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民国 五百五十七 男人也能叫仙子?
作者:我若为书的小说      更新:2018-06-30

  五百五十七男人也能叫仙子

  说完这通话,姚镇海对着大家鞠了个躬,他这样诚恳的态度,倒是让在场不少人认同,为了表示支持,不少人又开始呱唧呱唧鼓起掌来。

  当然了,这鼓掌的人群中却不包括赵立,也不包括正举着高脚杯品酒的钱戴。

  赵立眼神幽暗的看着台上的父子俩,也不去看钱戴,只是略略偏头,“子期啊,你怎么看接下来有把握吗”

  钱戴轻抿了口杯中的红酒,勾唇笑着,“站长放心。”

  得了钱戴的保证,赵立这才收回看着姚家父子的目光,侧头看着钱戴,伸手重重的拍在钱戴的肩膀上。

  “很好!既然子期你这么有把握,那接下来就看你的表现了!不过子期你要记住,咱们军统局可是什么都缺的很呀!你身为后勤处主任,对此应该心底有数才是!”

  意有所指的话说出,钱戴哪里还不明白这人话中的深意,不就是让自己狠狠的去刮对方一层皮,哦不,是一层肉么

  钱戴不动声色的挑眉,看来这位赵立赵大站长,为人也是狠角色啊!

  就在赵立与钱戴沟通的这会,高台上的父子俩都已经纷别说话完毕,姚镇海从儿子手里接过话筒的使用权,再次站在话筒前的姚镇海,双目扫了眼会场后对着话筒宣布。

  “宴会正式开始,首先我很荣幸的邀请,军统处的赵站长与其太太来为大家开舞,大家欢迎!”

  此话一出,众人一边鼓掌,一边把目光投向了赵立。

  赵立心里没想到这人老成精的姚镇海还有这一出,可毕竟是见过大场面的人,自然不怕这突然冒出来的一出。

  在众人目光投来后,赵立就开始四下搜寻起自家的老婆来,而那头被女人们围拥着的贾玉容,在听到台上的人发话后,自然也开始寻找自己的丈夫。

  两人迅速碰头,赵立牵着贾玉容的手步入会场中央的舞池,随着音乐声响起,赵立拉着贾玉容开始在舞池中翩翩起舞。

  一直窝在美食台那边享受美味的末末,在刚刚姚镇海说话的时候,自然也是关注了那里的,当然了,即便她关注,手里的盘子也没有放下。

  看到那个什么鬼站长与夫人在开舞,末末看着舞池中舞步娴熟,翩翩起舞的孤单两人,心里骂娘。

  窝草,居然是交谊舞!交谊舞哎!

  今晚自己打扮成这样,又同来参加宴会,也不知道呆会自己是不是也得需要去玩玩可千万不要呀!毕竟这玩意真不是自己的菜!

  当初在根据地的时候,沈狐狸还让自己学来着,可不管她怎么学,自己怎么都学不会。

  当然了,学不会的原因嘛……嘿嘿嘿……

  末末心里腹诽的时候,她还不知道,她越是怕什么,就越会来什么。

  意气风发的姚先知,先前百无聊赖窝在二楼的时候,他就已经关注到末末的存在了,甚至还对末末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这会自己得了机会,当然是想呆会邀请这个自己欣赏的女人去跳支舞,顺便认识认识这位漂亮可爱的女士。

  他是这么想的,自然也是这么做的,下了高台后,不顾身边围上来想找他说话的女人们,径直的朝着美食台这边而来,来寻找自己心里惦记的目标。

  果然因为事先知道末末所在,姚先知越过层层障碍先找到了末末,而那边的钱戴却被何队长拉住了,所以他生生的晚了某人一步,让某只惦记自己妻子的狼有了可乘之机。

  “你好,美丽的女士,不知道在下可否能有荣幸邀请你跳支舞”

  末末嘴里咬着小蛋糕,眼神中闪着高兴的光芒,心里直称赞这小蛋糕很好吃呢,结果就有不识相的人上来打扰自己。

  回身看着站在自己面前的男人,末末疑惑,这丫的自己也不认识呀为毛偏偏要请自己跳舞真是没眼色,没见着姑奶奶在享受美食吗

  末末脸上的表情姚先知看的分明,心里有些好笑对方可爱的表现的同时,站直了刚才还在绅士般鞠躬邀请的身体,姚先知笑意盈盈,自认为潇洒的开口介绍着自己。

  “想来这位小姐你还不认识我,请容我自我介绍下,我叫姚先知,是此次宴会主人姚家的长子。”

  “姚先知”

  要先知药仙子艾玛,真是笑死她了,哈哈哈……

  这名字可真逗!一个大男人,谐音能被叫仙子,真真是!

  末末心里笑开了花,由衷的佩服起给这人起名的‘高人’来!

  姚先知看到末末莫名的乐了,并不知是自己的名字引起了某人的笑点,他还在这里故作潇洒的追问末末。

  “既然在下已经将自己的名字告知了小姐,所谓礼尚往来,这位美丽的小姐,你能否将芳名告知在下呢”

  “不能!”

  钱戴很生气,不就因为被人绊住了脚步所以来迟了些,结果他就发现,有不要命的狼崽子,正盯着自己的老婆呢,这让他怎么能忍

  听到对方还特不要脸的打探自家小妻子的姓名,钱戴想也不想的急忙代替末末开口拒绝,出声的同时人飞快上前,伸手揽过末末的腰肢,钱戴冷冷的望着面前的男人。

  他倒是要看看,是谁这么大的胆子,调戏女人调戏到自家老婆身上来了,呵呵,真是好胆!

  姚先知心里正期待呢,结果从自己的身后传来个冷冷的拒绝男声,不等他回头去看,结果这人就已经如风般的刮过,瞬间就占据了主动权。

  等他后知后觉的去看时,刚才突兀出声的正主,已经姿态嚣张的霸占住了自己欣赏的姑娘,一副宣誓主权的态度瞪着自己。

  可恶!难得自己看到了个喜欢的人,怎么偏偏就是有主的

  有主也就罢了,以他姚先知的人才也不是争不起,可当他看清楚,搂着面前这位小姐腰间的男人身上的穿着时,姚先知率先哑火了。

  目前来说,政府这边的人,他们姚家占时还惹不起,具体内情,父亲已经跟他说过不少!

  真是憋屈晦气!姚先知郁闷不已。

  阅读网址: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