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民国 四百六十一 黄金珍宝献给党
作者:我若为书的小说      更新:2018-06-30

  层层而下,途径鬼子们的休息舱,末末与钱戴没有动,却在经过驾驶舱的时候,末末悄默声的在驾驶舱外不显眼的位置,布置了两个钱戴赶制出来的定时炸弹。

  接着来到甲板上,钱戴拉着末末,把加和丸两侧的救生船内,也分别布置上了定时炸弹,同时两人所过之处,所有的救生衣与救生圈,末末都听从钱戴的吩咐,一个不留的收进空间中。

  做完这些布置,末末与钱戴开始往下走,在经过货场的时候,看着巨大的货仓内,居然堆放着满满的大大小小的箱子,末末都来不及去看,自然是上前毫不客气的全部笑纳了。

  收完东西俩人这才摸到舱底,在发动机舱,末末布置下了两个定时炸弹还不算,周围还码放了一大捆的手榴弹。

  为了确保能搞沉这艘战舰,钱戴还领着末末在加和丸舱底转了一圈,寻了好几个地方码放上了炸弹,这才领着末末悄默声的离开了底舱。

  上到了甲板后,钱戴与末末抓紧时间赶到加和丸的舰尾,末末放出了原先逃离金陵时,在长江上收来的一艘倭鬼子的巡逻船。

  末末催动手腕上的枝蔓,一手揽住钱戴的腰身,二人一个飞身起落,瞬间就来到了巡逻船上。

  钱戴来到驾驶舱启动发动机,末末发动异能包裹着巡逻船,俩人以最快的速度远离加和丸。

  就在钱戴驾驶着巡逻船,以最快的速度逃离出两百来米后,身后的加和丸开始出来轰隆隆的爆炸声。

  一声接着一声响起,顷刻间,加和丸就被冲天的火光包围了,五感敏锐的二人,甚至还能听到加和丸上倭鬼子们临死前的哀嚎。

  把船开出了足够远的距离,直到亲眼看到加和丸沉入海底,直到天边露出一抹红日,钱戴这才驾驶着巡逻船,载着末末往回开。

  直到次日下午回到家中,两人又好好的休息了一个晚上后,末末这才有空来查看,先前从加和丸上收来的那些箱子里,究竟都放着些什么东西。

  次日夜里钱戴忙完回家,末末机警的插上了大门,两人就在二楼的卧室中,四个箱子四个箱子的放出来查看。

  这一查看不得了,除了很少数的一些,他们不怎么感兴趣的枪支弹药外,最多的却是黄金与古董珍宝,这些东西看样子他们就知道,这可都是自己国家的珍宝呀。

  她李思末是贪财,无论是什么东西都想往空间里收,总觉得哪怕是破烂儿,那都是有它存在的价值。

  但是这却不代表着,她就想把这些东西,理所当然的昧下来。

  不要说她眼下吃喝不愁,小日子过的不要太舒爽,即便是她日子不好过,她李思末也不会留着,这么大笔的属于国家的财产,这里不是末世,虽然她很多东西都不懂,也不想懂,可并不代表着,她就没有国家荣誉!

  这玩意连马爹那样的马大哈都有,那她李思末也不缺!

  更何况自己空间里黄金珠宝首饰,那可是样样不缺,她穷的可就只剩下钱了。

  末末统计完这些物资珍宝后,下意识的看着钱戴,“钱袋子,你说咱们把这些个东西都上交咋样?”

  钱戴想了想,犹豫道:“上交是好事,咱们也不缺这些东西,反倒是眼下队伍稀缺这些,再说了,无论局势怎么样坏,国家的文化传承不能断,这些东西上交肯定是好事,只不过……”

  “只不过什么”见到钱戴突然转了话锋,末末急忙追问。

  钱戴幽幽的摇摇头,“只不过眼下咱们的国家还没有正式的安稳下来,如今的局势也很紧张,国党那边私自破坏了与我党的协定,私自占地盘,明显就是想清算我们的样子,局势不容乐观呀!”

  钱戴语气中有着说不出的担忧,那是对未来局势的忧虑,当然末末却没有钱戴内心的忧愁,她想了想呐呐的问:“那你的意思是不交”

  钱戴再摇头,“不是不交,眼下还不是时候,如今这片土地上,哪里都没有你的空间安全,这些东西你先收好,待到形式好转,这片土地上能做主的是我们的队伍后,咱们再找个机会,偷偷的把东西拿出来交给党,交给主席。”

  “好。”见钱戴做出决定,末末听着也觉得很有道理,自然满口答应,不仅如此,末末还专门的把这些个好东西,单独的放置在了自己空间的一角,静静的等待队伍获得最后胜利的日子。

  俩人商议好这些,钱戴与末末又上了阁楼,取出发报机,钱戴开始跟根据地长江联络。

  自己接到国党政府的委任状的事情,钱戴前些日子已经汇报给了长江知道,并且把自己的猜测,还有自己的生身父亲,是国党特务头子戴力的真实身世,也都一五一十的汇报给了对方,当然的,钱戴没有忘了表明自己绝对不认渣爹,忠于党,忠于人民的坚定立场。

  因为事出突然,且钱戴是戴力亲子的事实,也打的沈邡那边一个措不及防,导致这件事情沈邡更本就没法做主,只能请示他的上级,顺便探讨这件事情的最终结果。

  就这样,本来圆满完成任务,在倭鬼子投降撤离后,也应该返回根据地的末末与钱戴,不得已的被拖住了脚步,留在了国防政府接手的大上海。

  根据地中得到沈邡汇报上来的消息,上级领导也很重视这个事情,因为牵涉太大太广,这使得他们不得不重视。

  最终还是返回根据地的周绍山,得知自己的救命恩人的这个事情后,亲自汇报给了主席知晓,主席与周公的胸怀自然是无人可及的,正所谓用人不疑,疑人不用!

  既然最高领导都如此信任,那底下的这些人还能说什么

  反对怀疑的的声音被压下,党委最终拍板决定,让这个很有能力的小伙子将计就计,接受国党政府的委任状,担任上海军统保密局上海站的副站长,继续潜伏留守上海,为革命最后的胜利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