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民国 五百四十三 她给自己找个妈
作者:我若为书的小说      更新:2018-06-30

  所以说,爸爸说他跟她是假夫妻是真的喽

  不知为何,末末听她说完这话,她的心中涌现出一丝小雀跃,雀跃过后又闪现了一抹心疼,心疼她的爸爸呢!

  没有理会末末心里的纠结心疼,何佩兰径直的悠悠开口。

  “这些年来我跟在你爸爸身边,他十句话里总有九句话会提到你,便是唯一没有提到的那一句,也都还是在惦记你在远方平不平安,可见你爸爸有多在乎你,末末!”

  是啊,不用你说,她自己也知道,爸爸在乎她!末末得意的在心里总结。

  “可是末末,你有没有想过,你长大了总归是要嫁人的,嫁了人以后,总归是要有自己的孩子。将来你会因为要照顾家庭,照顾丈夫,照顾你自己的孩子而费尽心力,那么是问,你哪里能有多少时间来关心你的爸爸关心这个爱女如命的爸爸如果失去你,他又再没有别的精神寄托,你让你爸爸怎么办难道让他孤独终老吗而且一个男人,他也需要关爱,需要温暖,而有些关爱与温暖,是你这个做女儿所不能给的……”

  那是只有爱人,才能给予的!

  “不,不会!我……”

  末末想辩解说,自己绝对不会让爸爸孤独终老的,她会一直一直陪在爸爸身边照顾他的。

  可辩解的话还没有说完,何佩兰像是知道末末要说什么一般,打断末末的话。

  “末末你先别急着否定,如今我们是什么样的情况,想来你也知道,眼下你我都是有任务在身的人,你也成了家,事实证明,前些年你不也没能呆在他身边陪伴他吗世事变幻无常,我们谁都无法保证,自己就绝对的能做到,不止你也包括我,即便我再爱这个男人,我也无法保证这一辈都寸步不离的陪在他身边,可是末末,我想试一试,我想陪伴他!所以请你给我一个机会,让我陪伴在你父亲身边,我发誓只要我还有一口气在,我都会尽我所能的爱他,照顾他,珍惜他。”

  不得不说,末末被眼前这个女人的深情表白有所打动,虽然她表白的对象不是自己,但是她却也在心底为爸爸高兴。

  心里高兴,末末这丫的脸上却还死硬死硬的,梗着脖子道:“你喜欢他你自己个跟他说去呗,你跟我说有屁用。”

  何佩兰黑线,话说如果你不同意,就你爸爸那宠女儿的主能应下当她没试过呢

  心里再吐槽,面上也不能前功尽弃,何佩兰还是诚恳的看着末末开口,“没办法呀,你不同意支持,我跟你爸爸真没戏,即便是我再爱他,可架不住你爸爸不配合啊!”

  何佩兰有些哀怨的语气,听的末末有些好笑,“你发誓会一辈子爱我的爸爸,照顾他,呵护他吗”

  何佩兰郑重点头:“我发誓,只要我还活着,我会一辈子爱护他,照顾他,爱他所爱,包括你这个女儿!”

  末末无语,看着面前这个迫不及待的想要当自己新妈妈的家伙,心里却已经点头,愿意给这人一个机会,一个让爸爸幸福的机会。

  “好吧,你们的事情我不再反对了,可是我爸爸愿不愿真的接受你,那可不是我能决定的。”

  “呵呵呵……你不反对就行!”

  何佩兰得了末末的回应,她简直都想一蹦三尺高了,心里的激动欣喜溢满心房,幸好,幸好自己的胆大坚持成功了!

  她不是一个有城府的人,这辈子做的最胆大的事情也只有两件。

  一件是当初不顾父母之命,为了反抗偷偷逃婚离了家,跟着亡夫投身到了革命事业。

  一件就是爱上了李世杰这个年长自己十一岁的大哥,甚至为了这份抑制不住的情感,自己胆大包天的找上了人家的女儿来开诚布公。

  不过幸好上天眷顾,这两次的胆大包天,自己都成功了呢!真好!

  末末看着面前的女人,脸上漏出来的欣喜与高兴怎么都止不住,趁着她没心思在意自己的时候,末末悄默声的朝着何佩兰弹过去了一颗蒲公英种子,种子接触到她的皮肤后转瞬没入。

  这个女人看到过爸爸意气风发的一面,却与爸爸看着最落魄的时候再次重逢,他们有共同的语言追求,还有着共同的革命志向,最重要的是,这个女人她感受的出来,她很爱很爱自己的爸爸。

  如此,她何不成全呢

  就像她与钱袋子说的那样,自己不可能陪伴爸爸一辈子,而且有些情感关心,是她这个做女儿的无法给爸爸的,她的爸爸也需要有人爱,需要有人陪伴。

  无疑眼下这个何阿姨很适合,即是如此,罢了,就给她一个机会吧,希望她能让爸爸幸福!

  只不过,将来自己需要保护的人又多了一个呢!不,不一定,说不定还会有第二个,第三个……

  豁然开朗的末末端起桌上的茶杯,一口闷干了杯中的茶水,豪情云天砰的一声把茶杯放下,一抹嘴,冲着对面的何佩兰昂昂下巴。

  “你加油,我拭目以待,希望能有喊你妈妈的一天。”

  “哎,好,我会加油的!”得了末末的话,何佩兰都兴奋的摸不着南北了,不过最终她还是握着拳头保证。

  外头正在跟钱戴下棋的李世杰,莫名的接连打了两个喷嚏,心里才嘀咕着这是谁在背后议论自己呢

  此刻李世杰还并不知道,自家那熊女儿,已经私下里给他预定好了一个妻子了!

  稳稳落子的钱戴,他的眼神莫名的望向印着两个人影的窗口,眼中闪过宠溺的笑意。

  看来,是自家的宝贝儿终于想开了啊!

  他家的小妻子就是棒!能做到很多人都做不到的事情!做事果敢,从不拖泥带水,既然下定了决心,就必定会果断的接受解决。

  正如爸爸的这件事情上,她明明是那么心痛伤心,明明是那样不舍与害怕,可最终在知道这是为了她深爱的爸爸好后,这个小家伙居然能一刀斩断自己的所有眷念依赖,忍痛的学会了成全。

  这样难能可贵的品质,这样透着坚强的小妻子,怎能不让他不爱到骨子里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cm。妙书屋手机版阅读网址:.c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