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民国 五百三十四 是的我们是飞鸟
作者:我若为书的小说      更新:2018-06-30

  自家的宝贝孩子本身就是个异常的,所以眼下能弄来区区一辆轿车,想来也是小意思,比起孩子那逆天的能力,这些又算得了什么

  末末挽着自家的爸爸上了车后座,钱戴则是上了驾驶座,李世杰把自家所在的方位告知开车的徒弟后,钱戴发动车子缓缓驶出医院的大门。

  车子行驶了不久后,李世杰看了一眼前头开车的徒弟,暮的开口:“你好,请问这是今天的报纸吗”

  本来还在认真开车的钱戴,猛的听到自家师傅兼岳丈老子开口这么说,他握方向盘的手都震了震,随即又跟想到什么一样,镇定片刻后,嘴里带着些不确定的开口。

  “是的,先生要看”

  “可以吗谢谢你,麻烦你把第二版给我。”

  李世杰按照既定的台词开口索要,钱戴随即接话,“先生要看第二版,是因为你也喜欢上面的那篇文章吗”

  听着两人你来我往的对话,听着这些电文中指定的接头暗语,这时候不要说对着暗语的钱戴心里已经了然,便是挽着自家爸爸胳膊肘的末末,心里也差不多清楚了。

  到了这个时候她还不知道,自家的爸爸就是此番自己与钱袋子将要接洽的人,那她完全就可以蠢死了!

  为了以防万一,末末不动声色的挥出一个透明的空间罩,确认任何人,哪怕是对方在车子里安放了监听器也监听不到声音后,末末长叹一口气,语气里充满了也不知是对自己,还是对爸爸的无奈。

  “爸爸,你是仙人掌”

  听着身边女儿语气中带着浓浓的无奈,李世杰的身体僵了僵,却仍是点头,“是的,末末,你跟小戴是飞鸟”

  嘴里的语气虽是带着疑问,但李世杰此刻的心里却是万分肯定。

  果然就只见车里的两个孩子齐齐点头,“是的爸爸,我们是飞鸟!”

  嘴上吐出飞鸟二字的时候,末末真可谓说的那叫一个咬牙切齿,一想到自家爸爸,居然被沈邡那个老狐狸派出来做任务,末末就恨不得现在就回去狠狠咬死他!

  不是说好的,只要自己出来执行任务了,组织就能保证自家的爸爸在敌后平平安安吗

  此时本应该安稳的呆在根据地的爸爸,居然出现在这里,居然还跟自己接头,这让她怎么平静的下来

  奶奶的,沈邡那个老狐狸说话不算话!!!

  末末眼里闪现出戾气,心里不停的诅咒着某人,使得此刻正在根据地某处的某人,莫名其妙的一连打了好几个喷嚏。

  惹得他身边的警卫员不由的关切,“部长您怎么了是不是感冒啦”

  沈邡摆摆手摇头,“没事,我没事,你忙你的去。”别看他这会嘴上是说没事,其实心里却苦笑。

  前天收到飞鸟的密电后,他的心里就有些忐忑,眼下自己这么连连打喷嚏,不用想的都知道,定是李思末那小同志在背后念叨自己呢!说不得还在背后那扎他的小人诅咒自己。

  可是一想到的确是自己言而无信,在迫不得已的情况下,考虑到她爸爸的身份条件合宜,无奈手里资源有限的他,才把李世杰调到了盛阳去潜伏工作。

  本身这就是自己失信于人,可是为了党,为了队伍,为了和平,更是为了广大的劳苦大众,就必须有人要牺牲,必须有人要背锅,自己便做回小人,他也是心甘情愿的。

  当然话虽这么说,沈邡还是考虑到事后小姑娘发飙的问题,最终同意黄河转变身份,将计就计的以飞鸟的新身份前往盛阳。

  好歹不管怎么说,他也安排他们团聚了不是而且有他们能力这么强的两个孩子在身边,李世杰的安危还怕什么

  沈邡一边打喷嚏,心里一边还在不断地安慰说服着自己。

  而这厢盛阳街头的轿车上,钱戴稳稳的扶着方向盘,却因为心里的浓浓担忧,使得他不自觉的总是回头瞄向后座的妻子。

  看到末末此刻全身充满着怨念,钱戴也只能求助似的看着妻子身边的岳父大人。

  李世杰眼下可还不知道,自家的徒弟已经把他宝贝的小闺女给吃干抹净了,不然此刻他也不会在徒弟投来求助的眼神后,忙会意的安慰身边的女儿。

  大手拍了拍挽住自己胳膊的手,“末末,别瞎想,到盛阳来是爸爸自己乐意的,到这里来工作,一来爸爸的身份最合适,这边爸爸很熟悉开展工作方便;二来这里离爸爸的故乡很近很近,爸爸也想回来看看。”

  末末皱着眉望着身边的爸爸,“他们没有要挟你”

  李世杰肯定严肃的摇头,“没有,怎么可能”

  “算了,这些以后再说吧。”末末幽幽的叹了口气,心想也只能暂时如此了。

  就算不暂时如此,她又还能怎么样呢

  总不可能眼下自己就杀到根据地去,找老狐狸理论,更不可能把爸爸打包送走吧

  与其去拼个不确定,还不如把爸爸放在自己的眼皮子底下来的安全,再说了,她这么久不见爸爸,真的是很想念呢!

  车子缓缓驶入一条小街,钱戴按照李世杰的指示把车子停好,一家三口才下了车,跟在李世杰身后走回了李世杰位于盛阳城中的家。

  前来盛阳卧底工作,李世杰用的是自己的真实身份不算,更是利用他自己的特长,根据工作需要,听从组织指挥,李世杰在盛阳城的仁爱医院,谋了个外科大夫的工作。

  当初派遣他到盛阳来时,沈邡还安排了卫家宝与另外一个人同来。

  李世杰为仙人掌,常驻仁爱医院,主要负责与盛阳这边潜伏在各方的人员接头联络,是位联络员。

  卫家宝经过专门的训练后,主要是负责把李世杰所得到的情报,带去给隐藏在盛阳的电台,是个地下交通员。

  而被沈邡安排同来的那位同志是个女子,名为何佩兰,用的同样也是她真实的身份回来卧底,当然,她的工作也同在仁爱医院,是位护士,她到盛阳来,只是为了给李世杰打掩护,暗中扶持提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