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民国 五百三十三 爸爸,咱们回家!
作者:我若为书的小说      更新:2018-06-30

  “爸爸……”

  倒下来的身形将将被猛冲过来的末末搀扶住,末末嘴里激动欣喜的呼唤着,更是担惊害怕上下打量着对方,“爸爸,爸爸,您有没有哪里受伤”。

  李世杰将将站稳身体,耳边响起的这一声声熟悉到骨子里的声音,让他的整个身体不由的震了震。

  扶在末末的双手上的大手不由的收紧,李世杰激动的望着根本就不可能出现在面前的人,嘴唇颤抖。

  “末末末末,好孩子你怎么会在这里”

  “爸爸,您怎么会在这”

  父女俩异口同声的开口询问,嘴里都有着对对方的浓浓关切。

  从当初女儿离开根据地。离开自己,这些时间以来,他根本就不知道两个孩子到底身在哪里,自己唯一能了解到的,也只是在沈部长到南泥湾去时,偶尔带来的只言片语罢了。

  一直以来沈部长都告诉自己,自家的两个孩子都很好,很平安,但是为了他们身负的责任,为了能让孩子们更好的完成组织交付的任务,他们有家不能回。

  一别这么久,自己也因为临时接到了任务,带着孩子与合作的同志来到了他熟悉的盛阳工作。

  本以为这一遭后,自己想要再见到宝贝女儿,指不定得等到什么时候去了,可不成想,今日他家的宝贝孩子居然就活生生的站在了自己的眼前,这怎么能不让他激动欣喜的异常。

  “爸爸,这几年您还好吗身体好吗您有没有想我卫家宝那家伙还听话吗小花乖不乖……”

  平日根本不多话的末末,这会子见到了久违的亲人,末末化身成了小话痨,小嘴不停的在问候着父亲,就是想要第一时间了解清楚,这几年自家的爸爸过的好不好。

  “都好,都好,我们都很好!末末你跟爸爸说,你这几年过的好不好有没有受人欺负想没想爸爸”

  身处人来人往的大厅中,刚刚李世杰的扑倒就已经有些引人注目了,这会子这对久违了的父女二人,居然只顾着心无旁骛的叙旧,甚至是把周围所有人,乃至包括了自己都无视掉了,总算是还没有忘记前来这里所为何事的钱戴叹息。

  把手里握着的报纸夹在腋下,钱戴快步走上前,“爸爸,末末,这里不是说话的地方,咱们找个地方坐下来好好叙旧可好”

  李世杰这会子沉浸在与女儿重逢的激动中,完全忽略了钱戴一上来就吐口的怪异称呼,望了望大厅内已经给他们行注目礼的往来众人,想着眼下自己的身份,他忙招呼着末末与钱戴离开。

  “走走走,孩子们跟我去办公室坐坐。”

  钱戴与末末齐齐点头,末末因为太过想念爸爸,在李世杰招呼着他们去办公室的时候,末末忙伸手准备扶着李世杰走,那担忧的小模样,简直是把爸爸当成了易碎的瓷器。

  李世杰对再见到久违了的宝贝女儿,根本把什么事情都抛掷在了脑后,女儿想要扶自己,虽然他身体很健康,却也没准备拂了孩子的好意。

  钱戴娶了末末,虽然说明面上是为了工作需要,也还在沈邡那里报备过,可那毕竟是假的,更甚至这事情身为二师父的爸爸都不知道。

  如今自己假戏真做了,把爸爸最宝贝的闺女给叼走了,趁着眼下这样的机会,自己不好好的拍拍老丈人的马屁,不好好的献献殷勤,岂不是太蠢

  手上的动作比脑子反应的更快一步,钱戴忙把腋下的报纸取下,拿着就准备拿去扔掉。

  在他想来,长江也没有限定自己必须哪一日接头,他被埋在盛阳军统局是属于暗线,轻易不会启动的那种,所以跟同志们接头联系也不限定在今日不是

  今日跟亲人相聚,什么都比不上这个来得重要,至于接头的事情,过两天再来也是可以的。

  钱戴手里握着报纸就要往前头的垃圾桶走,看到身边徒弟一系列的动作,李世杰目光恰巧就扫到了钱戴手里握着的报纸。

  看到报纸,李世杰双眼不自觉的眯了眯,又猛然回神一般的,打量起钱戴的穿着来,等看到他身着白西装,西装胸口的衣兜里还插着一块叠好的蓝色手绢时,李世杰心里划过些了然。

  在发觉自家的孩子们,穿戴的一切都与自己这段时间需要接头的人员一致,再想到孩子们是沈部长弄出去执行任务的前提,眼下他哪里还有什么猜不到的

  李世杰心里当即就做出了决定。

  本来一开始自己是打算把孩子们带到办公室叙话的,眼下恐怕是不行了,算了,今天看到女儿,他哪里还有什么上班的心思干脆的请假回家去吧,至于有什么话,还有接头什么的,路上他们有的是时间聊。

  如今自家一家都是地下党,都在同一个城市执行地下潜伏任务,李世杰心底既是欣慰又是忧虑。

  欣慰能一家团聚的在一起,忧虑万一将来有个不好他们暴露了,自家可就全陷进里头去了。

  想到种种的不好,李世杰加快了脚下的步伐,领着自家的两个孩子,急匆匆回到自己的办公室,跟办公室内的同事交代了几句后,李世杰脱去了身上的白大褂,拿起自己的外套就走到末末与钱戴身边。

  “走吧,咱们回家去。”

  “好,爸爸,咱们回家。”

  末末这会可是已经完全忘记了,自己与钱戴到医院来的初衷,有爸万事足的某人,甚至把身边的丈夫也给忽略了,两手挽住自家爸爸的胳膊,眉眼弯弯的,足可见此刻她内心的欢喜。

  见到把自己抛到一边的妻子如此开心,便是心里有万般的醋意,钱戴也只能懊恼的压抑,看到丝毫没有等自己的意思,已经越走越远的父女二人,钱戴又是一声长叹,只得摇摇头跟上。

  小夫妻俩是开着自家的轿车来的,车子就停在医院的院子里,末末当然是领着自家爸爸往车子停靠的地方走。

  李世杰看到面前的轿车,他也没开口多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