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民国 五百零六 握着拳头干干干
作者:我若为书的小说      更新:2018-06-30

  他不是没有想过发愤图强,不是没有想过好好做人,好好挣钱,将来有能力娶到这个深埋在心底里的人儿。

  可惜上苍总是那么爱开玩笑,等他好不容易改掉了自己一身的臭毛病,好不容混出个人样来的时候,末世危机悄然爆发了

  当他历经千辛万苦的找到自己心爱的姑娘时,她已经沦为了一只丧尸,他的梦碎了

  之所以他会在那样的乱世中,收留年仅八岁的小拖累末末,最根本的原因,只是为了寻求一个寄托,因为八岁的末末当时出现在他的眼前时,那种孤苦无助的小眼神,不知怎么的就让他想起了心里的那个她。

  一个念之间,马有龙心软的收留了上辈子的小蝌蚪,成就了今日与末末的父女缘份。

  末末听到自家马爹幽幽的把故往说完,她的内心此刻很复杂,深吸一口气,末末上前抱了抱面前的这个已经红了眼眶的老爹,末末安慰他。

  “马爹您别难过了,那都是上辈子的事了,做人要往前看,这还是你教导我的呢过去咱们都不提了,咱们只看当下。”

  马有龙仰起头,把眼角的泪意憋回眼眶,吸了吸鼻子,强扯出笑意,“好,闺女说的对,咱们只看当下。”

  末末放开马有龙,冲着他比了个拳头,鼓劲道:“马爹小蝌蚪支持你,一个字,干看准了咱们握着拳头就干干干拿下梅姨,把她变成我娘,我力挺你”

  得到末末的加油鼓劲,马有龙一时忘记了悲伤,咧着个大嘴巴的笑了,“闺女,讲真”

  末末白了马有龙一眼,“您以为呢”

  “嘿嘿嘿,好闺女,好闺女”见到闺女的骄傲样,马有龙挠着脑门笑开了花。

  在一楼洗碗的钱戴,听到由二楼传来的响亮笑声,他也不由的勾起唇角摇头失笑。

  这样的生活真好,他真的很满意,如果要是再少了某个不请自来的渣渣的话,那小日子就更美哉了。

  这边末末一家氛围温馨,而远在军统局,就落脚在先前钱戴他们被软禁小院的戴力,此刻他的心情十分的不爽。

  白日里自己被那个孽子给怼的无话可说,更是被他那无视自己的态度给气了个半死。

  他好心好意的帮他谋划,这是为了谁呀这孽子怎么就不懂好呢

  想着孽子信誓旦旦的顶自己,说他早就已经结婚了,这个结果让他根本就没法接受。

  越想越来气,戴力顾不上此刻天色已黑,忙吩咐自己的亲信,去把吕成杰给找来问话。

  吕成杰才到家没多久呢,随即就被一行黑衣中山装给领上了车,直奔军统局这边的小院而来,见到是顶头上司戴老板,还不等他开口拍马屁呢,人家戴老板就发话了。

  “吕成杰,钱戴早就已经结婚的情况,你为什么不及时汇报给我”

  吕成杰被问的瞬间懵逼,使尽的眨巴了两下眼睛,仿佛是想要证明自己幻听了一般。

  可从面前震怒的某人眼中,吕成杰知道自己的顶头上司不是开玩笑,这让他不由的苦笑。

  他也很冤啊不说钱戴结婚的时候,那时候自己根本就不知道这货是戴老板的人,就算他当时知道了,可他也不知道,这钱戴结不结婚,跟戴老板有什么必然的关系呀

  他又不是神,怎么会知道戴老板关心手下结不结婚的问题况且他们关系亲近,他自己亲自提拔了对方,戴老板他自己都不知道,他还能说什么

  鬼知道,以戴老板那么小心谨慎的一个人,在提拔手下之前,难道不是该第一时间的去确切的了解清楚,这个自己提拔之人的一切身份背景吗

  这么一想来,他吕成杰还冤枉着呢

  估计戴力也是意识到了这一点,又或许眼下他还需要吕成杰来监视这个孽子,他倒也不继续追究这个已然发生的问题,只是吩咐吕成杰,让他把戴力任职到军统后所有的一切,都一一禀报给他知晓。

  吕成杰为了小命着想,忙不颠把自己所知道的一切,都一五一十的汇报了个清楚,戴力一边听,一边吃力的两指捏着眉心,直到最后听完后,这才挥手让吕成杰离开了。

  一直等到吕成杰离开后,戴力的亲信走回到戴力身边,“戴老板,接下来您有何吩咐,要不要手下”

  戴力闻言,对着手下挥挥手,“算了,你安排一下,明天上午陪我去会会那个小丫头。”

  戴力是知道末末那个小丫头的,当初在重庆城的时候,自己那个孽子就很宝贝那丫头,以前他以为,孽子对她只不过是对妹妹的维护,对亲情的维护罢了,让他万万没有想到的是,他戴力的儿子,怎么可能就这么栽在感情上

  感情算个什么玩意戴力冷声嗤笑

  女人可以玩弄,却千万不能认真,认真就输了大业

  他宁可自己的孽子跟自己一样,是个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的人,也不宁愿他被一个区区小丫头给套牢了,这死孩子根本就不像他的种

  “好的戴老板。”

  手下领命的声音,打断了戴力的思绪,戴力很是头疼的挥手示意手下退下去,自己又是一阵苦恼。

  他还真就拿这个孽子没办法,油盐不进呀

  罢罢罢孽子他是搞定不了了,只希望那个小丫头是个好对付的,明日自己就且去会一会她。

  次日一大早的,末末送了钱戴出门去上班后,再去把粟梅梅给请到自家来帮忙。

  当然了帮忙是假,给自家马爹创造机会才是真。

  所幸今日粟梅梅是上的下午班,得了末末的请求粟梅梅当然不会推迟,忙伺候着家里三个小的吃完早饭,等孩子们都出门上学堂去了以后,自己跟着末末回了家。

  为了帮着马爹顺利追妻,末末可是想了很多的鬼主意。

  自己借口要去买药,非让粟梅梅去照看马有龙,而马有龙也鬼的很,自然不会浪费宝贝闺女给自己创造的机会,死皮赖脸的磨着粟梅梅,硬是要她扶着自己下楼来透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