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民国 五百三十 阴差阳错再错过
作者:我若为书的小说      更新:2018-06-30

  “好,都听你的。”

  自家钱袋子一向聪明,对于这方面拿主意的事情,末末自然是乐得听从这家伙的。

  次日一早,末末才送钱戴出门去,将将关上院门没多久,外头的院门就被人在外敲响了。

  末末赶紧擦干净手上因为洗碗而带着的水珠,快步的出了屋子,跨过院子来开门。

  门一开,末末看着门外身穿玫红色旗袍的女人有些愣神。

  “你是”

  门外的女人见到末末,她的双眼亮了亮,面上带着笑容招呼着末末,“你好,你就是钱太太吧我是隔壁何队长的太太,我叫郝桂云。”

  “原来是何太太啊,您有什么事情吗您快请进来,我们屋里坐下说话。”

  郝桂云忙摆摆手,“钱太太别客气,我就不进去坐了,只是我家老何交代我说,你们一家刚到盛阳,对这里都还不熟悉,所以我家老何就让我平时多照顾着你些。这不,我马上要出门上街去,钱太太你要不要一道”

  末末一听来人是这个意思,又想着眼下自家的钱袋子可不比当初在上海,更不会如从前那样,都是别的太太来恭维巴结自己了。

  钱袋子从来没有让自己搞过什么太太社交,但是如今她身为妻子的,虽然不能帮他什么忙,可总不能给他拖后腿吧

  自己没想过要巴结高官的夫人们,但是正常的交流是很有必要的,总不能让人家觉得她不合群,从而给钱袋子带来困扰吧

  这么想着末末果断的点头,“要的,要的,多谢何太太了,劳烦您进屋坐坐稍等我一会,我上楼换件衣服可好”

  “呵呵呵……钱太太你别客气了,以后我们都同在一处,这样客气来客气去的可不好,这样吧,我仗着年纪比你大一些,以后你就叫我一声桂云嫂子就行。”

  末末从善如流的点点头,“也行,桂云嫂子,那您以后也别喊我钱太太了,喊我名字就行,我叫李思末。”

  “唉,好嘞,好妹妹,我就稀罕你这样的爽快人!去吧,赶紧上楼换衣裳,我就在这等着你。”

  末末点头应是,却没把别人的客气当应该,并没把人留在院子里,而是引领着郝桂云进屋,请她在二楼客厅里坐着,顺便还给对方倒了一杯茶,自己这才回了屋子里换衣服。

  郝桂云目送末末进了卧室,她这才四下打量起周围的摆设来。

  目光所及,钱家的这些摆设什么的,用的都是他们这一排其他人家挑剩下的,自然没什么好货,而且除了本身配备的家具外,屋子里也再没有摆设什么值钱的装饰。

  郝桂云转眼一想,自己都亲眼看到这钱家有私家车了,想必底子很厚,屋子里没有贵重的装饰什么的,可能是人家才到地方没来得及置办,也更有可能是人家根本就不愿意露财。

  就如自家,她家男人是行动队队长,说实话这一年多来,借着抓汉奸的机会,他们手里也搞到了不少的钱财,可即便是手里有钱,她不也总是哭穷么

  郝桂云心里想着昨日丈夫回家交代自己的话,又想着钱家的那辆小轿车,她的心里细细的衡量着与末末交往的深度。

  端起杯子喝了口茶,末末已经利索的换好了衣服出来,一身鹅黄色的洋装,衬的末末皮肤细腻瓷白,看得沙发上坐着的郝桂云晃了晃眼,随即这女人站起身来走到末末身边。

  执起末末的手轻拍,郝桂云嘴里夸赞着,“哎呀,想不到妹妹如此好颜色,真是羡慕死姐姐我了,就妹妹这样的好人才,想来钱主任肯定不会有什么花花肠子的,不像我家那位……”

  末末无语的看着面前的女人吧啦吧啦,再吧啦吧啦,她只能忍着想堵住这女人嘴巴的冲动,扯出一抹笑,“好姐姐,你看时间也不早了,咱们是不是赶紧出发”

  郝桂云一想也是,忙停下了嘴里的念叨,“是,是,是,看我,一说起话来就忘性大,好妹妹,那我们赶紧走吧。”

  等两人下楼,末末锁了屋门出了院子,没等末末把院子的大门关好,身边的郝桂云凑了上来,嘴里意有所指,“好妹妹,我看你家不是有洋车的吗怎么这会子看不见”

  末末瞄了一眼身边女人的表情,此刻她多少是了解了一些身边女人的脾性,她呵呵哒一笑,“桂云姐,我家的车我先生开着去上班了,平日里我又不怎么出门,所以车子多半都是我先生在用。”

  “哦,原来如此。”郝桂云点着头,心里却有些不得劲。

  看来自己想坐钱家车子上街的希望破灭了,不过心下一思量后,郝桂云倒也没灰心。

  今日坐不上没关系,只待自己与这钱太太打好关系后,以后她有的是机会用钱家的车,不过当然的,如果这车子能是自家的那就更好了……

  “桂云姐,咱们走吧。”

  末末关好了院子大门,走到明显心神不属的郝桂云身边,招呼着她一起。

  郝桂云心神被末末的喊声拉回,哦哦的应了两声,这才跟着末末走到前头街上,两人招了一辆黄包车,直接往盛阳市中心繁华的街道而去。

  “卖报了,卖报了……”

  今年十四岁的卫家宝,如今已经是个半大少年了。

  虽然这些年跟着李世杰身后过日子,他没受一点苦,可自己是什么样的身世自己知道,感恩心强的卫家宝不愿意总是花李世杰的钱,所以哪怕跟着李世杰到上海来执行任务了,他也总是利用课余时间上街挣钱。

  今日学校组织春游,卫家宝对这事情特别不感兴趣,与其自己还得交钱去参加什么劳什子春游,他还不如出来卖卖报纸挣几个钱呢。

  好歹不管怎么说,这钱到了自己手里存起来,积少成多的以后指不定能派上大用场。

  随着卫家宝清亮的吆喝声落下,周围走上个人前来买报纸,卫家宝手脚麻利的收了铜元,从左胳膊上搂抱着的报纸堆上拿下一张递给买主。

  看着手里渐渐减少的报纸,卫家宝脸上露出满足的笑容。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