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民国 四百九十七 当年那个猪肉马
作者:我若为书的小说      更新:2018-06-30

  心里有了打算,末末掏出一把钱给自己带来的同志,让他们负责招待一下护送马爹来的同志们,自己则是招呼着一营长与他的两个手下上了车。

  末末知道,眼下就算是让梁叔他们回去,他也不会乐意的,这三人都是马爹的手下,在没有看到马爹平安之前,他们是绝对不会离开。

  既然如此,末末也不说废话,她打算让这三个人住在先前自己租下来,准备给伤员养伤的房子里,自己则带着马爹回福顺里去。

  至于以马爹这样的伤势,也要等到钱戴回家后再决定,看看他有没有把握治疗,如果能治,那马爹以后就在福顺里养伤,毕竟他的身份是过了明路的,福顺里的老住户们可都是知道他与自己的关系的,这一点她无需担心。

  但是如果钱戴不能治,那用她与钱戴的身份,再由福顺里送马爹去医院,至于马爹身上的伤,那就把问题交个钱戴,让他想办法解释去,反正这家伙脑子好使。

  心里做出了安排,末末一边上了驾驶座,回头看了后座的梁三一眼,让他护紧自家马爹以防路上颠簸,又回头招呼副驾驶座挤着的两位同志坐好后,末末发动车子就往回赶,一路上她尽量的把车开的稳当些,生怕马爹的伤处遭到波及。

  一边小心仔细的开着车,末末还一边在想着,一会到了福顺里后,自己该怎样跟邻居们解释马爹的突然出现。

  按照自己心里计划好的那样,末末先是开车把一营长三人送到了出租屋,给梁三留下了一大把钱,对一营长交代道。

  “梁叔叔,在我马爹伤好之前,要委屈你们三位住这里了,原本这里是我准备好用来安顿伤员的,可既然伤员是我马爹,那我就不准备让他住外头,带他回家去住也方便我照顾他,这一点还请三位叔叔多多见谅。”

  梁三三人听到末末这么一说,当然也能理解她的心情,梁三忙道:“没事,好姑娘你的心情我们能理解,可是末末啊,你能不能让我们跟着一起呢叔叔们放心不下团长啊。”

  末末闻言有些为难,不等她说什么,梁三又急忙补充,”“好闺女,就算是不能让我们全部都去,最起码你得让你梁叔叔我跟着吧不然你梁叔叔我这心里怎么都吊着放不下呀!”

  末末听梁三这样说,她想了想还是很为难的解释道:“梁叔叔不是我不让,实在是眼下你也知道,这大上海是国党的地盘,我们潜伏在上海,也只能万事小心行事,不能让敌人发现端疑,如果是马爹我带他回家了,大家也不会多怀疑,毕竟家里那边的邻居们都是认识他的,即便是他现在突然受伤出现,我也有话圆过去。可是你们不行,你们三人没有身份证明,贸然出现肯定会惹来猜疑的,所以为了安全着想,梁叔叔你们得委屈些,即便是这里眼下还算安全,你们也不能随意的进出,以防被有心人发觉。”

  梁三等人听了末末的解释,倒是很能理解末末,知道事情的严重性,也知道自己如果一旦出事,搞不好会连累团长与团长的闺女,又想着这末末是团长的闺女,哪里可能不好好照顾团长

  三人倒也慢慢放心下来,并且还严肃的保证,在他们团长养伤期间,他们一定不会乱跑,绝对老老实实的呆在屋子里不出门。

  末末笑笑,“叔叔们倒也无需这样紧张,我跟你们说,这院子的右边住着的也是我们自己人,如果有什么需要,你们可以到墙边学猫叫三声,那边的同志如果回一句,我们家的猫怎么又跑隔壁去了听到这个暗号,你们就可以把需要告诉他们,隔壁的同志会随时待命,帮你们解决问题的。”

  说着话的同时,末末还领着他们在屋里转了一圈,指着自己事先准备好的那些,放在屋里的众多的物资告诉梁三。

  “梁叔叔这些东西你们放心的吃,别省着,也别担心不够,缺什么了你们就跟隔壁说,到时候我会再送来的。而且你们也别担心,平时你们可以到院子里转转,实在憋得慌的话,你们跟隔壁的同志说,让他们找适当的时机带你们转转,当然我也会经常过来的。”

  对于末末如此贴心的安排,梁三几人心里慰贴的很,梁三也急忙表示,“末末你放心,我们来上海是为了给团长治病的,可不是来快活逛大街的,我们保证不出去。”

  “呵呵呵,叔叔们无需如此,等到时候我马爹好点了,我就安排你们见他。”

  对于重视自己亲人的人,末末同样也重视,自然对待这三个算得上是陌生的人,末末也乐意态度温和的跟人家说话,哪怕是看在这些人那么关切马爹的份上,末末觉得自己也应该对人家好些。

  因为担心车上的马爹,末末简单的跟几人说了几句交代清楚后,她忙不颠的出了出租屋的小院,窜上了门口的小轿车。

  上车后末末缓缓发动车子,等开出了一段距离,再也看不到后头躲在门后相送的三人后,末末忙催动藤蔓,把马爹牢牢固定住了以后,脚下一踩油门,车子飞快的往福顺里行进。

  开到了福顺里外的小街上,车子没法再进去了,末末只得先收了藤蔓,又给马爹输入了些异能补充体能后,自己这才下车走到杂货铺门口,招呼着守着书摊子的何爷爷的孙子,以及杂货铺的老板,请他们帮忙抬马爹回家。

  杂货铺老板娘窦美娥,见末末来喊自己的丈夫帮忙,她人也忙不颠的跟了上来瞧热闹。

  等到他们跟着末末走到车边,窦美娥看到车后座昏迷不醒躺着的那个人时,窦美娥立时就惊讶的捂着嘴巴惊呼道:“天啊,这不是咱们福顺里的猪肉马吗老马这是怎么啦怎么会昏迷不醒啦”

  窦美娥夸张的惊呼,引得巷子口不少的老人都围了上来,来人不仅有福顺里的老邻居,还有隔壁几条巷子里的老人,他们都是在听到了猪肉马后围上来的,那是因为他们都曾经买过猪肉马的猪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