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民国 五百六十九 请无干人等离开
作者:我若为书的小说      更新:2018-06-30

  五百六十九nbp;请无干人等离开nbp;

  思考了下,钱戴转而又拿起桌上的电话筒,转动拨号键盘,给李世杰所在的医院打了个щЩш..1a

  “李医生,您的电话。”

  李世杰正在病房查房呢,结果外科一位护士急匆匆的跑来,看到自己就忙通知他说,有电话找自己。

  李世杰也不敢多耽搁,忙交待了身旁的护士医生,自己便急匆匆的下楼,跑回了外科办公室。

  接起电话,李世杰没等李世杰自报家门,电话那头的钱戴就开口了。

  “爸,是我。”

  “小戴你给我电话是有什么事”

  “爸也不是什么大事,就是想跟您说一声,今天晚上我有事情要办,就不到您那边吃完饭了,顺便等末末中午来给您送饭的时候,你转告她一下,让她别急着自己回去,晚上在家等我,到时候我去接她。”

  通过这些年的相处,李世杰倒是很了解钱戴的为人,更加相信这个孩子不是那些个乱来的人,听闻他是有事情要办,倒也没有多说其他,只是嘱咐他要注意安全后,李世杰便挂上了电话。

  打完这通电话,钱戴才把心思投入到工作中来。

  就这么一直忙碌到下午,钱戴临了离开前,为了表示自己做事的诚意,走之前还特意给赵立去了个电话,告知他自己现在就要出发去姚家,询问他还有没有其他吩咐。

  赵立知道钱戴的去向后,随即表示很欣慰,直言让他看着办。

  钱戴嗤笑,带着人家这句看着办中的深意,出了军统局的大门,招了辆黄包车直奔姚府。

  等钱戴抵达姚府大门口时,姚镇海领着姚先知并家里的女眷,早就做好了准备。

  当钱戴在姚家大门口下车后,他才掏着衣兜给钱呢,等候在前院的姚镇海听到门房来报说人来了,他忙就领着人亲自到大门处,快步迎接了出来。

  “哈哈哈,钱主任您可算是来了,敝人早已等候多时,特携家小在此,专门迎接钱主任您的大驾光临啊!”

  “姚老爷客气。”

  “应当的,应当的,先知,还不赶紧过来认识认识钱主任!”

  老狐狸的姚镇海跟钱戴寒暄完,忙就招呼着自己身后的儿子上前来见过,姚先知自觉,两步上前与钱戴打招呼,完了以后,姚镇海又喊着他的小儿子与女儿上来见礼。

  钱戴看着上前跟自己打招呼见礼的人,不动声色的挑挑眉,倒也没说什么。

  在姚镇海热情的客套词中,钱戴被姚家一干人等迎进了大门。

  钱戴一进门,早就等候在此的佣人已经跑去了厨房,跟家里的女主人报告说客人到了。

  因为先前姚镇海早有吩咐,姚镇海的姨太太随即吩咐下人上菜,自己则是理了理衣裳,闻着满身的油烟味,准备立刻上楼去换身衣服再下楼待客。

  等钱戴被姚镇海领着,来到正厅长形餐桌的主客位落座后,他便发现,跟自己进来的人都接连入座了不说,刚才姚镇海的那个小女儿,居然就那么大大咧咧的坐到了自己的身侧。

  坐就坐吧,谁叫这是人家的家

  可问题是,你好端端坐着就坐着,为什么等菜一上来的时候,这人就殷勤的有点过份

  忙着给自己铺餐巾,忙着给自己倒酒,呵呵……

  感情这些活计,他钱戴都不会做了不是

  看着身边这个自来熟,一副跟自己很亲近的样子,想要帮他打点一切的女人,钱戴脸上露出不悦。

  “姚老爷,我想一会餐桌上,咱们还有要事详谈,可以的话,还请你让无干人等离开,毕竟这些……”

  说这话的时候,钱戴的眼神还锐利的扫视着身边的女人,以及正走到餐厅,想要入席的女人。

  钱戴嘴里的话虽然没有说完,姚镇海却听明白了全意。

  恼恨的瞪了自己女儿一眼,严厉的冲着她去,“懋儿,你跟你小哥都下去吧。”

  说完了女儿,姚镇海又转眼看着刚刚来到餐厅,两手扶着椅子,正要落座的自己的姨太太,随即也对她发话,“你也下去。”

  姨太太闻言浑身一僵,哀怨的看了姚镇海一眼,最终却还是在姚镇海严厉的目光中,故意哼了一声,这才心不甘情不愿的转身离开。

  姚家小姐见自家嚣张跋扈的二姨娘都走了,她自认在爹心中的份量不及二姨太,也只能一跺脚、一扭腰,终是不甘愿的离开了餐厅。

  虽然走的时候,她的心里还在万分的怨怪,怨明明都是爹让她多多讨好接近这个新来的军官的,可……真可恨!

  等到自己认为碍眼的人都走了,钱戴刚刚面上的不悦才收敛起来,扫视了眼下还留在餐桌上的姚镇海,姚先知一眼表示满意。

  不去看上首坐着的脸上有些僵的姚镇海,钱戴拿起面前的高脚杯,冲着上首的姚镇海举杯。

  “首先,在下要感谢姚老爷你今天的邀请,这一杯我先干为敬。”

  说完话,钱戴昂首喝光了杯中的葡萄酒。

  姚镇海这时候也反应了过来,忙端起手边的高脚杯,遥遥跟钱戴敬了敬后,自己也跟着干了。

  酒杯一空,侯在一旁的佣人赶紧上来续杯,待到佣人退回到一边后,钱戴勾唇笑笑,看着上首有些忐忑的姚镇海发话了。

  “姚老爷,我这个人比较直接,既然来了,那我就开门见山了。”

  姚镇海面上一紧,心道来了,当然,嘴上却是殷勤的附和,“钱主任,您说,您说。”

  钱戴洒然一笑,“姚老爷,据我所知,您不仅是眼下咱们盛阳城商会的会长,更是在倭人统治时期,也曾经担任过倭人维持会的会长啊,具查,姚老爷你甚至还多次的给倭军提供过粮食、药品等等的重要物资”

  姚镇海闻言心里苦笑不说,还不断的在骂娘。

  特么的,这群吸血鬼,狗日的军统贪官们!

  你说你们贪污就贪污呗剥削就剥削呗为什么每次找上他们姚家的时候,用的都是这么个借口

  他奶奶的!便是你们提着不累,他听着也累呀!

  可是,即便是他心里再恼怒怨恨,此刻面上他却不能显露一丝一毫,姚家的未来要紧啊!

  阅读网址: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