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民国 五百八十 小花不想成秃子!
作者:我若为书的小说      更新:2018-06-30

  心口好痛,身体好冷!

  何佩兰猜想,这一回她是真的回不去了,只可惜啊,自己还没能跟面前的男人表明心迹……

  在李世杰双手给何佩兰止血的时候,本来盘旋在李世杰手腕上的小花,突然就受到了何佩兰身上血腥味的刺激,暗夜中,被刺激清醒过来的小花爆发了!

  自己才打了个盹,不料醒来后发现,自家主人的爸爸居然陷入了危险中,可怜了她堂堂变异植物威风八面,却唯独害怕自家那个‘坏’主人。

  只有五六岁孩童智商的小花,为了保住自己身上美哒哒的藤蔓与叶子,卯足了劲的开始大杀四方。

  没办法,她要将功补过啊!呜呜呜……

  就在李世杰呼唤何佩兰,让她不要睡,自己马上就带着她去治疗的时候,身边不远处传来一声凄厉的喊声炸响,听的人毛骨悚然。

  紧接着,在李世杰自己都没有反应过来时,外头刚才还密集的枪声,开始渐渐变的凌乱稀落起来,直到片刻过后的再也听不到。

  当然,其中远方传来的轿车发动声,在李世杰听来是那么的惊慌狼狈,仿佛有鬼在背后追击一般。

  等到李世杰背起何佩兰准备撤离救命时,小花已经杀完了人,以极快的速度返了回来,并迅速的爬上了李世杰的手腕,再次安份的占据了那个位置盘桓不动了。

  刚才自己的出击只杀掉了四个人,她实在该检讨一下自己了。

  唉!长时间不运动,不战斗,她的身体都不灵活了!白白丢掉了两个漏网之鱼,这真心不是花花的错!

  等李世杰背着何佩兰,慌忙的奔跑到码头入口处时,前方负责拦截的同志,在分别布置好阻截的炸药后,也都纷纷赶到了码头这边。

  六位同志潜伏在盛阳城中,各自都有各自的身份,其中一位还是黄包车夫,执行任务的时候,为了掩人耳目,他是拉着自己的黄包车一起行动的。

  这会子前来码头接应,自然也就没落下他的车子。

  当他们匆忙往这边赶来时,码头外街边的小夜市,早就因为码头里边的大动静而散去,他们一路赶来,鬼影子都没见到一个。

  直到快到码头入口时,远远的,刚刚汇合的六人立马就看到了,李世杰焦急的背着何佩兰狂奔而出。

  见此情景,六人加快脚步迎上李世杰。

  “老李怎么回事何同志这是受伤了吗”

  李世杰喘息着急忙解释,“何同志为了掩护我中枪了,咱们先别说那么多,物资已经平安转移,我们赶紧走,敌人马上就要到了。”

  “好,我们走。”

  众人应声,随后上来两人帮忙扶下李世杰背上的何佩兰,合力把人抬到了黄包车上准备撤离。

  黄包车被拉的飞快,汇合后的八人快速离开事发地,他们一边脚下在不停的飞奔,一边还在交涉着眼下该如何是好。

  “老李,何同志伤势不轻,你看我们要不要把她送到医院去救治”

  李世杰坚定的摇头,“不能,她是枪伤,眼下这里的动静闹的这么大,不排除敌人会严查任何受伤之人的情况,如果送医院万一暴露了,我们全都要跟着暴露。”

  所以他赌不起!更不能因为一个同志的安危,而牺牲所有的同志们!这一刻,李世杰前所未有的冷静。

  “那咋办总不能眼睁睁的看着何同志就这么……”

  看着车上气息微弱的何佩兰,一位同志急了,任何一个自己的同志牺牲,那都是他们无以言喻的痛!

  李世杰当然不能让何佩兰死去,这个女人是为了救自己才身受重伤的,他岂能会不想救

  可是,去医院根本不可能啊,那绝对是羊入虎口!

  强制镇定的想了想,李世杰对着身边的人吩咐:“老张,老六……你们几个现在什么都别管,立刻分散各自回家掩藏保护好自己,小方麻烦你帮忙跑一趟,帮我把何同志送回去,我来给她手术。”

  李世杰毕竟是几位同志的上级,众人得了李世杰的指派后,虽然心里担心,却也都点头服从命令。

  暗夜里,围在黄包车边的人各自散开,最后就只剩下拉着黄包车的小方跟着李世杰一起,拉着车上昏迷不醒的何佩兰焦急前行。

  没等他们分散多久,分开前行中的几人,猛然的就听到身后传来一声轰隆巨响,随着这声爆炸声音落下后,约莫又过了几分钟,身后又再次响起一声惊天的轰隆声。

  他们知道,这是他们事先布置好的,用来拖延敌人的炸药爆炸了!只是不知道,有没有多炸死一些这群混蛋!

  他们不知道的是,这两声的爆炸,造成的杀伤力绝对不低。

  先爆炸的那一处,捣毁的是军统的支援,为首的那辆轿车开过炸弹埋放的地点时,因为车轮压倒了引爆线,车子当即就被炸飞了,车内的五人无一生还。

  光只这样还不算,车子被炸飞的瞬间,还撞上了后头高速行进的车辆,使得后头车辆躲避不及,车子也遭遇到了重创,刹车不及之下,后头的车子跟多米诺骨牌效应一样,接连的撞击在了一起。

  这边的余波还未平息,紧接着在另一条必经之路上,警察局的支援也赶到埋伏地点,同样的第一辆警车也遭遇到了不幸,里头一车的警察死了三个,重伤不少。

  所幸的是,因为刚刚有爆炸在前,警察局这群胆小怕事的警察们,一个个都不敢把车子开的飞快,从而并未上演军统那边的惨况。

  此刻已经平安离开码头,离着盛阳城原来越远的卡车上,支队长听着身后码头方向传来的爆炸声,心里很是庆幸。

  再次举枪威胁身边的司机加快马力,挟持着汽车开到了他们事先藏盐的地方后,支队长命令几个同志把食盐搬上车,然后才再度的上路,这一次,他们直奔山里的目的地开去。

  赵家宴会上,今日赵立设的是中式宴会,席开二十桌,被安排在主桌跟赵立同席的钱戴,正给身边的末末夹她爱吃的菜呢,结果宴会厅外,急匆匆的跑进来一个面色紧绷的人。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com。妙书屋手机版阅读网址:.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