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民国 五百四十九 身为丈夫的幽怨
作者:我若为书的小说      更新:2018-06-30

  末末是个不会嘴上安慰人的人,两辈子以来的认知中,在她看来,不开心的时候能有好吃的美食,能够填饱肚子,那就是人生最幸福的事情,这个毛病直到现在她都改不了。

  今天中午被疯狗给咬了,爸爸看样子也不怎么开心,为了安慰他们,同时也为了防止爸爸事后找自己算总账,末末在饭间殷勤的很,拼命的给爸爸夹菜讨好的举动,在钱戴旁观看来还显得有些狗腿。

  吃过了晚饭,因着次日还要上班,钱戴与李世杰聊了几句话后,小夫妻俩告别了李世杰双双返家。

  “宝贝儿,你今天怎么对咱爸那么狗腿而且我每日看着你那般殷勤的给爸爸送饭,就是想不起还有一个我也期盼,你让我好生的羡慕嫉妒啊……”

  车内,钱戴手扶方向盘,一边沉稳的开车,一边还语带玩笑幽怨的跟末末搭话。

  末末听身边的丈夫这么开口,她没好气的白了某人一眼,她狗腿她讨好爸爸

  好吧,就算她心虚狗腿的讨好爸爸好了,可自己能跟这货说,她之所以这般,是因为白日里自己又动手打人了的缘故吗

  必定不能够啊,本来有个凡事都爱讲道理,秉承君子动手不动口的爸爸,她就已经疲于应对了,再加上身边这个跟爸爸一样,动不动就要叨叨叨的某人,她才不会自找麻烦找罪受。

  至于送饭的问题,他身在最会享乐的军统局,又身处管理众多物资的最佳岗位,这人难道还差一顿饭吃说不定这家伙日日吃的午饭,可比他们在家吃的好多了,还稀罕自己去送

  开着车的钱戴抽空望着身边的小妻子,看着她瞟过来的白眼,瞧她那脸上的意思,凭自己对她的了解,他又怎么不知道这丫头的心思想法。

  不自觉的呵呵摇头失笑,“末末……”

  这音调,拉的老长,末末听的老幽怨了。

  此时车子行驶进了热闹的街道,这条街是夜市,入夜后街道两边的铺子不打烊,而且街道两边还会摆满了各种各样的小摊子,所以车子进入这个地段后,钱戴的车速不由的就慢了下来。

  车速一慢,街面上一阵阵的叫卖声此起彼伏的传进了车内,随着叫卖声传来的,还有那一阵阵诱人的香味。

  晚上虽然吃的很饱,这会闻到各种香味,末末也是忍不住了。

  末末回头对着身边的钱戴吩咐:“钱袋子,停车。”

  钱戴听到末末的喊话,下意识脚踩刹车,车子猛地停下后,末末立刻就要扒拉着车门下车。

  钱戴见了忙喊住她,“你要下去干嘛”

  末末指着街边各式各样的好吃的,“我饿了!”

  听着妻子理所当然的语气,想着刚才他们才吃完的晚饭,钱戴心里无奈,却也没有想要阻止末末继续吃的意图。

  看了看周围的车流量,钱戴撑头往前望了望,然后才侧头看着末末。

  “末末这边车来车往的人挤人,咱们把车子停在路中央肯定不行,两边又都是摊位没有空地方停车,要不然这样,你先别急,我把车子往前开一开,等我找个空地把车停下,然后我再陪你回来买好吃的行不”

  她也不是不讲道理的人,肚子也不是真的饿,只是闻到了香味,看到了街边上人人吃的火热,自己就眼睛有些不饱了。

  这会看到周围的确停车不方便,钱袋子的话说的很有道理,末末也自觉不对,郁郁的来了这么一句,“不然还是回家吧,我不吃了。”

  “你呀!好了,前头肯定有空位的,我们停好车就回来,给你买多多的,想吃什么吃什么,只要你还有肚子装。”

  对于末末的性子,钱戴怎么能不了解在一起生活了这么多年,心知这丫头就是一根筋的想一出是一出,而且死犟死犟的认死理。

  也许是小时候遭遇过什么,自家小妻子对吃的东西,有一股子不同于常人的病态,这一点他老早就知道了,为此他才会苦心的学习厨艺,为的不仅是想让她吃的饱,更想让她吃的好。

  这会妻子不就是想满足一下口腹之欲,想要逛一逛夜市么身为一个好丈夫,如此小小要求,自己怎么能忍心让她失望必须逛呀!

  算是幸运,车子开出了约莫百来米后,前方出现了一个十字路口,夜市就分布在他们现在走的这条街道上,十字路口的两侧道路倒不拥挤,钱戴开着车很快的找到了停车的地方。

  把车子停稳了,钱戴下车锁门,绕过车头走到末末身边,伸手牵起末末的手,小夫妻二人相协而行。

  “走,我带你去吃好吃的。”

  末末看着紧拽着自己手的某人,心里嘟囔,好吧,为了吃好吃的,拉手就拉手吧!

  沿着街道两边的小摊一路逛过去,小摊琳琅满目,有卖馄饨小刀面的,有卖炸糕糖画的,还有什么香烟瓜子套圈圈的,总之是热闹极了。

  末末指使着钱戴买了一包瓜子,又称了些米糖,花了五个铜元买了一把圈圈,两人一人一把的比赛套圈,最后是套的小摊老板都要哭了,送瘟神似的把他们送走,末末才意犹未尽的窜到一个摊子前买了一包驴打滚,这才心满意足的往回走,可苦了她后头抱着一堆子东西的钱戴了。

  回到车边钱戴打开车门,把抱着的东西一股脑的放到车后座上,这才上了驾驶座。

  上车关门一气呵成,这货却也没急着开车,反而是看着正在津津有味吃着驴打滚的妻子。

  “末末你看,我对你好吧”

  末末看都没看他,头都没有抬起来,只是点点头,钱戴也不气垒,继续开口,“喏,你都觉得我对你好,可你看看,你对我怎样”

  说道此处,钱戴还臭不要脸的掰起手指来,一条条的开始数落着。

  “你每天中午做了好吃的,送饭送温暖没有我的份;遇到了开心不开心的事情,你也不愿意告诉我;一天到晚的赖在爸爸家,一没想着来接我下班,二没想着给我来个电话,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