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民国 五百三十八 女大不由爹的心痛
作者:我若为书的小说      更新:2018-06-30

  钱戴发自肺腑的保证着,听在李世杰的耳中不是不动容,这个徒弟自己自小养大,他是什么样的品性自己也了解,可以说,女儿嫁给他自己自然能安心。

  但是对两个孩子先斩后奏的行为,李世杰依然还是很恼火的!

  自家的宝贝闺女,怎么在一没长辈,二没丰厚嫁妆的时候就出嫁了呢光想想这些,李世杰心里就生疼。

  捂着胸口,李世杰不看面前低头认错的徒弟,他的目光看向坐在炕上只顾着与小花玩的女儿,抬眼一看,他又不由的在心里叹息。

  怎么搞哦!你说说,你说说,眼下的小年轻哦,明明知道他这个当长辈的在气头上,要惩戒她的丈夫了,自家这闺女还能心大的玩自己个的,这怎么能让他这个当爸爸的不担心

  孩子,你还能再心大一点吗

  难道你就不能上来护护你自己个的丈夫

  女儿哎,你这么吊,将来跟孽徒的日子可咋过!可愁死他这个当爹的了!

  心里无奈的长长叹息一口气,李世杰又怒又同情的看着面前低着脑袋,一副任打任骂的徒弟。

  假装玩得正高兴的末末,哪里察觉不到爸爸的视线,心里好笑着,抽空瞄了瞄对面正在严肃沟通的师徒二人,末末突然插嘴。

  “爸爸,以前小的时候,你不还说我性子不好,将来定要找个没婆婆管的婆家,最好是能招个上门女婿来着如今我找了钱袋子,他的各项条件不正和你的意么我可真没婆婆呢!而且这货还是你自己亲自养大的徒弟,其实跟上门女婿不也差不多么”

  末末有些小得意的话,气的李世杰那叫一个仰倒!

  天啊!真是太不忍直视了,自己的这闺女咋就能这般的耿直呢这些话是能在丈夫跟前说的吗能吗啊

  李世杰在心里叹息,下意识的抬眼望向站在自己跟前的徒弟,结果这货听到女儿的话,他丫的不以为怒,反而很是认同的点头,李世杰觉得,此刻自己的心肝肾都在抽痛。

  真是女大不由爹,徒大不由师啊!心好痛!

  正当屋子里的气氛有些莫名诡异的时候,外头院子的大门被哐当一声打开了,紧接着一阵脚步声响起,还没等屋内的气氛缓和下来,放学回家准备做饭的卫家宝就进了屋。

  掀开门帘子,首先看到的是坐在太师椅上的李世杰,卫家宝张口就下意识的道了一句,“咦李伯伯原来您在家啊”

  等他问完话后又暮的看到了侧身对着自己的人,卫家宝心里正疑惑呢,紧接着他又看到了炕上坐着的人,看到这人,卫家宝双眼当即迸发出了无限的欢喜。

  是姐姐,是他的末末姐姐!

  “姐,真的是你”原来当初自己卖报纸的时候,看到的那个背影也许真的是姐姐!

  末末听到动静回身看过来的时候,卫家宝刚巧也同时脱口而出的招呼。

  她看着面前这个穿着黑色中山装的半大少年,眼里闪现出欣慰。

  末末点点头,“小家伙很不错,都长这么高了。”

  “嘿嘿嘿……”听到姐姐的表扬,卫家宝一边嘿嘿的傻笑着,一边挠着脑袋,随即才后知后觉的看向刚刚侧身对着自己的男子。

  “小戴哥哥”

  不是说钱戴变化大,只是这几年来钱戴混在官场,时间久了,自然身上就沾染上了以前没有显露过的杀伐之气,气质跟以往的时候是有些不同。

  直到卫家宝走到了李世杰身边,看清楚了钱戴的面容,他的语气才由刚刚的疑问变成了肯定。

  “小戴哥哥,你跟着姐姐一起回来了真好!哎李伯伯,你怎么不让小戴哥哥坐下来说话”

  后知后觉的卫家宝,这才发觉屋子里的气氛有些怪,可嘴巴却已经比脑袋快了一步,把心里头的疑问脱口而出了。

  李世杰被卫家宝这么一问,他的面上有些僵,不等他要开口,炕上的末末对着卫家宝发话了。

  “卫家宝,以后你可不能再喊小戴哥哥了,你得喊姐夫,这货可是我男人!”

  “……”

  谁是你男人,谁是你男人李世杰咬牙切齿。

  自家宝贝儿真棒!钱戴心里默默点赞。

  我勒了个去!卫家宝懵逼,目瞪口呆的惊愕着看向钱戴,转瞬心里却又觉得理所当然,短暂的愣神后,下意识的点点头,

  “姐……”

  “咳咳……姐什么姐经过我同意了吗”

  卫家宝刚要开口称呼钱戴的档口,心里还别扭着的某爸,当即不乐意的咳嗽出声,不止打断了卫家宝的称呼,更是把心里浓浓的不满给发泄了出来。

  钱戴心里悲催,面上投给卫家宝一个无奈的眼神。

  末末在一旁看的好笑,她知道自家爸爸不是真生气,只因为她感受到了爸爸此刻的别扭与憋屈。

  一旁无所适从的卫家宝甚是头大,无辜的看看李世杰,又无奈的看看跟前站着的钱戴,最后求助似的看了看自家姐姐,结果在场的三人都不吭声,搞的卫家宝很脑大。

  犹豫着,卫家宝只想逃离战场,以防止自己受到无辜的波及,“那个,那个,刚好我买了菜回来,伯伯、姐姐,姐,啊不,小戴哥哥,你么先聊,先聊啊,我去做饭!”

  妈呀!惹不起,他总躲得起吧

  话说,这三位可都是家里的大山呀,他还是老老实实的做自己的饭去吧,反正姐姐跟小戴哥哥那么牛掰,不可能搞不定李伯伯的。

  卫家宝逃命似的窜出了屋子,躲在外头的厨房开始张罗起午饭来。

  自从小戴哥哥离开根据地后,李伯伯一直忙于工作,做饭收拾家务的活计就都落在了自己身上,如今虽然到了盛阳来执行任务,可因为伯伯跟婶婶都忙,自来这些活也都是他一手承包了,如今他的手艺也还挺不错的。

  因为不知道姐姐跟小戴哥哥回来了,今日中午自己买的菜也不多,想着怕一会不够吃,卫家宝垫着脚尖,耳朵往屋内的方向仔细的倾听了一会,最后才不放心的望了门帘子一眼,这才拿起篮子转身出了屋。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com。妙书屋手机版阅读网址:.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