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民国 四百五十八 兄弟你哪个部分的
作者:我若为书的小说      更新:2018-06-30

  哒哒,哒哒哒……轰隆隆……

  哒哒,哒哒哒……轰隆隆……

  这天的半夜里,整个上海城,都被夜里那异常巨大的响声给惊醒了过来。

  在离着倭鬼子后勤库不远的一条街道上,今晚同样也有行动的吕成杰等人,此刻正面临着空前巨大的危机。

  “队长不行了,兄弟们手上快没弹药了,我们怎么办”

  身边不断有子弹,嗖嗖嗖的擦着身体飞过,吕成杰躲藏在掩体之后,一边冲着前头围拢而来的倭鬼子开枪,一边急切的回答身边战友的问话。

  “我们撤,全力突围!”说完,吕成杰趁机掏出一个手雷,扯开拉环一磕,立刻就朝着前头围拢而来的鬼子兵们丢了出去。

  随着炸弹轰隆一声炸响,前方出现了短暂的空档,吕成杰忙从掩体中冲了出来,瞄准着对面的敌人,哒、哒、哒的开着枪。

  本来按照上级下达的计划,吕成杰等一行人,是想好好的给气数已尽的倭鬼子们一个致命打击的,他们也想拿下敌人的后勤库,即便是不能转移走那大批的物资,好歹把这些物资炸掉,也能让倭鬼子遭受巨大的打击。

  结果让吕成杰自己都没有预料到的是,今日的行动如见鬼了一般,变故重生!

  自己一行人还没有赶到目的地,结果位于身后东南方向,倭鬼子宪兵司令部那边炸了锅,那轰隆隆的爆炸声,无一不预示着,那边有大事发生。

  本来嘛,这突然起来的变故,吕成杰要是按照自己的性格,那绝对是要停下来考虑考虑,今晚的行动要不要做出改变,或者是干脆停止进行。

  可问题是这一次的命令,上头讲的很死,容不得自己半点的微词,用上头的话来诠释,即便是他们一行都死光了,那也必须完成今晚的任务。

  特么的,吕成杰也只得照计划,按部就班的行事。

  就在他下达命令,吩咐组员加快速度行动,想尽快的赶到物资库的时候,他们一行人很倒霉的,被才从物资库中冲过来的敌人给拦住了去路。

  想想也是,宪兵司令部都出了问题,上海周遭的这些鬼子兵们,肯定会第一时间赶过去驰援的。

  吕成杰见状觉得是个机会,本想坐收渔人之利,既然物资库的敌人都离开驰援去了,那眼下那边的防御肯定薄弱,所以他打算避过这一波的锋芒,然后自己再带队去往物资库。

  可让他万万都没有想到的是,还没等他绕过这一波驰援的倭鬼子,前方物资库的方向也传来了爆炸声。

  直到这一刻吕成杰才知道,原来打物资库主意的人,不仅仅是自己这方面啊。

  眼看着没两条街就要到地点了,很可惜,动作慢了一步的吕成杰等人,被赶回来回援的倭鬼子围了个正着。

  前方有激烈战斗着的不明势力,眼下敌我不明;后背也有回援的敌人,他们一行人成了饺子馅,被卡在了中间。

  丢光了最后一颗,自己千辛万苦省下来的手雷,打光了身上带着的子弹,身边的队员们也一个个相继倒下,几乎就不足一半了,可他们仍然没能摆脱掉敌人的追击。

  眼看着自己一行人即将全军覆没,就连吕成杰也抱着必死的决心,准备殊死一搏的时候,突然身边有子弹飞过,直直的朝着自己身后,那追击而来的倭鬼子们飞去。

  话说钱戴与末末完成了自己既定的任务后,虽然没能干掉藤本这臭不要脸的,可因为眼下整个宪兵司令部都乱了起来,加上又先前跟游击行动队又约定,不得已,二人只能带着遗憾撤离了,因为他们还得去给老王他们争取时间。

  末末跟钱戴出了宪兵司令,飞速的在通往司令部的各条主道上,开始布置炸弹埋伏。

  不出所料,赶往司令部的援军不少,钱戴与末末跟敌人周旋了半响后发现,物资库那边居然没有鬼子前来,这预示着什么,他们自然明白。

  才想着撤退,摸到物资库那边看看.游击行动队那边是否需要支援,就在他们赶了大半的路途的时候,前方不远处传来了阵阵交火声。

  怎么回事难道是游击队的同志们计划失败啦

  想到种种可能,钱戴与末末不由的加快了速度,当两人接近交火现场时,末末匆忙撤去了隐身罩,入目的却是自己不认识的一群中山装在与倭鬼子周旋。

  而且看情况,这群中山装已经支持不住了。

  在国家这样困苦的情况下,只要是打鬼子的人,末末与钱戴就不会坐视不理,当即不由分说的拔枪相助,为难时刻,救了吕成杰一行人的性命。

  虽然突然出现的救兵只有两人,虽然这两人之中还有一个是穿着倭鬼子的黄皮子,可这些特务们还是看到了希望,生的希望!

  管他这黄皮子是鬼子还是国人,只要是杀鬼子的,那就是自己人!

  末末与钱戴神兵天将,如杀神附体一般的击杀着鬼子,他们的到来,给已然绝望了的十几人注入了强心剂,他们挣扎着起身,抓准时机捡起敌人掉落在地的枪,也纷纷的加入了战斗。

  随着时间慢慢的过去,破天荒的,他们干死了追击的倭鬼子们,得到了片刻的喘息。

  钱戴与末末解决完了这拨敌人后,忙就准备继续赶往鬼子的后勤库,准备去看看游击队的同志们,那边的任务完成的怎么样,才迈步,他们就被踉跄走过来的吕成杰拦住了。

  “兄弟留步,请问你们是哪个部份的今晚多谢二位的救命之恩,还请告知身份,将来在下好报答二位。”

  刚才天黑路暗视线不明,腹部中枪的吕成杰,并未看到解救自己的恩人是何模样,只知道对方是一男一女,且男的还穿着鬼子的军官服。

  可不管怎么说,在自己都满心以为,自己必死无疑的时候,居然有人救了自己一干人等的性命,即便他吕成杰再自私,再功利,可他却还是个男人!不是狼心狗肺的畜生!

  忍着身体的伤痛,吕成杰踉跄的走进后发现,原来自己的这两个救命恩人,居然还是自己见过的,更是自己当初还看不起鄙视过的人!n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