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民国 四百九十九 夫妻携手救马爹
作者:我若为书的小说      更新:2018-06-30

  等末末带着钱戴来到二楼的小房间,当钱戴看到床上躺着的那个人时,他也被眼前的人给惊呆了。

  “大师傅这是大师傅”怎么会是大师傅

  “嗯。”末末点点头肯定。

  由于心里十分关心马有龙身上的伤,末末也不耽误时间,忙就吩咐钱戴,“钱袋子你赶紧给马爹看看,他身上的那些伤你有没有把握搞定”

  钱戴听了末末的话,他也连忙点头,“好,你别急,一切交换给我。”说完钱戴先匆忙下楼洗干净手,这才再次转回到楼上,钱戴赶紧开始检查起,依然昏迷不醒的马有龙的状况来。

  随着钱戴的动作,末末还站在他的身边解说着。

  “前头我给马爹输送异能的时候,我发现他身上,卡着有大大小小共计二十六块弹片,其中有八块卡在了要害部位,分别在……”

  根据末末说的这些情况,钱戴一一看过去,等最后一番检查过后,钱戴对马有龙的伤势心里有了底。

  钱戴在心里琢磨酝酿了一番,这才郑重的告知身边的妻子,“末末,马爹的伤很严重,即便把他送往医院,里头的大夫也不会有绝对的把握,把这些个弹片全部都取出来,所以我建议,咱们两人一起联手,就在家中救治马爹,我来主刀,你用异能配合,说不定马爹还有救。”

  “可以,就按你说的办。”

  对于能救回马爹的性命,不要说自己须得配合,即便是要让她暴露异能,她都会在所不惜的,此时此刻自然是钱戴怎么说,她就乐意怎么配合。

  看着昏迷不醒的马有龙,末末急吼吼的恨不得现在就立马手术,把意识沉入空间里,末末赶紧在里头去翻找起,手术一应所需的器具与药物来。

  钱戴给马有龙盖好被子,转身就看到末末在一边不停的掏东西,他见状忙上前去制止,无奈的打断她,“末末你先别着急,现在还不能马上手术。”

  末末一听急了,心想着就马爹眼下这样的情况,怎么还能耽搁时间听到钱戴说不急,她立马炸毛,想都不想的跟钱戴急眼,“为什么马爹他等不起!”

  钱戴上前抱住末末,右手一下一下温柔的抚着末末的后背安抚着她,嘴里解释,“末末,乖!眼下马爹身上的弹片太多,好多都卡在危险地方,以咱们家眼下的环境,如果现在就手术,万一到时候看不清里头确切情况,那么后果会很严重的!”

  听到钱戴说的也有道理,她忙追问,“那现在我们怎么办难道眼睁睁的干等着吗”

  钱戴心知末末这是关心则乱,忙笑着伸手拧了拧末末的鼻子,说出了他的解决办法,“一会天黑以后,咱们一起跑一趟医院,想办法弄一台无影灯回来,等咱们弄到这家伙,晚上连夜就给马爹手术。”

  “好!”末末果断应好,心里也觉得钱戴的这个办法很不错,这个时候她可顾不上,这是不是偷无辜人的问题了,大不了到时候自己多留点钱给对方呗。

  等天黑下来以后,钱戴就跟末末匆匆出发了。

  因为担心独自在家里昏迷着的马有龙,他们的速度很快,就在以前李世杰上过班的那家医院,他们动手了。

  这也是没有办法,为了节约时间,他们最终还是决定来这里弄无影灯,因为他们熟悉地形呀!

  等两人熟门熟路的摸进了医院,找到了一间没有进行手术的手术室,快速的把手术室内的无影灯给弄到了手还不算,连带的,末末还顺道收了手术室内的手术床,并手术室内的一应器具,当然离开的时候,末末自然没忘了放下两根大黄鱼。

  回家后,钱戴动手在小卧室内固定无影灯,末末则负责收拾屋子,为了保持卫生,预防感染,他们得把小房间里里外外都打扫干净,最好是弄成无菌室。

  有末末空间帮忙,折腾出一间像样的手术室来很简单,经过末末与钱戴俩人的努力下,没用一个钟头,这手术室便有了。

  关好门窗,拉紧窗帘,把马有龙抬到手术床上,推到屋子中央的无影灯下,此刻马有龙全身除了一条裤衩外,其他的衣裳都被钱戴给去除掉了,不仅如此,身上所有的伤口,钱戴也已经消毒完毕。

  一切准备就绪,只等着马上要开始的手术。

  同样已经把自己刷洗干净,穿上了白大褂,带上了口罩、手套的小夫妻俩,也迅速的进入了状态。

  全副武装的钱戴,冲着站在器具推车旁严阵以待的末末点点头,末末跟着点头回应后,钱戴这才伸出右手到末末跟前,嘴里道:“刀。”

  末末迅速利落的从身边的推车上,取出手术刀递给钱戴,钱戴拿着刀定了定神,然后熟练的划开了马有龙的伤口。

  手术有条不紊的进行着,末末身为钱戴的助手,要做的事情很多。

  既要留心她家马爹的身体状况,时不时的需要给他输送异能,维持他的生命体征;

  又要时刻注意着,那给马有龙补充能量的点滴是否正常;

  还要随时尽到一个助手的责任,时刻留心钱戴的需求,给他递工具、擦汗、打下手等等的细小事宜。

  终于在二人不懈的努力下,连天色都开始泛白了,钱戴这才重重的吁出一口气,缝合完最后一个伤口,利落的打结,剪断、收针,手术圆满结束。

  末末虽然有些累,但总归比钱戴的情况好些,毕竟她是助手,没有钱戴的压力大,看着钱戴疲乏的模样,想着一会天大亮后,这人还得正常去上班,末末不顾钱戴的拒绝,赶紧给他输送了些异能过去。

  看着呼吸平稳的马爹,末末悬着的心,总算是落回到肚子里。

  这下子弹片全部都取了出来,加上有自己的异能在,马爹就是想死也死不掉了!

  自己只要每日多注意一些,每天给他输送点异能,要不了多久,她就又能看到那个活蹦乱跳的马爹了。

  当然了,也不是她不想一下子给马爹治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