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民国 五百四十一 不能说出口的记忆
作者:我若为书的小说      更新:2018-06-30

  是啊,她是不能看着爸爸伤心难过,爸爸如果伤心难过,那是比自己伤心难过还要伤心伤心难过的事情。

  钱戴看着自己怀里抱着的人渐渐冷静下来,他回头看着对面坐着的李世杰。

  “爸爸,我带末末出去走走。”

  李世杰心知,这臭小子是想要私下找个地方劝解女儿,哪怕这会心里头对他还有太多的不满意,但是为了女儿,他也只能是憋屈的点头。

  钱戴拉着末末下了炕,两人相协走出了院子。

  “末末,你能告诉我,你为什么这样反对爸爸找个伴吗”

  末末被钱戴突然的问话弄的怔愣。

  她可以不回答这个问题吗不是不愿,而是不能,她不能,因为她根本无法提及上辈子的一切。

  上辈子自己记事起就没有人喜欢她,身边没有亲人,更没有伙伴,用外人的话来说,自己就是个患有深度自闭症的儿童。

  是爸爸,是她的爸爸把她拉出深渊!是爸爸对自己的爱,才让她感受到了上辈子唯一的温暖。

  爸爸爱她,爸爸疼她,她所拥有的全世界就只有一个爸爸而已。

  如今这个爸爸,这个跟上辈子一模一样的爸爸,这个自己好不容易找到了的爸爸,他要抛下自己了,再也不是她一个人的爸爸了,这让她情何以堪

  这是她根本没办法宣泄出口的理由,虽然明知这个理由很无理,很自私,甚至的变态,可是她没法说。

  因为没法说,末末只能是梗着脖子不吭声。

  看到妻子如此沉默的表现,钱戴只得继续拉着她一边走,一边跟她分析。

  “末末,咱爸其实这辈子挺苦的,原先时的那个妻子对待爸爸是怎么样的,我想我不说你心里也清楚,难道你就不想让爸爸也拥有一个体贴关心他的人吗”

  末末顿下脚步,看着身边的钱戴,望着他却怎么都不吭声。

  钱戴再接再厉:“而且咱爸的年纪也不小了吧我们这些年为了任务不在他的身边,你说爸爸孤不孤单会不会寂寞夜深人静的时候会不会也贪念温暖我们不可能一辈子陪在爸爸身边寸步不离,难道你就想让爸爸到老了都这样孤独下去特别是爸爸现在还能动,什么都显露不出来,若是爸爸老了不能动的时候,碰巧我们又不在身边,那他该怎么办都说少年夫妻老来伴,我觉得,如果爸爸要找个伴,还是得趁着眼下还年轻的时候找,不然等他真老了再找的人,你怎么知道人家是不是打着跟咱爸搭伙过日子的心思”

  听钱袋子把话说的那么严重还那么在理,末末这会子也在反省,自己刚刚是不是太过份啦

  钱戴看到妻子眼底闪现松动,他再次加了一把火。

  “还有末末,通过刚才我的观察,我发现那位何阿姨对咱爸可不是无动于衷的,与其咱爸找一个他爱的,还不如让他找一个爱他的。”虽然自私,可最起码这样,爸爸却能过的好。

  “为什么”末末不明白。

  为什么钱戴心里感慨,他自己不正是活生生的例子么

  他先爱上了末末,所以一直以来他都是先输掉的那一方,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无时无刻的爱她、体贴她、照顾她、珍惜她,而且甘之如饴。

  “末末,如果一个人真的爱另一个人,那么这个人会绝对宁可舍弃所有,也希望另一个人幸福的。”

  正如我一样!但是这话,钱戴深深的埋在了心底。

  “哦。”末末闷闷的哼了一声,问她爱爸爸吗无疑她是爱爸爸的,很敬爱很敬爱,比爱惜自己的生命还爱,如果不爱爸爸,自己也不会两辈子都苦苦寻觅他。

  可如果按照钱袋子说的,如果爱爸爸就要让爸爸幸福,那她是不是就要眼睁睁的看着爸爸成为别人的爸爸

  末末无助的看着钱戴,“可是钱袋子,我就是没办法一下子接受怎么办一想到爸爸要成为别人的,我的这里就好痛,好痛!”

  钱戴看着自家小妻子右手捂着胸口,他的心也跟着剧烈的缩了缩,他也心痛了。

  叹了口气,“末末,爸爸一直都是你的爸爸,没有人会跟你抢,即便是将来爸爸拥有了新的家庭,即便是爸爸再有了孩子,但是他依然还是你的爸爸,谁也抢走不,这是来自血脉的牵引,谁都改变不了的!况且说来,难道你对咱爸这点信心都没有”

  末末摇头,怎么可能爸爸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爸爸。

  钱戴看着眼底闪现脆弱的妻子,伸手揉了揉她的头,“末末,难道你没有发现吗咱爸的头上都已经有白发……”

  这句话绝对是把利刃,快、准、狠的直插末末的软肋,白发两个字在她的脑海中不停的闪现着。

  她的爸爸有白发了,为什么自己这么粗心的没发觉她真是该死!

  内心被愧疚填满,末末当即停下了脚步,转身就要回家去,她要去找爸爸,她要给爸爸道歉。

  只要爸爸开心,找新妈妈就找新妈妈吧!

  反正她也长大了,再也不是当初那个幼小的小崽子了,她得学会放手,因为就像钱袋子说的那样,爸爸也有追求自己幸福的权利!

  等末末快速冲回来刚刚回到家门口时,买了菜回来的卫家宝也刚回来,看到末末与钱戴,卫家宝急忙打招呼。

  “姐,小戴哥哥你们这是去哪啦呵呵呵……你们都饿了吧对不起,刚刚我卖菜去了,你们赶紧进屋,我这就去做饭,很快的马上就好。”

  卫家宝生怕自己动作慢了,让大老远回家的姐姐与小戴哥哥挨饿,忙不颠的开口解释的,脚下的步伐也不停,急急的就进屋准备做饭。

  进到屋子里末末发现,何佩兰并未在里头跟爸爸说话,反而是在厨房里忙碌着烧火做饭,看到末末跟钱戴回了屋子里来,她百忙中回头冲着末末温柔歉意的笑了笑,忙就招呼末末进屋陪爸爸。

  末末跟着尴尬的给对方回以笑意,忙闪身窜入屋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