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民国 四百八十九 背后偷袭的一枪
作者:我若为书的小说      更新:2018-06-30

  迅速的躲开子弹,快速稳住身形的钱戴,在听到枪声后,内心也在懊恼。

  刚才投振飞镖的时候,因为考虑到里头还有陈老爷子与陈伯伯的缘故,再加上审讯室内地方不算大,所以钱戴也没能放开手脚来暗杀,他也生怕一次性飞镖投振多了,万一撞上墙壁反弹回来伤到这二人,所以他一出手只有三枚飞镖,因为这样反倒是让卫思味有了可乘之机。

  但失误可一不可二,加上眼下这边发出枪响声,外头那些巡逻的士兵肯定会立刻前来查看,留给自己的时间不多了,他不能耽搁。

  再次取出三枚飞镖,隐在暗处的钱戴,瞄准了那正往陈老爷子身边冲的卫思味。

  看来这个女人不笨,关键时刻头脑还很清醒,知道找自己身边最近的人来掩护。

  的确正如钱戴所料一样,卫思味看到身边的同伙都死了,唯独在场的两个犯人却安然无事,那说明什么她自然都无需想,这表明来人根本不想伤害这两个犯人,所以得知这个结果,卫思味想也不想的就往身边最近的老头子靠近,准备让他来掩护自己。

  发现卫思味意图的钱戴也不含糊,知道飞镖的速度比不上子弹,钱戴果断的丢下飞镖,拔出腰间的手枪,照着前头即将接近陈老爷子的女人开了一枪。

  卫思味的动作最终还是慢了一步,眼看着就到了陈老爷子的跟前,就差那么半步远的距离,她却永远也赶不到了,只能不甘的闭上了眼睛,倒在了陈老爷子的面前。

  看着卫思味胸口中枪倒下,钱戴这才吁出一口气。

  想着刚才这里既然已经传出了枪声,自己也干脆破罐子破摔的拔枪,因为他知道,只有利落的解决掉了眼前的人,自己才好救人,只可惜这样一来,自己就得加快速度了。

  快速的冲上前来,钱戴一边解开陈昌德身上的绳索,一边跟陈老爷子嘱咐:“陈爷爷,一会恐怕要委屈您老一下,陈伯伯眼下危在旦夕,我一下子也不能同时带着你们两人出去,所以我只能先带陈伯伯走,不过您老放心,我有办法事后捞您出去。”

  陈必宗这会子倒是很开明,嘴里激动的连声赞同,“好、好、好,钱小子啊,你能帮爷爷带你陈伯伯走,那就是帮了我们陈家的大忙了,我不要紧,都是一把老骨头了,就是死了也值当!”

  钱戴点点头,“陈爷爷放心,您会没事的,不过现在您得吃点苦,受点伤,不然说不过去。”

  陈必宗哪里不知道钱戴的意思,他了然的点点头,大气的开口道:“来吧,钱小子。”

  钱戴闻声,果断的掏出一枚飞镖,照着陈必宗的左边肩胛骨飞了过去。

  他算计的很好,在自己的巧劲下,飞镖按照自己的设想一样,自下往上飞行,划破了陈必宗左边胸口的衣服,在他的胸口划开了一条长长的痕迹,直到肩膀尾端才消失,由于衣服的缘故,伤口看着狰狞却并不深。

  事后这样的伤口让人看了,别人也只会觉得,这枚飞镖本是想要陈必宗性命的,但由于陈必宗躲避了的缘故,致使飞镖并未扎入他的心口,反而是被他险险的避过。

  观毫无破绽后,钱戴上前到陈老爷子跟前,嘴里道:“陈爷爷得罪了。”然后不等陈必宗回答,钱戴利落的抬手砍向陈必宗的脖颈,把他给击晕了过去。

  解决完这些,其实时间还不到半分钟,钱戴果断的回身,解开了陈昌德身上的束缚,抱起人忙抬脚就往外走。

  就在钱戴抱着陈昌德,一脚踏上第一阶楼梯时,身后猛的又是一声枪响,钱戴的背后心随即吃痛,让他一刹那间气息都乱了,双手与双腿有些吃不上劲。

  吃痛后的钱戴来不及多想,坚定的稳住自己的身形,当即左手放下陈昌德的腿,改为右手扶住对方,他的左手果断的拔枪,瞬间转身,照着子弹袭来的方向,钱戴砰砰砰的连开三枪。

  枪响声结束后,钱戴清楚的看到,那本攀扶着陈老爷子的大腿,吃力的挺起上半身,手上还颤抖着握枪的卫思味,手里的枪再也握不住,啪嗒一声掉在地上。

  此刻的卫思味,脑门上有两个弹孔,脖子也有一个弹孔,再加上先前胸口的那个弹孔,这一次就算是她再不甘心,也只能颓然的倒地,死的不能再死了。

  解决完卫思味,钱戴忍着伤痛收起手枪,再次抱起陈昌德,加快脚下的速度往外赶,一边飞奔,钱戴一边还在心里想。

  这次是自己大意了,也是因为时间太紧迫的缘故,自己并未去查看,刑讯室内的人是否都已经死亡,这就造成了这样的局面。

  不过他却也不会悔,因为自己知道,如果他耽搁时间去一一查看,敌人是否死亡再补刀的话,自己是绝对没有时间处理陈老爷子的事情,更有可能就救不出陈伯伯,所以这倒霉自己得认。

  离去后的钱戴不知道,此刻已经没有气息的卫思味,双眼直勾勾的望着天花板,眼角甚至还渗出了泪水。

  在临死前的那一刻,卫思味恍惚的看到,自己的爹娘出现在了自己的眼前,两人冷冷的笑望着自己,嘴里说着接她一起去地府‘享福’的话。

  可是她好不甘心呢!为什么她要有这么对爹娘为什么她爱的人不爱她如果有下辈子,如果有下辈子……

  从第一声枪响,到中间受到卫思味临死前的反击,再到钱戴终于抱着陈昌德出了地牢,中间加上他后心中枪的缘故,钱戴最终没能及时的安全返回,在快要接近自己进来时的院墙时,自己遭遇到了巡逻的士兵。

  无法钱戴只能改抱为背,咬牙坚持着且打且退,背后心溢出的鲜血,染红了陈昌德的衣襟,钱戴的脸色苍白、嘴唇犯青,艰难的击退敌人赢得了一丝空隙,却不料最后自己的腹部再次中了一枪。

  可即便是这样,他也不敢耽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