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民国 四百七十七 八卦男人说八卦
作者:我若为书的小说      更新:2018-06-30

  苗远恶狠狠的瞪着跟前这个前来报信的手下,咬牙切齿的追问,“你给我再说一遍你说谁死啦”

  手下颤颤巍巍,抖着嗓子结巴的回答着:“报,报,报告站长,是钱副站长的手下糜奕组长死,死,死了……”

  苗远听了立时上前一步,抬脚狠狠的踹向了汇报的手下,嘴里狂怒的暴吼着,“你们都是一群废物!垃圾、蠢货!明明跟你一个房间睡觉的人,为什么他悄无声息的死在了床上你都不知道等到这会子尸体都凉了你才来报告老子,老子养着你们这群蠢蛋有什么用都是吃屎的吗滚……”

  此刻的苗远是真的怒急攻心了,姓钱的狡诈无比滑不留手,自己挖好了坑,可这该死的东西就是不咬钩!

  好吧,你不咬钩就不咬钩吧,他就当这个姓钱的运气好好了。可为什么自己千辛万苦挖来的间谍,好不容易苦心筹谋的好了,让糜奕这蠢货今天就按计划行动,陷害反咬那姓钱一口,结果倒好这蠢货居然死了

  特么的,人都死了,他还怎么攀扯怎么陷害怎么反咬计划的再好再周全,也架不住眼下是死无对证呀,真他妈的憋屈!!!

  再憋屈,再不甘,苗远最终也只能无奈的结束了这一回的钓鱼行动,没有了后手,他根本就没有办法制服钱戴,与其日日软禁着这群人吃吃喝喝,还不如早点结束,让他们各回各家各找各妈。

  钱戴等人在被莫名其妙的软禁了三日后,终于在第三天的下午走出了这个封闭的小院。

  因为接连被软禁了三日,钱戴等人好好的在家休息了两天后,这才恢复了往日的正常作息。

  这日一大清早的,金灿神清气爽的来上班。

  自从解禁可以回家后,金灿出了被软禁的小楼,根本也没有直接回家,首先就找到了自己的上线去确认消息,结果上线告诉自己安心潜伏无需担心后,金灿这才狠狠地松了口气。

  心里没了负担,金灿这两日休息的很好,今天来上班他都觉得非常惬意,一手反搭在肩头勾着没穿的军装外套,嘴里吹着口哨,步伐轻快的晃悠进了军统局的大门。

  才穿过院子进入办公楼的大厅,金灿右脚刚刚跨上一节台阶,人就被从右边走道突然冒出来的人给拉住了,“金主任你可算来上班了,来来来,我正有事情找你呢!”

  金灿转身看着拉住自己胳膊,一副着急上火模样的人正是电讯组的田组长,平日里他为了能顺利的获取情报,跟这人的关系也不错,对方既然找自己有事,金灿当然要听。

  把搭在肩头的衣服取下挂在臂弯上,金灿好笑的看着面前的人,嘴里戏虐道:“田组长你这是怎么啦火烧眉毛啦看把你给急的。”

  这位田组长闻言连连点头,两眼盯着金灿如盯金元宝一般,“嗯嗯,可不是火烧房眉毛了么,走走走金主任,去我那细说。”

  田组长一边回着话,一边就拉着金灿往他电讯室的方向走,穿过走廊,来到了顶头最大的办公室,这里便是电讯室所在。

  此刻里头的人正忙碌着,发报的发报,接线的接线,看到自家的组长与管物资的后勤金主任来了,大伙也都百忙之中抬头,望过来笑着点头算是打了招呼了。

  身为电讯组长,虽然没有办公室,他却在这间大办公室的角落,有着一张属于自己的办公桌。

  田组长殷勤的请钱戴坐他办公桌后的椅子,金灿却摇头拒绝,屁股往办公桌前桌角一靠,半倚着办公桌,两手交叉于胸前,语气闲适的问身边的人。

  “说吧田组长,急吼吼的拉着我来到底是要干什么”

  田组长闻言,笑的那叫一个肉麻兮兮,表情甚至还有着浓浓的讨好,“那个金主任你看啊,我们电讯组干着最苦最忙的活计,待遇却是全军统局最差的,要啥啥没有!马上就要过节了,金主任,这一回您可得想着我们电讯组上下一些呀!”

  金灿听了心里冷笑,谁不知道电讯组上下在军统里拿的工资最高还说什么待遇最低,呵呵!这是眼红去外头出勤的那些个人能在外捞外快了吧

  可是他们也不想想,出外勤的这些个人,工资比电讯组低了多少再说了,有本事他自己投靠一个有钱的头头去呀,如钱副主任那样不就行了

  心里嘲笑面前的人贪得无厌不说,金灿面上丝毫不显,毕竟他还想要好好哄着眼前的这个人,也好将来套取情报,自然不可能现在得罪他。

  九十九步都走了,不在乎这次把次了,大不了自己掏钱给电讯组的人加点东西,反正金家也不缺钱,总归还是情报要紧不是

  要知道眼前的田组长,虽然贪是贪了些,可架不住这家伙嘴碎,爱八卦说是非呀!

  心里这么想着,金灿也不说什么,笑呵呵的点头应下了田组长的请求,换来了对方欣喜若狂的夸赞。

  “金主任,我老田就知道你是这个!好兄弟,够义气,有机会……”

  砰……

  就在田组长拍着金灿的肩膀,夸赞着他的时候,电讯室办公室的大门猛的一下子被大力推开了,一声惊响,震的整个电讯室内本来还在忙碌的众人,目光不由自主的投向了门口。

  电讯室门口,是一个约莫二十来岁的女人,只见她的胸前紧紧的搂着一个文件夹,本还双眼通红泪水连连某女,在大家都望向她的时候,她的哭泣声停顿了片刻,随即脸蛋慢慢的开始涨红。

  见此情景,身为电讯组组长的老田自然不能干看着,忙几步上前询问,“小周你怎么啦谁欺负你啦”

  本来老田不问还好,他这出口一问,这位叫小周的女人也不知道是想到了什么,猛地哇一声大哭起来,而且越哭越伤心,越哭越带劲。

  老田见状,颇有些呐呐的不知所措,看着哭泣不止的某女,老田无辜的耸耸肩,“好吧,那你慢慢哭,慢慢哭……”说着话,老田还慢慢的后退,安慰的声音也越来越小,直到最后消失无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