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民国 五百五十五 她的好机会来了!
作者:我若为书的小说      更新:2018-06-30

  五百五十五nbp;她的好机会来了!nbp;

  用胳膊肘捅了捅身边站着的钱戴,何队长才招呼着身边的众位同僚,“兄弟们,咱们站长携夫人到了,赶紧的,咱们也上去迎迎”

  “好,我们迎迎。”

  “好。”

  “好,迎迎……”

  众人开口附和,应答完后各自分散开来,都准备找到自己的女伴后,带着一起上前去迎接长官。

  当然,之所以要找到自己的女伴,那还不是因为,得让她们齐齐去讨好长官的太太么

  末末这厢,还没等她品尝完跟前的每样食物呢,她还不知道的是,那边聚在一起的男人们已经各自散开,纷纷四下寻找起自己带来的女伴来。

  钱戴也在会场四处寻找,很快就在摆满了美食的台子旁边,看到了正吃的欢的小妻子。

  摇头失笑的迈步过来,钱戴走到末末跟前后,伸手掏出随身带着的手绢,贴心的给末末擦了擦唇角,收好手绢后,他贴在末末的脸颊边耳语了几句,末末眼光瞄向钱戴所说的会场入口,自然也就看到了丈夫嘴里所说的那两个人。

  正事要紧,这样的场合,自己当然要全力配合他。

  末末赶紧放下手里的餐盘,咽下嘴里最后口东西,接过钱戴递上来的清水喝了小口后,伸手挽上钱戴的胳膊,跟着他一边往赵立夫妻这边走,一边还不忘了把自己刚刚跟姓王的二姨太怼上了的事情,跟钱戴报备了声。

  钱戴右手轻轻的拍了拍,末末挽在自己左手胳膊上的软嫩手背,以示安抚她没事,但是他的目光却扫向了王主任身边挽着的女人,眼里划过暗芒。

  对于嫉妒取笑自家宝贝儿的人,钱戴觉得这样的人不能久留,不然怎么符合自己阴险狡诈小心眼的个性人设不能崩嘛!!

  军统局的这几人,分别挽着自己带来的女伴往赵立夫妇这边来,因着末末躲的最远,加上走过来的一路都在跟钱戴小声嘀咕,自然而然也就是最后一个到的。

  今晚来参加姚家的宴会,赵立打的就是那钱戴当刀子使,想让他出面去姚家榨出油来,自然他心里关心的就是钱戴有没有听他的话,人来没来。

  等到何队长、王主任等一干人等,都带着自己的女伴与赵立夫妻俩寒暄完了,钱戴才领着末末姗姗来迟。

  看到钱戴出现,赵立眼里闪过满意,面上这才带出一丝笑容,看着钱戴招呼着,“子期啊,大家可都过来了,你怎么就落在了最后”

  钱戴也跟着笑着,“站长,我是新来的,年纪比大家都小,自然不能跟诸位高资历的同僚们比,排在最后理所应当。”

  钱戴此话一出,也算是间接的恭维了前边的这一干拍赵立马屁的人,大家面上都很享受用,独独王主任身边的温妙玉脸上郁郁,听到钱戴此话一出口,温妙玉差点扯烂了手里的手绢。

  该死的,这人还给那臭女人遮掩!就她那样没见过世面的小家子作态,都已经丢尽了人,这还需要遮掩吗

  大家都是场面上的人,自然也要讲场面上的话。

  赵立的太太也是个能拿大局的女人,看男人们相处的甚好,心里虽然对面前这些个男人带来的女伴大多看不上,面上却丝毫都不显露出来。

  这会子看到钱戴身边的末末,忙就率先打开话题,为了配合丈夫演戏,也为了显示她这个站长太太是个贤惠人,忙两步上前拉着末末的双手。

  “呀!想必这个就是钱主任家的太太吧真真是个漂亮人!看看这长的俊模样,啧啧……”一边啧啧感慨着,一边还不忘了看向钱戴嘴里打趣,“钱主任真是好福气啊!”

  “夫人过奖了。”钱戴闻言。自然谦虚的回应。

  赵立听了也跟着很赞同的点头,“子期的福气是很不错,太太也很好,子期艳福不浅呀!”

  “那是,那是……”

  “……”

  众人都想拍赵立的马屁,此刻自然是他怎么说别人就怎么跟着附和,钱戴见此情景心里却很不高兴,他的妻子,怎么能让这群垃圾评头论足

  虽然场合不对,并不是自己出声的好时机,心里不愿委屈末末的钱戴,正思考该怎么才能岔开话题呢,结果他就眼尖的看到,此次宴会的主人出现在了前端的楼梯口。

  见状,钱戴收敛了脸上的假笑容,上前来到赵立身边低声开口。

  “站长,姚老板来了。”

  赵立闻言,立刻抬头顺着钱戴看的方向望去,立刻就看到了此刻正从楼上下到大厅内,疾步往自己这边走来的姚老板。

  想着自己心里筹谋的大事情,赵立偏头对自家老婆吩咐,“玉容,我们这边有事情要谈,你领着诸位同僚的夫人们去旁边聊,随后我来找你。”

  做妻子的人,在长年累月的相处下来,岂有不了解自家丈夫的道理听得丈夫这么吩咐,贾玉容点头。

  “好。”

  回应完丈夫的吩咐,贾玉容随即看着在场的女人招呼道:“各位妹妹们都跟我来吧,咱们到那边好好聊聊。”

  贾玉容此话出口,在场的女人哪有不应承的道理说不定在场的女人中除了末末,其他人在来之前,每个人都被自己的男人叮嘱过,定要好好拍站长夫人的马屁才是。

  所以眼下得了这么好的机会,各个女人当然顺着杆子使劲往上爬。

  “好的呀夫人。”

  “夫人你做主就是。”

  ……

  大家都允了,末末也不好特立独行,嘴上虽然不说话,却也跟着点头应了。

  刚才还对末末显得很亲热的赵夫人,这会在众女人的恭维拥护下,转瞬就把末末抛到了脑后。

  刚刚她之所以会那样对末末,无非就是听了丈夫的话,要对这位钱主任的太太脸色好点,毕竟他还有事情指着姓钱的去办。

  眼下在众位女人的恭维捧抬下,贾玉容已经很享受的飘飘然了,再说了,她自己也很不喜欢外表长的比自己好看又特别年轻的女人,这让她打心底的嫉妒。

  看着贾玉容轻易的好像忘记了刚才还一见如故的某人,温妙玉心里很高兴,觉得自己的机会来了。

  阅读网址: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