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民国 五百一十四 为妻愿为小人尔
作者:我若为书的小说      更新:2018-06-30

  钱戴来不及多耽搁,赶紧抱着末末走到车边,打开车后座把末末放下后,钱戴赶紧回身看向马有龙,示意他赶紧把远处的粟梅梅几人抱上车。

  得到了钱戴的示意提醒,同样察觉到了很不对劲的马有龙会意过来,听着众多急速接近这里的脚步声,他心知自己先前的打算是不成了。

  眼前这七个可能以后会对今晚情况抱有怀疑的人,自己这会是拿他们没办法了,毕竟他也着急自家闺女的安危,更是得顾忌到粟梅梅娘几个,如果自己冲动的话,等待他的很可能是两败俱伤,此刻他不能鲁莽!

  心里懊恼着,马有龙抓紧时间回头把粟梅梅几个人分别抱上车,等车上的人都齐了后,马有龙自己这才挤上车去吩咐钱戴开车。

  钱戴连个眼神都没施舍给远方盯着自己看的戴力,他开着车子飞速掉头直奔军统局的大门,可惜就在这时,军统局的大门外援兵已经抵达,此刻大门被围了个水泄不通,车子根本无法动弹。

  钱戴快速的喊上马有龙一起,两人以极快的速度把车子两边窗户上的帘子给拉好,挡住了外头敌人的视线,拉好车帘后,钱戴则是径直打开车门下车,远远的望了戴力一眼,人飞快的朝着戴力跑了过去。

  心中焦急,钱戴冲到戴力跟前后也不废话,看着戴力直接谈条件。

  “你叫人都让开,放我们走。”

  戴力听了后,给孽子这幅理所应当的态度给气坏了,他真的是被这个孽子,目空一切的无视自己给憋屈的呀!

  此时此刻,戴力已经完全忘记了刚才自己的害怕,冷笑的看着眼前这个死都不肯认自己的孽子,“凭什么”

  是啊,凭什么凭什么他就得放过

  在这样危机的关头,聪明如钱戴,他当然知道眼下什么能打动这个渣爹。

  身侧两边的手紧紧握成拳头,钱戴压下心里的永不磨灭的仇恨,双眼直勾勾的望着面前的渣滓,语调冰冷,“放我们平安离开,等我安顿好他们后我就回来,以后你是我父亲。”

  他没有办法,眼下孰轻孰重他心里明白。

  此刻没有什么事情,是比自己珍宝儿的生命还要重要,大丈夫能屈能伸,为了身受重伤的妻子,他就是言而无信又怎样他就是开口欺骗又怎样

  当小人尔,他愿!

  戴力听到自家的孽子居然破天荒的,跟自己低下了他高傲的头颅,承认了自己是他的父亲,虽然他心知,眼下孽子对自己低头的最根本原因是什么,可只要最终达到了自己的目的,过程他又何必在乎

  十几年了,他等了十几年了,不容易啊!

  “可以,希望你信守承诺,不然……”

  钱戴看着面前点头应允的渣爹,自然也知道他未尽话语之中的要挟。

  钱戴挑眉不置可否,眼神都没有多给他一个,也没听完他接下来的废话,当即转身就跑回了车边,上车发动车子一气呵成。

  眼下他没工夫跟这个渣渣耗时间,他还得赶紧救末末呢。

  戴力见到孽子达成所愿后转身就走的态度,虽然心里当很是不舒服,可想到孽子终是跟自己低头了,倒也侧头对身边的一名手下吩咐了两声。

  这个走狗在得到了戴力的吩咐后,忙急匆匆的跑到车头前的大门口,对着领队包围了军统局的军官耳语了几句。

  那个领队的军官一边听着走狗的话,一边还撑头打量了车上穿着军装的钱戴几眼,最后给钱戴敬了个礼后,这才挥手示意手下的士兵们,给钱戴他们让开了一条道。

  随着道路被让开,钱戴立刻脚踩油门,车子飞一般的驶离了这个是非之地。

  望着远去的轿车,这个军官对着戴力的这名属下敬礼:“报告长官,接下来您还有什么吩咐”

  走狗扬起右手对着军官挥了挥,“没事,你们来的还算及时,只可惜敌人早已经逃跑了,虽然我们有几位同僚受伤,但是你也看到了,我们戴公子已经送伤员离开救治去了,别的倒也没什么事了,只可惜……”

  “长官,只可惜什么”

  走狗摇摇头叹息:“只可惜今晚我们牺牲了不少的兄弟,不过你放心,看在你们是第一只赶到驰援的队伍,我一定会在戴老板面前帮你美言几句,绝对不会怪罪你们姗姗来迟的!”

  故作感慨的说完,走狗摇着头转身离开,徒留下满眼愤慨的某驰援军官。

  车子被钱戴开的飞快,熟悉地形的钱戴,尽量的开车绕过重重驰援过来的敌人,七拐八绕的开车急速飞驰。

  一边开车,钱戴心里飞速的在思考着接下来该怎么办。

  当然了,首先不用想的肯定是要先救自家的妻子,可眼下末末身穿夜行衣,身体又中弹,加上晚上军统局的动静闹的这么大,不用想的事情肯定会惊动各方。

  这样以来,即便是自己也不好送末末去医院,更何况车上的马爹他们白天被抓到军统局,当时肯定有很多人看到,这会子自己明目张胆的带着他们出现,这不是没事找事么所以医院眼下根本就不能去!

  既然医院不能去,那回福顺里的家里去行不行

  钱戴想想,依然还是否决了。

  不行,不能去福顺里。

  接下来的事态要如何发展,渣爹会不会信守承诺,这些都还是未知数,钱戴无法让自己珍视的人去冒险。

  福顺里的邻居们,白日里可是亲眼看到马爹梅姨他们被抓的,加上晚上军统局那么大的动静,想来福顺里的邻居们心里也有疑惑。

  危急关头,钱戴不愿意去赌哪怕一丝暴露的危险性,所以福顺里自然也不能回,最起码没有搞定国党这群敌人,自己的队伍还没有解放上海前,福顺里不仅马爹不能回,当时跟马爹一并被带走的梅姨一家也不能回。

  哪里都不能去,眼下他们又能去哪呢

  想着想着,快速前行的轿车猛地拐了个弯,钱戴想到一个地方忙打了个方向盘,载着一车的人,匆忙的往梁三他们所在,飞速疾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