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民国 五百七十 假做贪官打机锋
作者:我若为书的小说      更新:2018-06-30

  五百七十nbp;假做贪官打机锋nbp;

  古来都说灭门的县令,如今这个社会,虽然是没有灭门的县令了,但是架不住却有更多比灭门县令还要狠毒的贪官啊!

  心里长长叹息,姚镇海嘴上却丝毫不漏把柄的及时шщЩ..1a

  “哪里会,哪里会!钱主任啊,想来您也是知道的,那时候倭人残忍的占领了我们东北,我们这些个商人,为了求得一条生路,曾经与倭人是做过几次生意,可那些都是迫不得已而为之的啊!钱主任,您可要明察……”

  嘴上是这么说着,姚镇海其实早就在给身边的儿子打眼色。

  与钱戴对面而坐的姚先知,在看到钱戴发难后,他心里也跟着紧张起来,等看到自家父亲给自己打来的眼色,他忙就起身。

  先是抬手把面前的菜色挪了挪地方,接着回身,拿起自己身边椅子上的一口小皮箱,径直的把皮箱摆放到餐桌中央,箱子口朝着对面的钱戴打开,姚先知把箱子往前推了推,让它靠得对面的某人更近些。

  钱戴看着对面姚先知推过来的箱子,瞄了眼里头用红纸卷成筒的红封,心里当然知道这是什么。

  也不说话,钱戴径自从箱子里拿起一卷红封筒子,在手里掂量把玩着,耳边就响起姚镇海恭维的话。

  “钱主任,小小意思,不成敬意,还请钱主任您笑纳。”

  钱戴闻言笑了,把手里把玩的那筒一百计量的银元,随手甩回到箱子里,钱戴看也不看箱子里那三十筒红封,直接啪的一声把箱子盖盖上,伸手就把箱子往回推去。

  姚镇海见状,眼睛猛地缩了缩。

  怎么,嫌少

  心里恨的牙痒痒,都恨不得立刻一枪蹦了面前的人,可他面上却仍挂着笑容,很是讨好的看着钱戴连忙解释。

  “钱主任,您可别嫌弃啊!我知道,这点子钱不多,您也看不上,可是钱主任,实在不是我们不想多拿啊,只是眼下的世道不好,生意也不好做,我们家的钱基本都压在了货物上,一时半会的真是周转不开,就这些钱,我姚某人说句难听的,那还是我当了太太的首饰才勉强凑齐的!”

  态度低微的解释着,最终的内容就只有一个字,穷!他们姚家现在很穷!为了凑齐这三千大洋,他都卖老婆的首饰了,岂能不穷

  虽然他姚镇海是有钱,可这些钱也不是大风刮来的,是他姚镇海一个子,一个子的挣下的血汗钱!可经不起这些个贪官们,一而再再而三的来收刮!

  他能大方的拿出三千大洋来,都已经是了不得的大方了,这人难不成还嫌少那可就真真是气死他了!

  钱戴挑眉,任凭姚镇海在自己面前演戏,直到看着他自己都说不下去,尴尬的停了嘴后,钱戴这才开口说话。

  “姚老爷,在下还没说话,你急什么呢”

  “是,是,是,钱主任,您说,您说。”

  “呵呵呵……姚老爷,我呢也知道你们姚家的难处,可是今日走这一遭吧,其实并不是我的本意,迫于赵站长的压力,我这个新来的主任也是奉命行事啊!况且,眼下军统局的后勤库空虚,前线的战士要打仗,要吃穿,你说我不找找你们这些爱国志士的帮助,我还能怎么办呢”

  反正你不是说钱都压在货物上了么那感情好啊,你给货物得了!

  钱戴正中下怀的想着,不过他面上却故作为难,把自己是被某人硬逼着上门,来找好处的事实表露出来不算,还间接的提起自己的最终目的。

  姚镇海掏出手绢擦了把汗,看着钱戴,“那以钱主任您的意思是”

  “姚老爷,我呢也不要你的钱,但是为了党国的利益,为了给前线作战的将士们提供保障,所以在下还请姚老爷能支以援手,给我五万担粮食,并二十车的常备金创类草药!”

  “什么多,多,多少”他是不是耳鸣听错了

  姚镇海心都在发颤,五万担粮食,二十车草药,他奶奶的,这是要他的命呀!

  姚镇海再次掏出手绢擦着汗,“钱主任,您看这个是不是……”

  话还没有说完,姚镇海就被钱戴不悦的打断,钱戴冷笑,“姚老爷,难道这些我要的多吗当初你给倭人送上的可不止这些吧怎么轮到为自己国家出力了,你就舍不得啦还是说,姚老爷你其实打心底里是亲倭的”

  “可不敢,可不敢!钱主任啊,这话可不能乱说!”会死人的!

  不敢呵呵……

  钱戴最是讨厌这样的商人,自私自利,奸滑狡诈!真正扯到民族大义上了,这些人就是个屁!

  哦,支援倭人的时候他难道不会想到,他支援了那些物资后,倭人用了会如何更加有力气来欺辱自己的国人

  呸!

  看到钱戴面上的表情冷了下来,姚镇海苦笑着,“钱主任不是我姚某人不想支援一二,可是眼下一时半会的,在下也集不齐这老些的粮食与药品呀!您看能不能少点”

  好吧,自己也没指望提出来后,这个奸商就能一口应下,本来提这个数目,就是给双方留有余地的嘛。

  如此,钱戴状似为难的看着姚镇海,“那姚老爷你准备拿出多少来”

  姚镇海看着眯着眼,明显就不是善茬的钱戴,狠狠心,给钱戴曲起三个手指头,“三万,三万担粮食,外加十车草药。”

  即便是只给这些,他姚镇海此刻的内心,也跟被活刮了一样的疼啊!

  钱戴挑眉,呦呵,一下子就给他剪掉了一半呀!

  不过自己心里算了算,三万担粮食足够山里的同志们吃上好久了,再加上十马车的草药,绝对能让同志们日子好过。

  考虑到如果再多了,这些物资也难以转运走,还不如见好就收,拿下这些物资再说。

  是以,钱戴欣然点头,“就以姚老爷说的办吧。”

  说完,钱戴还端起面前的高脚杯,摇摇的朝着姚镇海扬了扬。

  “姚老爷,五日后就是我们赵站长夫人的生日宴会,我想给你三日的时间,以你姚老爷的能力,定然是能把这些东西备齐的,到时候也好让在下给赵站长带去好消息,让赵站长与夫人都高兴高兴,在下静候姚老爷您的佳音!”

  阅读网址: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