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民国 五百一十六 告别亲人再分离
作者:我若为书的小说      更新:2018-06-30

  看出了钱戴的决心,马有龙拍拍钱戴的肩膀,“好!戴小子,那我闺女就交给你了,如若她少了一根毫毛,我马有龙都拿你是问。”

  跟马有龙达成约定后,钱戴也没有多耽搁时间,忙找到粟梅梅跟她说清楚了眼下的境遇后,粟梅梅倒没有犹豫,许是心里早就预料到会是这样的结果,所以二话不说的应了钱戴的要求。

  这会子要离开,家里的那些家当当然不能丢,钱戴应粟梅梅的请求,他拿着粟梅梅给的家门钥匙,开着车返回福顺里。

  抵达福顺里的时候,因为是下半夜了,整个福顺里都静悄悄的,他进入到粟梅梅家里也没有惊动任何人。

  根据梅姨交代的,钱戴找出几床床单当包袱皮,把他们的衣裳贵重的物品,还有梅姨特别交代的财务与存根等等的,都一股脑的收捡好,全部打包带到车上。

  接着自己又返回家中,拿了几身自己与末末的衣裳,把末末放在卧室衣橱保险些中那些,用来以防万一的财物都拿了出来带上,这才匆忙的关了家门,开着车匆匆返回马有龙身边。

  回来后这时候已经是凌晨三点来钟了,因为时间紧迫,钱戴也没敢耽搁时间,把自己与末末的衣裳取了下来放好,其他东西也没有从车上搬下来,直接让粟梅梅自己去清点一下,自己则是找到马有龙,让他喊上梁三几人一起准备撤离。

  趁着马有龙他们收拾的空档,钱戴亲到隔壁请了个同志照看一下末末,自己则是亲自开车,送了挤成一车的马有龙等人离开了上海。

  上海郊外,钱戴把马有龙一行送到了一处,离有自己同志们据点最近的地方停下了车。

  大家纷纷下车,梁三几个帮着粟梅梅搬行李,钱戴则是走到马有龙身边,把自己身上的带着的钱留了一点点,其余的全部都递给了马有龙。

  “你这是什么意思”马有龙见到钱戴递过来的钱,不由的就恼了。

  “马爹,从这里回去何止千里,我又不能亲自送你们回去,一路上你们总要乘车吃饭吧更何况还跟着三个孩子呢。”

  马有龙想想也是,犹豫了一会后,还是伸手接过钱戴手里的钱,“行,那我就接着,不过你们身上还有留吧可别全都给我了,眼下闺女还伤了身子,你们要花钱的地方多了去了。”

  “放心吧马爹,我心里有数,末末您别担心,我会好好照顾她的。”

  得了钱戴的保证,马有龙心里其实是仍有些不放心的,可眼下情势所逼,自己也没法再亲自留下来看着闺女平安,也只能是无奈的点头。

  “好,戴小子,我可把闺女交给你了,你必须得给我保证,将来还我一个毫无损的闺女。”

  钱戴嗯了一声郑重点头,其实不用马爹说,以末末在自己心底的地位,即便不用他吩咐,自己也绝不允许她出现差错的。

  爷俩在这边寒暄,梁山与粟梅梅他们也已经把后备箱的行礼都分带在身上了,看着渐渐开始放亮的天色,梁山不由的上前催促马有龙。

  “团长,天快亮了,我们该走了。”

  “知道了。”马有龙应了一声,看向钱戴,“好了,戴小子你回吧,我们走了。”

  钱戴:“好,马爹你们一路多保重。”

  马有龙有些伤感的挥挥手,转身走向粟梅梅,一把夺过粟梅梅身上的行礼背自己身上,这才又回头看着钱戴叮咛着。

  “回吧,赶紧回去,好好照顾我闺女。”

  粟梅梅也带着三个小的,也酸涩的跟钱戴挥手告别,“小戴,好好照顾末末。”

  钱戴压下心里离别的愁绪,也抬手挥别。

  唉!这一别,也不知将来何时才会再见了。

  等到马有龙一行人的背影完全消失不见,钱戴这才转身上车,动车子往回赶。

  马有龙一行没走多久,八人就来到了一处村落,这个村子里就有游击队驻扎。

  当初送马有龙来的时候,最后一拨接手他们的同志就是这个村子里的游击队,眼下他们要返回,自然也是找到这群同志们帮忙,这些可都是来时上级领导就安排好了的,只不过突如其来的变故,让这返回的时间提前了。

  到了村口的时候,天已经麻麻亮了,村子里已经有村民开始了新一天的忙碌。

  梁三走在马有龙身边,看着尽在咫尺的村落,很是关心的询问自家团长:“团长您还能走得动吗不然我背您”

  梁三很清楚,自家团长来之前身体是如何的糟糕,即便是幸运的被救了回来,可在他看来,就这么短短的一些天,无论如何自家团长的伤也是不可能完全痊愈的。

  眼下团长急于离开,肯定是有迫不得已的原因,这会子跟他们急急赶路,无非是团长耐力惊人,一直在咬牙坚持罢了。

  马有龙听到自家一营长这么一说,他当即明了他的意思,自己身体眼下是好的不能再好了,啥毛病都没有不说,以前累积的各处暗伤都完全痊愈了。

  可这些根本就不能跟属下提呀!为了保护自家小蝌蚪的秘密,他只能继续装下去。

  马有龙深呼吸一口气,装作气力不济的样子摆摆手,“没事,别小看老子,赶紧走,见到了同志们再说。”

  梁三深知自家团长的臭脾气,既然团长都如此说了,他还能说什么只能是尽量的放慢脚步,希望能减轻团长的负担。

  因为有马有龙这个任务在,村里游击队的同志们一直都有人待命在此,就是怕城内的这位重要同志万一被敌人觉,需要随时撤离。

  结果果然不出他们队长所料,没等多长时间,这位进城时还是躺着昏迷不醒的同志,这会子已经能自己坚持着走路了,而且这个时候就出现在了这里。

  听到马有龙说明来意,游击队员当然也不含糊,招待一行人吃过了早饭后,他们立刻就行动了起来。

  找了辆骡车,拉上还在装病的假病号马有龙,连带着粟梅梅娘几个,再装上粟梅梅的那些个行礼,一只十人的游击小队开始了护送马有龙等人的撤离征途。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