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民国 五百七十四 姐姐姐夫是神马
作者:我若为书的小说      更新:2018-06-30

  五百七十四姐姐姐夫是神马

  开门把自己果然猜中的人迎进了门,卫家宝探头在外头的街道上左右张望了两眼,确认没有尾巴后,他这才收回脑袋麻溜的关门。

  屋内,李世杰看到完好无损归来的女儿女婿,他高悬着的心终于落地,嘴上却仍然关切。

  “怎么样一切都还顺利吧”

  末末闻言,伸手豪气的拍着自己的胸脯,“爸爸,我出马,一个顶两!您啊,就放一百二十个心吧!”

  得!难得见到自家女儿还有心情耍宝,李世杰倒是真放心了。

  钱戴进屋后,从兜里掏出自己画的简易地图,走到炕边把地图摊在炕桌上,直接进入正题。

  卫家宝见状,忙就自觉的要出门去放哨,还是末末喊住了他说不用,正在为难之际,钱戴出声。

  “家宝也跟着听听吧,这次的行动少不了你的参与,而且这样的事情,以后得让你多接触接触,就当是练练胆子了。”

  李世杰想着,未来总归是年轻人的天下,眼下让孩子多接触锻炼一番总是好的,如此倒也跟着点头。

  还是何佩兰担忧的开口,“那要不然,我出去外头放哨”

  末末挥手制止,“何姨不用了,现在夜深人静的没有杂音,钱袋子跟我都是习武之人,我们的耳朵都很灵敏的,如果有异常,我们可以提前察觉。”

  好吧,既然孩子都发话了,何佩兰便安静的坐在一旁。

  钱戴把上衣口袋里的钢笔取出,示意众人来看桌上的地图。

  “爸,根据我与末末的确认,赵立那边已经找好了买家,先前白天的时候,他让我亲自通知了姚镇海,让他把这次所有的物资,最迟在后日傍晚前,必须都要运送到他指定的城西南边码头的三号仓库去。而且具我们得到的消息来看,这次的事情赵立把控的很严密,知晓此事的人除了他跟我以外,军统局内就只有他的亲信知晓,除此之外,剩下的就只有他找到的那个买家了,如此咱们这样,这样……”

  钱戴用钢笔圈出码头三号仓库的位置,按照自己心里早想好的那样,把计划都告知了众人。

  分派完毕后,钱戴看着众人询问,“大家还有没有什么要补充的”

  卫家宝闻言立刻高举着手,“我,我,我,我有问题。”

  钱戴冲他点头:“你说。”

  卫家宝忙收回举着的手表示,“姐夫,为什么你就给我安排了个外围放哨站岗的活计啊,我也想战斗!”

  “你以为放哨很容易还是说你做不来”

  笑话他怎么可能做不来

  可是看到对面姐夫斜眼看过来的眼神,又看到自家姐姐威胁的表情,卫家宝暗自撇嘴,面上却要强的挺着胸脯,梗着脖子嚷嚷着,“放哨就放哨,哼!”

  有个时候吧,姐姐、姐夫神马的生物,真的是太‘讨厌’了!

  在钱戴看来,物资再重要,计划再重要,那也重要不过自家妻子在乎的这些人重要!

  早在制定计划的时候,他都已经给家里的人都安排了合适的位置,只要大家照着做,想来全身而退是没有问题的。

  打发完了卫家宝,李世杰心里把刚才女婿的安排在心里过了一遍,想了想询问钱戴。

  “小戴,你计划的这些都很好,但眼下最大的问题是,那么多的粮食与药品,山里头又没有船,这老些物资一时半会也运不走啊。”

  “爸,这个您无需担心,您只要负责赶紧联络通知到根据地的同志们,咱们必须得趁着大后日,赵立给他老婆举办生日宴会时,就在他手下与约好的商人眼皮子底下行动。那日军统的人几乎全都要去赴宴,所以赵立手下带去的人手不会太多,我们的人化妆成工人混在真正的搬运工之中,等到物资都装车完毕后,咱们趁机动手劫走物资就行。”

  “行,我知道了。小戴,你确认没有问题吗我是说按照你的计划,咱们的人化妆成码头的工人,趁机在商人眼皮底下劫走这些东西”

  “爸您放心好了,我跟末末都已经打探清楚了,赵立找来的这个商人也不是好东西,再来赵立之所以把交货的时间,定在了大后日的傍晚,我想,赵立考虑的不外乎有两条,一来是为了拖着军统局的这边众人,好神不知鬼不觉的得到钱财;二来也是为了以防万一,眼下国党政府内部美其名正在抓贪腐,他也怕到时候万一受贿的事情爆发出来,他也好有话辩解。总之不论赵立打的是什么主意,他这样安排,倒正好给我们提供了便利。”

  “你这样说我就放心了,到时候你跟末末在宴会上也要小心注意。”

  “爸爸,你也不看看我是什么人放心吧,有我在,肯定没事。”

  见到自家爸爸还在不停的担忧着,末末拍着胸脯一口保证着。

  商议确定好了行动计划,钱戴把图纸交给李世杰,让他明日联络同志们的时候,把图纸给他们说清楚,自己则是带着末末回了家。

  次日,李世杰上班前转悠到了山里同志们落脚的院子里,把钱戴交给他的图纸拿给支队长看了,最后确认了完了行动计划后,李世杰当着众人的面把这张图给烧掉了。

  离开前,支队长还拉着李世杰感谢,“李同志,真的是太谢谢你们了,如果行动顺利,我们能获得这些物资的话,山里的同志们可就有活路了!在此我代表大家由衷的感谢你,感谢盛阳地下站全体同志们的帮助!”

  “支队长您别客气,大家都是为了革命工作,您再这么客气,说的我都不好意思了!”

  “哈哈哈……说的好,都是为了革命工作!李同志你放心,我们的人一定会按照计划那样,今天就开始分批混入码头。”

  “好,一切都辛苦支队长,辛苦各位同志们了!”

  告别了行动队这边的同志,李世杰镇定自若的赶回医院上班,后日晚上的行动,自己与何佩兰还有卫家宝都掩藏在外围,只要码头进行顺利,那么他们三人就几乎没有什么事情要干,唯一需要惊醒的,就是给行动队的同志们放哨警戒罢了。

  阅读网址: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