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民国 四百七十九 他为之沉迷的人
作者:我若为书的小说      更新:2018-06-30

  这一等就到了下午,下午快要下班的时候,金灿郁郁的走下楼来,心里还琢磨着自己是不是应该晚上找到对方家里去,边走边想,才下到一楼的大厅,迎面就碰上了办事情回来的шщЩ..1a

  见到来人,金灿欣喜的迎上来,嘴里招呼道:“钱副站长你回来啦”

  钱戴也纳闷,这货今日对自己的态度有些不对,但大庭广众之下,他倒也点头应声,“金主任找我有事”

  金灿笑笑,可能是心底已经认定了,眼前的这个人就是自己的同伴,跟自己有着同样的身份与使命,当即金灿嘴里的接头暗号便脱口而出。

  “没事就不能找您钱副站长啦呵呵呵,钱副站长,借个火呗。”

  钱戴看着面前金灿的态度,听着他嘴里看似平常的接头暗号,心里却好笑,这货也不蠢,这是反应过来啦

  从金灿跟他的上线联系后,钱戴就已经得到了消息,故而确认了金灿为自己同志的事实,这会子这货明目张胆的跟自己来对暗号,钱戴也怕这家伙不达目的不罢休,从而引出别的事端来,倒也配合着跟对方对起暗号来。

  钱戴摇着头:“我不抽烟,没火。”

  金灿闻言,两眼紧紧的盯着钱戴又道:“连烟都不抽,人生哪里还有乐趣”

  钱戴接话,“人生有无乐趣要看怎么去定义,仁兄以为呢”

  金灿眯着眼睛,心里不断的在来回比对着,自己倒背如流的接头暗号,发现真的是一字不差,金灿眼中迸发出欣喜,因为他知道,他这是找到自己的同志了!

  找到了自己的同志,这让金灿心里欣喜不已,考虑到眼下的环境因素,此刻两人都还在敌人的大本营,自然什么该说什么不该说,他们内心都很清楚。

  金灿点点头,当即转移话题,“钱副站长所言极是,在下也这么认为,呵呵呵,看来我们还真是志同道合的朋友啊!也不知道钱副主任现下有没有时间赏个脸,一起去喝一杯如何”

  钱戴也客气的笑着,“今日恐怕不行,未曾通知家中内子,晚归的话她会担心。”

  钱戴一脸温柔的说着,模样不似作假,金灿也是听说过这位钱副站长的闲话的,此刻在他看来,自己的这位同志还真是个顾家爱老婆主,难不成他跟家里那所谓的太太是真的

  这些话金灿自然不好说,见钱戴拒绝了,他嘴里却道:“也好,今日没有时间,那不知明日可否有空到时候带上夫人一起,在下做东请二位去红房子坐坐。”

  钱戴看着面前的金灿,见他非要请自己吃饭,心里却想着,这货是不是有什么话要说。

  如此便也点头应了,“也好,那就定在明日傍晚吧。”

  反正同僚之间相互请客吃饭,这也是很普遍正常的事情,再说了,自己身为副站长,想要拍自己马屁的人不少,这些个主任请自己吃饭乃至贿赂,那也都是平常事,想来只要明面上不牵扯公事,也不怕人怀疑。

  两人又寒暄了两句,这才约定好了各自告辞。

  而此刻就在上头楼梯的拐角处,本来还在那偷听的卫思味,听到钱戴欲要上楼梯的声音,她忙就飞快的转身轻声上楼,准备避过上楼来的钱戴。

  话说刚才,钱戴与金灿在下头说话的时候,说到一半,正巧卫思味就从楼上走了下来。

  卫思味才走到楼梯拐弯处,耳尖的就听到了底下大厅内有人在交谈,听声音,里头居然还有自己心心念念的那个男人,是以,卫思味及时的收回了欲要迈出的脚步,偷偷的退后了几步,把身形隐藏在拐弯处,悄默声的偷听着底下两人的对话。

  及时的窜上了二楼,险险的避过了上楼取东西准备下班的钱戴,卫思味躲在暗处,眼睁睁的望着钱戴进入自己的办公室,没多会又急匆匆的出门下楼去了,她的眼神暗了又暗。

  金灿这个后勤主任,从软禁的那三天她就可以看出这个人没那么简单,眼下他又搭上了自己喜欢的人,她觉得明天的红房子,自己必定得去看一看,特别是她还想去看一看,自己那个‘好妹妹’眼下过的如何,想亲眼去确认一下,自己喜欢的男人,是不是真如珠如宝的宠着她!

  不到黄河,她还真就心不死,即便是到了黄河,她仍然不死心!

  当晚钱戴回家后,他就把金灿的事情说给末末听了,并且还把对方次日的邀约与末末汇报了。

  对于末末来说,一切问题都不是问题,更何况还有美食在前,她自然乐得赴约,直接就告诉钱戴,明天傍晚自己先去红房子等他们下班,钱戴宠溺的应允。

  次日傍晚下班,钱戴开着车带着金灿一道来到了红房子西餐厅,他们到的时候,末末早就在金灿事先预约好的卡座等着了。

  末末百无聊赖的坐在靠窗的卡座,一边喝着卡布奇洛,一边看着报纸等待着钱戴二人,等钱戴他们抵达的时候,钱戴双眼首先入目的,便是末末一副安安静静品咖啡、读报纸的悠闲小模样。

  在钱戴的眼中,无论末末是凶残还是温柔,是耿直还是粗鲁,是贪心还是小气,在他看来,无论末末是哪一副面孔,无论是她的优点还是缺点,那都是他所深深喜爱并为之沉迷的。

  两人走到卡座前,听到熟悉脚步声的末末,视线离开了手中的报纸,抬起头来望着钱戴笑得自然,开口招呼道:“你来了”

  钱戴同样甫以温柔的笑容回答,“嗯,我来了,你等急了吧来,我给你介绍一下,这位是我的同僚,后勤处的金主任。”

  在钱戴说话间末末站起身来,目光顺着钱戴的解介绍看向他身边的男人,可这一看,末末就看到对方那有些怔愣的表情。

  末末心里吐槽着这货傻不拉几的,面上却客气的打着招呼,“你好金主任。”

  金灿闻言,嘴里下意识的对着末末点头致意,“你好。”可这副语气态度,却明显的心不在焉,也不知道他此刻的心里到底在想什么。n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