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民国 四百七十四 谁拔掉的电话线
作者:我若为书的小说      更新:2018-06-30

  其实金灿心里也是有怀疑过的,可因为他太在乎这个情报了,让金灿不由的就想去冒险试一试。

  等金灿下定决心,趁着苗远等人都在二楼的时候,自己借着上厕所的借口,偷偷摸的摸进对面的办公室时,早就留心观察他的钱戴,几乎立刻就动了。

  当钱戴假意巡视,经过下面办公室门口,推门而入的时候,金灿的右手已经摸上了电话筒。

  钱戴不敢耽搁,忙快步走了进屋,不等金灿惊愕交加的欲要开口,钱戴已经径自走到了金灿面前,弯腰利落的扯断了电话线,同时嘴里还懒洋洋戏虐的出声:“呦呵,苗站长不是说不能联系外头么感情这还有台电话呀!”

  说着话,钱戴把手里的电话线随手丢掉,一屁股靠坐在办公桌上,大长腿交叉靠着,双手抱胸,一副悠闲惬意吊儿郎当的模样,看着面前张大嘴巴,惊慌诧异的金灿。

  实在不是他想这么丢人,只是猛然间自己的行动被发现,接着钱副站长的举动又出乎了自己的预料,他也是给这一系列的变故给震懵了。

  金灿僵硬的收回右手,嘴巴无声的动了动,不等他出声钱戴又讥讽的开腔,“啧啧啧,苗站长这工作能力是真不行!做工作怎么能如此不细致他这是致党国的利益与不顾呀!你说是不是金主任”

  金灿才想点头说是,结果钱戴右手抬起轻拍脑门道:“哎呀,看我怎么忘了,金主任你怎么会到这边来莫不是你也发现了这电话还是说,金主任你是苗站长的忠实拥护者是想帮苗站长来擦屁股的”

  金灿闻言连忙摇摇头,不想钱戴根本就不给他张嘴的机会,自顾自的继续自说自话道:“金主任你这样不行,你们怎么能这样呢你这样做不是害了苗站长么你别摇头,摇头也洗脱不了你的嫌疑,这办公室内就你跟我二人,这电话线都被拔断了,不是你难道还是我我可没这么好心帮苗大站长擦屁股!”

  金灿今天算是长见识了,目瞪口呆的看着,眼前的钱副站长睁着眼睛说瞎话,自己欲开口说两句,可他从来都不知道,钱副站长是如此能说会道的一个人,根本就不给自己任何插嘴的机会。

  话到嘴边,钱副站长又开口打断自己,语气还有说不出的语重心长。

  “金主任你这样是不对的!你想,你此次帮着苗站长扫了尾巴,让他认识不到自己的错误,万一以后苗站长还继续犯同样的错误怎么办你能保证,你自己回回都能及时的给他擦屁股吗”

  金灿摇头才想反驳说不是这样,可他嘴里的不字一出口,面前的钱副站长又无缝对接道:“不就对了!好了金主任,既然你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那这回我就当没看见。”

  说着钱戴拍拍金灿的肩膀,收起了刚才戏虐的面孔,率先走出了办公室。

  等钱戴走到了门口时,他发现金灿还愣在那里,钱戴只得回头招呼他,“金主任走吧。”

  “哦,好。”金灿下意识的回答完,人就顺从的跟着钱戴出了办公室。

  直到办公室的门吧嗒一声被关上,金灿这才猛地回过神来。

  回神后的金灿,用一种看怪物的探查目光看着钱戴,心里不由的重新开始评估起钱戴这个人来。

  这位钱副站长不简单呀!

  区区几句话,简单的几个动作跟眼神,就完全控制住了场面,压制得自己一句话都说不出来不说,还牢牢的牵着自己的鼻子往前走,让他根本就兴不起反抗的念头,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一切都已经结束了!

  这个钱副站长他怎么敢明明是他拔掉的电话线,为什么要冤枉自己还是说刚才他的举动,纯粹只是想跟苗站长对着干他就不怕自己举报他,事后跟他对质吗

  还是说,难道他发现了什么

  一想到这里,金灿心里发虚,当然唯一值得庆幸的是,自己没有暴露。

  可真的没有暴露吗金灿看着钱戴上楼离去的背影,他又不确定起来。

  金灿不知道的是,此刻二楼苗远的卧室内,苗远气的把耳朵上的耳机大力摘下来,又狠狠的摔在了桌面上,嘴里恶狠狠的咒骂着:“姓钱的你个混蛋!毛都没长齐的小兔崽子!居然还敢取笑老子老子定要你好看!”

  同在房间内的丁文与卫思味面面相觑,看到苗远如此火大,他们也不由的缩了缩脖子不说话。

  其实一楼的那台电话,是他们故意留在那儿当诱饵的,为的就是想钓鱼上钩。

  根据他们细致的探查后得知,这个钱戴最是顾家怕老婆,如果不能按时回家,他必定会打电话给小妻子汇报。

  本以为昨日下午他们搞突然袭击,让姓钱的毫无防备的被软禁在此,经过一夜的发酵,这家伙必定会着急,在毫无办法可以联系到外头的情况下,有这么个电话,他怎么会不用

  只要他打了电话,苗远就能顺势的把他拿下,不论他在电话里说了什么,联系了何人!

  即便是姓钱的没打电话,此番不能成功的嫁祸与于他,但凡有人碰了这个电话,那这个人也绝对有可能就是内部的叛徒,哪怕他们栽赃陷害不了,能抓住真叛徒也是好的呀!

  只可惜!枉费了他们的苦心布置,整个办公室装了五个监听器,连电话筒里都有两个,为的就是抓把柄,如今全都被姓钱的这个家伙给破坏了,这让苗远怎么能不气

  白费了一番功夫不说,结果什么都没有得到,苗远还为此跟上级下了保证,欠了人情调动了那么多士兵,这所有的所有,他都是要担责任的!

  恶狠狠的盯着桌面上的耳机,苗远猛地一拍桌子怒道:“不行,不能这么放过他!”说完苗远看向卫思味吩咐她,“卫组长,你不是收拢了姓钱的底下的一个组长么你马上去找他,让他想办法嫁祸姓钱的,此番只许成功不许失败!赶紧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