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民国 四百九十八 福顺里的别样温暖
作者:我若为书的小说      更新:2018-06-30

  末末从后备箱拿出担架,把它交给何爷爷的孙子与老板,等小心的把马爹转移到担架上后,末末才跟大家伙解释:“大家伙都让让,我先多谢大家伙的关心,但是我马爹受伤了,我先得把他送回家,一会等到家了,我再跟大伙解释啊。”

  众人得末末这么说,赶忙就给末末让开了一条路来,众人在看到末末让老板与何爷爷孙子抬前头,她自己一个人准备抬担架后头时,旁边有几个身板壮的汉子忙上前招呼。

  “我来,我来,小囡瘦瘦弱弱的哪有力气,抬人的活计你小姑娘干不来,交给我们好了哇,末末小囡你放心,我们保管把你爹安稳的送回家。”

  不等末末说啥,几个汉子就围了过来,接手了抬马有龙回家的工作。

  末末见到大家伙这么热情,感受着大家真心实意想要帮助的心,她笑着点头让了开来,心里却对这些热心的邻居们表示真心的感谢。

  等他们抬着人出发,末末先是拉住了老板娘窦美娥,掏了一把钱给她,让她马上多拿些香烟还有瓜子糖果什么的送自己家去,自己则是在给完窦美娥钱后,忙不颠的往家跑。

  先前毫无准备,自己还得赶紧的先马爹一步到家,好把小房间给收拾出来给马爹住呀。

  等到一切都打点妥当,末末安顿好马爹,又给马爹输了些异能后,她这才下楼来招呼好奇心重的大家。

  招呼着客厅里这些热心的邻居们坐下,自己则快速的走到电话旁边,抓起话筒就给远在军统局的钱戴打电话。

  等电话接通了,末末她也没有废话,直接开口对钱戴道:“钱袋子我有急事找你,你赶紧回家。”

  钱戴心知末末今天是去接重伤员了,照道理,眼下她是不会给自己来电话的,可偏偏她就打了电话来,而且说话的语气还很不对劲,钱戴心想着,末末肯定是有什么急事,最重要的还是此刻不方便在电话里头说起的。

  这么一想钱戴也坐不住了,挂上电话后,他忙喊了秘书进来,交代叮嘱了几句话后,自己忙不颠的就出了军统局,匆匆的往家赶。

  这边末末挂上电话后,窦美娥也提着个大篮子,拨开层层人群走了进来。

  把满满一篮子的东西交给末末,末末这才拉着听到消息赶来的王老太与窦美娥一起,开始招待前来关心他们家的邻居们。

  末末先给几位抬马爹回来的几个人一人两包香烟,然后又把剩下的香烟,让廖爷爷帮着分发给在场的男士们,等在场的女士们都吃上了瓜子与糖果后,末末这才对着大家说着自己编造的故事。

  “说来也是我马爹倒霉,当初在福顺里的时候,也不知怎么的就惹上了倭鬼子,为了保住一条命,我马爹连猪肉摊都不干了,连夜逃命出了上海,本来以为逃出了上海就安全了,哪里想到外头都是猖狂的鬼子,我马爹命不好,半道上就被鬼子给抓了壮丁,送到别的地方去挖矿去了……”

  大家关切是关切这个猪肉马,可他们当然也很想听听猪肉马突然出现的原因,毕竟失踪这么多年的人突然回来,他们也很好奇呀。

  也得亏末末跟钱戴混久了,不说把钱戴的精明学了个十层十,可最基本的五六分是有的,在回来的路上,末末就已经编造好了故事,这会子听得在场的人都入了迷。

  有人看到末末说到这停了下来,这急性子的人,不由的就着急追问,“那后来呢”

  后来末末心里好笑,面上却不动声色继续道:“后来好不容等到倭鬼子投降了,待到倭鬼子撤出了矿山,我马爹这才有机会逃了出来,可想不到的是,我马爹还是命不好啊!本来是想回来跟我们一家团聚的,可一路上到处还在打仗,我马爹就靠着两条腿,一路东躲西藏的,眼看着好不容要到上海了,可人还是被天上掉下来的炮弹给炸伤了,可怜我马爹……”

  末末真真假假的一通胡编乱造的,转瞬间就把马有龙身上的伤给名正言顺话了,这故事更是听的在场的大家都唏嘘不已,这些人在纷纷感叹他家马爹运道太差的时候,末末最后补充道。

  “要不是我马爹碰到个好心人,让他护送着他回了上海,要不是人家千方百计联系上我,我还不知道我马爹这么惨呢!今天一大早我开车出门,就是因为收到了这个消息,这才赶着去接我重伤的马爹。”

  说着说着,末末的脸上还漏露出担忧伤心的表情,同时嘴里还故作伤感的低喃:“当时我见了人,连我自己都惊呆了,你们……”

  众人见末末如此自责,邻居们中年长的人就开口劝解了:“好了末末小囡啊,你也别担心,如今人回来了就好,等到钱小子回来了,让他好好的给你马爹看看,这小子医术好,肯定没问题的!”

  “就是,就是……”

  “别担心啊,小囡……”

  末末看着眼前的众人都相信了自己的说辞,看着大家伙的关心安慰,末末心里暖暖的。

  等钱戴匆匆忙忙赶到家的时候,家里的人群已经散去了,这会子只有下工刚回家的粟梅梅在,她也是得了周围领居民的消息后,这才忙赶来家里看看,有什么需要她帮忙的。

  见到钱戴回来了,末末与粟梅梅忙迎了上来,末末想着很多事情也不能让粟梅梅知道,只能找借口打发她离开。

  末末从兜里掏钱出来,递给身边的粟梅梅,请求她去帮家里买只鸡回来,说是好用来给她马爹炖汤补身子,粟梅梅心里是一直记着这两个孩子对自己的大恩情的,怎么可能买只鸡还要孩子的钱

  不等末末把钱放到她手上,粟梅梅火急火燎的冲出了门外,一边匆匆的离开,一边还不忘了回头交代末末:“末末你别着急,我买了鸡炖好了以后立马就给你送来。”说完粟梅梅又加快了速度赶忙离开,那样子生怕是末末追上来要给她钱一样。

  等到粟梅梅也离开了,家里也没有外人在了,末末这才把门关上,拉着钱戴就往二楼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