活在民国 四百三十八 缘分是那么奇妙
作者:我若为书的小说      更新:2018-06-30

  看他那样子自己就知道,这货肯定在心底在打着自家末末的主意。

  打他的主意,想要利用他,可以!反正都是相互利用,只看谁能利用得过谁!

  可要是想打他家末末的主意,那就不行!

  哪怕心里明知末末强悍,不是这么个臭不要脸的臭虫可以撼动的,可他依然还是不愿意冒险,不行就是不行,他钱戴不允许!

  谁都不能亵渎了他的末末,想都不能想!

  本以为此计能暂缓藤本的脚步,却不曾想,再聪明的自己,也架不住臭不要脸的不按牌理出牌。

  在宪兵司令部被软禁了十天,直到第十天的傍晚,钱戴才拖快要馊掉了的身体回家。

  在那偌大的宪兵司令部,即便自己是个少佐,即便自己是森暮的贵客,可他还是觉得日子难熬。

  身为一个继承了二师父洁癖的男人,跟那么多倭鬼子一起泡汤,他做不到!

  天知道,每天端着个盆子擦澡,那是多么痛苦的一件事情!

  疲惫不堪的回到家,钱戴足足花了两个多钟头的时间,把自己刷洗的干干净净后,这才拉着末末上了阁楼。

  不是回家了以后,他就可以轻松下来了的,因为这十天的软禁,他都落下了很多工作,最重要的是,他还想跟长江去确认,那位西早先生的真假。

  如果此人真如他自己所说的那样,是他们自己的同志,那么他就必须得尽快的了解清楚,与其接头的暗号,并且还得设法弄清楚,这一回宪兵司令部的动荡,此人有没有暴露。

  情报发到根据地,那头的沈狐狸接到电报后,迅速的就去找到老岳,跟他确认了谭宏光的真伪后,沈邡致电钱戴,不仅告知了钱戴与之的接头暗号,并且还再三嘱咐钱戴,此人已经获批正式成为了党员,并且考虑到西早的家庭背景,这个人他必须得保下来,不管此刻他有没有暴露。

  接受到了指令,钱戴与末末迅速进入状态。

  而谭宏光,因为五个鬼子兵被杀的事情,加之那时候的他,也没有有力的不在场证明,所以他受到了千羽与佐佐木反复盘问审查。

  所幸自己聪明,且收尾也算干净,虽然那个时间段自己没有不在场证明,也说不清楚,可跟他一样没有不在场证明的人,宪兵司令内也有不少。

  千羽佐佐木之流也拿自己没办法,最终在宪兵司令部戒严了十日之后,谭宏光还是顺利的出了宪兵司令部。

  当然,连他自己都不知道的是,外表看样子自己是没事了,可背地里,倭鬼子们并不甘心,像他这样没有不在场证明的,又不是倭国国籍的人,其实暗地里,都已经被倭鬼子的特务们严密的监视了起来,只是眼下谭宏光自己还不得而知罢了。

  森暮的顽疾,可不是几日的功夫就可以治愈的,钱戴需要每天都跑去司令部一趟给森暮针灸,这也就给了钱戴一个很好的借口。

  十日的软禁,钱戴在宪兵司令部内是可以自由走动的,利用这十日的功夫,有心人钱戴,自然就弄清楚了,当时自己在黑夜之中,有过一面之缘的谭宏光。

  并且他还不动声色的,把对方的一切都探查清楚,加之眼下从长江那边得到的讯息,钱戴暗中谋划着该如何与对方接上头。

  这两日钱戴暗中观察后得知,这个谭宏光此刻的处境很不妙,他的身后可是缀着不少的臭虫,没等他找到一个合适的时机接近对方,宪兵司令部却在这一日的下午炸锅了。

  不为别的,正是因为前线主战场失利,这一次按照计划中那样打响的战役,遭到了前所未有的失败打击!

  战斗打响后倭鬼子们发现,无论他们是进攻还是撤退,那些该死的支那人,仿佛如神明附身一样,每每都在前方等待着自己自投罗网。

  哪怕他们有先进的武器,有最精良的装备,可惜这一役,他们败了!

  不仅败了,败的还十分凄惨,损失空前的巨大。

  如果此刻他们还不清楚,自己这边的作战计划已然败露的话,那他们完全就是个傻子!

  计划败露导致战局出现一面倒的情况,导致他们掉入敌人的陷阱,落得个被动挨打的局面,倭鬼子自然不可能不时候追究。

  一层层的往上查,自然而然的,在倭鬼子一大群精英特务们日夜追查之下,那一晚宪兵司令部五个士兵莫名死亡的事情,就进入了特务们的视线,从而导致他们怀疑,此份重要的计划,就是在那一晚,由上海宪兵司令泄露了出去。

  自然而然的,被严密监视的谭宏光等人,也就面临着巨大的危险。

  因为这时候的倭鬼子,已经疯狂到了,另可错杀一千,也不放过一个的疯狂地步。

  钱戴与末末得知自己的队伍在前线打了大胜仗,他们俩自然是欣喜无比的,毕竟这份情报是他们亲自传递出去的,他们也觉得与有荣焉。

  但是一想到长江给的最新任务他们还未完成,钱戴与末末又不得不按下喜悦,把目光投向了急待解救的谭宏光。

  趁着倭鬼子抓捕的空档,钱戴末末连夜行动,把谭宏光从倭鬼子眼皮底下截了胡。

  不顾谭宏光激动欣喜,钱戴公事公办的跟谭宏光对上了接头暗号后,就要把这人给送出上海。

  谭宏光本以为自己这一次死定了的,如果说一开始自己被监视没有发觉的话,那么今日下午在前线传来鬼子战败失利的消息后,下班回家的他敏锐的察觉到,自己的身后跟着不少的臭虫。

  自己死不要紧,只可惜了家里的亲人们啊!也不知道自己如果自杀,会不会就不牵连家人?

  就在自己胡思乱想的时候,他被人从鬼子特务们的眼皮子底下劫走了。

  直到多年以后,自己才从沈主席的嘴中得知了,自己救命恩人的姓名。

  直到那一天他才知道,这位有本事救自己出上海,又救出自己全部家人,并且还帮着他转移出来了大量家产的恩人,居然就是当初自己在宪兵司令部遇到的高手。

  原来缘分就是这么的奇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