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民国 五百三十五 爸爸我们去接小花
作者:我若为书的小说      更新:2018-06-30

  当然了,此刻末末还不知道的是,明面上,这位当初她在根据地有过一面之缘的何阿姨,眼下就是她家爸爸明面上的妻子!!

  “进屋,进屋,赶紧进屋。”

  李世杰带着女儿徒弟走到自家院子门前,拿出外套里的钥匙把家门打开,笑意盈盈的招呼着孩子们进屋。

  末末率先一脚踏入,看着这个小院中并排四间的平房,看着院子里此刻已经充满绿意的葡萄架,在爸爸的引领下,跟随着他穿过小小的庭院走入屋子。

  进屋后首先看到的是一间厨房,里头被收拾的很干净整洁,门口的位置一左一右的是两口大灶眼,末末不用想也知道,在北方家里这样的格局很普遍,灶头链接的肯定是火炕。

  果不其然,末末跟在爸爸的身后进入厨房靠左的屋子,里头靠南的窗口下是一口大炕,正是链接着外头的灶眼的,而这间屋子除了靠南的大炕外,在炕的正对面是一张靠前的长案,案上有一座八音钟,并一左一右的两个花瓶,瓶中还插着花,而案台前是一张八仙桌,桌子上摆着茶盘,桌子两侧有各有两张太师椅。

  屋子里同样也是窗明几净,干净整洁,与自己进门的正对面还有一扇关着的屋门,末末猜想那应该是卧室。

  末末不动声色的打量着自家爸爸的居住环境,发现除了家里没有暖气,冬日取暖需要烧柴烧煤外,其他的一切倒也还过得去。

  李世杰是不知道,自家女儿刚到家就忙着检查自己的生活环境,一副生怕自己过的不好的模样,在孩子看了半响才点头满意后,李世杰这才上前伸手点了点末末的额头。

  “你呀,小丫头,爸爸好歹也是个西医大夫,月月有工资拿的,怎么会亏待自己再说了,当初你走的时候,不是还给爸爸与家宝留了那些老多的物资么”

  想到这里,李世杰不由的摇摇头,自家这个小丫头心思还挺鬼精的,要不是当初要离开,想来家宝那孩子肯定还不会吐露出那些物资存在。

  “当初爸爸接到任务要离开的时候,家宝那臭小子才吐了口,我们来的时候,大多数用得上的物资我们都带来了,所以末末你别担心爸爸会吃苦,我们过的好着呢!对了,你跟小戴这几年过的怎么样也不给爸爸来个信,这几年我的心总是吊着放不下!”

  正是因为一直都没有孩子们的消息,李世杰最终才会接受了沈邡的提议,决定接受任务离开根据地到盛阳来工作,其实他最终的目的,无非就是想得到孩子们的消息罢了,哪怕是只言片语也行。

  末末不知爸爸的心思,此刻听着爸爸的念叨,她只觉得心里暖暖的很满足。

  听爸爸说起卫家宝,说起自己离开前留下的那些物资,末末不由的伸手抚摸上手腕间的藤蔓,下意识的开口询问。

  “爸爸,那我的小花呢我不是让他贴身保护你的么怎么”怎么她这个主人出现了,这家伙也没有蹦出来难道是出了什么事情或者是有什么变故

  听到女儿在追问小花的下落,李世杰有些心虚,想到当初孩子离开时,留下小花就是为了保证自己的安全的,可是眼下自己却拿小花另做他用,也不知道孩子知道真相后,会不会生他这个爸爸的气。

  如今女儿追问起来,身为爸爸的他也无法对这个关心自己的孩子做出欺骗,只得底气不足的解释。

  “那个末末啊,小花,小花不在这,爸爸有事让小花帮忙了,眼下它不在这。”

  “不在这在哪里爸爸!我是让小花贴身保护你的,你怎么不把她带在身边”

  末末瞪大双眼,望着身边明显底气不足的爸爸,对爸爸这么不听话不爱惜自己,末末表示很生气。

  钱戴见妻子要毛,忙迈步上前充当和事佬,两手抱着末末忙安抚她。

  “末末,末末你先别生气,咱们先听爸爸说原因,咱们爸爸那么重视你,眼下把小花安排出去肯定事出有因的……”

  钱戴抱着末末安抚,一旁看着的李世杰虽然心里不舒服,也带着些疑惑,可想到两个孩子一起长大情份非同一般,所以他下意识的觉得,自家徒弟如此,只不过是身为兄长的在安慰妹妹罢了,哪里能想到更深一层

  更可况此刻女儿因为小花的事情正在生气,他哪里还有心思计较这些

  无意识的忽略过去了这些异常也不稀奇,也许这就是灯下黑也不定

  末末虽然是生气爸爸不爱惜他自己,居然把自己留给他的最终保障都舍弃了,可毕竟如今爸爸平安的站在自己面前,与其他的比起来,自然还是爸爸最重要。

  而她也不再是小时候的她了,懂事通气了的自己,当然不会耿耿于怀这些东西,心里的火气倒也顷刻间就熄灭了。

  反正只要爸爸平安就好!

  “爸爸那你告诉我,你把小花放哪啦不会把她留在根据地了吧”

  李世杰连忙摇头,“不,爸爸没有,我家末末的小花爸爸肯定是要随身带着的,我把小花带来了盛阳,可是孩子你也知道的,我们的地下工作不容易,一个地下站能拥有一台电台,那是多么幸运的一件事,眼下盛阳风声鹤唳查的严,爸爸为了保护住电台的安全,所以,所以……”

  在女儿直白看过来的眼光下,李世杰说道最后,语气越来越低,越来越低。

  怎么才几年不见,以前自家那呆萌软糯的乖女儿,怎么就变成这么个厉害模样了呢绝对是自家徒弟没有引导照料好自家的宝贝!

  一想到这,李世杰目光恨恨的瞪了一眼女儿身边的徒弟,颇为恨铁不成钢的转嫁着怒气!

  末末心里吐槽爸爸又心软,哪里还去管眼下爸爸与钱袋子的互动

  “爸爸,如今我们已经接洽上了,你带我去接小花吧我想她了,顺便我跟钱袋子也好给那边发报,看看后续还有什么工作安排。”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com。妙书屋手机版阅读网址:.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