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民国 五百八十五 假装流产度陈仓
作者:我若为书的小说      更新:2018-06-30

  五百八十五假装流产度陈仓

  “只不过个屁啊,有话赶紧说!”

  被妻子这么一打岔,钱戴又看看面前,带着好奇询问眼神的岳父与小舅子,最终他只能摸着鼻子闷闷的道了句。

  “爸,咱们就对外宣称何姨是怀孕流产,因为身体不好需要安心休养,加上您这边无人照顾的原因做借口!”

  呃……

  钱戴此话一出,李世杰的脸色的红了又白,白了又黑,总之是五颜六色的很难堪。

  正想教训面前的臭小子,岂料卫家宝听完觉得甚好,两手击掌,“这主意好,姐夫,你这主意简直是太好了!”

  激动的嚷嚷着还不算,卫家宝还特别能耐的帮着分析。

  “伯伯这样一来,何婶婶露面的时候被抱着,脸色不好看等等的原因都能圆的过去,而且哪怕在姐姐家里熬药什么的,别人看到了也不会怀疑啊,这可真是个绝佳的借口啊!”

  末末听到卫家宝这么一分析,她也跟着点头,这倒的确是个好借口,而且再加上钱戴现在的身份,想来没有几个人敢查到他们家那边去。

  即便是要搜查,凭着军统局内也不是铁板一块,想来要查,他们也有万全的时间与机会做出应对。

  觉得主意甚好的末末,干脆替自家老爸拍板了,“好,就这么办,钱袋子你去开车,卫家宝你赶紧去收拾收拾东西,我们现在就出发。”

  末末想着,反正今天钱袋子都已经急匆匆的把爸爸给接来了,那么干脆一不做二不休的,直接转移何姨算了。

  当即末末直接就开始安排起后续事宜来。

  待到末末跟钱戴载着爸爸三人,回到军统局这边的家门口时,院子外头的大院草坪里,郝桂云正跟边上几家的太太们在口门叙话。

  看到末末一家人回来,郝桂云就八卦的上来询问搭话了。

  因为早就商量好了措辞,末末按照钱戴给她写的剧本那样,丝毫没有错漏的把消息散了出去。

  直到李世杰把何佩兰平安的带入家门,直到末末抱着大兜小兜的东西跟上,直到一家人的身影都消失在了门内,看热闹的众女人这才啧着嘴的无限感慨。

  “这钱太太也不容易啊,她都多大了,自己亲老子还给她找个继母,啧啧啧……找继母就找继母吧,居然还弄出个人命来!啧啧啧……”

  一个好事爱八卦的太太摇头感慨着。

  郝桂云也是个站着说话不腰疼的,也跟着幸灾乐祸。

  “就是,就是,你说她这个爹跟继母也真是的啊!哦,继室怀孕了流产了,不在自己家好好养着,居然还敢说因为没有人照顾,就让女儿女婿来养着,啧啧,这也就是钱主任钱太太性子好,不然要叫我遇上哼!”

  听着郝桂云的话,又有女人跟着点头赞同:“就是,我也觉得钱主任性子太好了,真是人长的好,对太太也好,真是哪哪都很好!”

  “呦,林小姐,你其实是在羡慕钱太太好命吧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你看上钱主任了呢呵呵呵,你家林主任知道你这样吗”

  一时间,围堵在门口草坪上八卦的女人们,各自发挥想象力的调侃着,倒也没有一个人,对李世杰、何佩兰还有卫家宝的到来产生怀疑。

  把何佩兰安顿在了三楼,空出来的另一个房间,末末则是收拾出来了让爸爸与弟弟先挤着,至于床太小的问题,末末打算晚上带着钱戴装着出门跑一圈,找个借口再从空间弄张床出来用。

  然而傍晚的时候,一家人围坐在一起吃饭的时,让他们都想不到的是,远在另一处,已经空无一人的家门口,再次迎来了某个不请自来的人。

  何增祥趁着傍晚临下班的时候,亲自驱车前来,准备今日一定要找个机会接近钱戴。

  这么长时间了,这么多次的邀请,他总是不能如愿以偿的达成所愿,这让何增祥不由的就着急了。

  这会子也顾不得什么面子不面子,长辈不长辈的问题,何增祥撇下了老三那个蠢女儿,自己再度亲自上门。

  可让何增祥怎么都想不到的是,等自己满怀信心的上门来时,迎接他的居然是铁将军把门!

  气恼羞愤不已的何增祥,内里把李世杰以及何佩兰骂的那叫一个狗血淋头,愤恨转身回到车上的时候,他还在想着。

  既然对方越是这么不识趣,越是这么躲着自己,他何增祥还真就跟他们杠上了,非要得出个结果来不可咯!

  他还就不信了,自己身为长辈,占着孝道这个大义上的优势,他还收服不了一个晚辈愣头青

  真是敬酒不吃吃罚酒!

  远方在家温馨吃着晚餐的末末他们并不知道,背地里又有这么一条恶狗,把他贪婪的目光瞄向了自家人。

  因为末末钱戴把人转移的及时,何佩兰很幸运的躲开了赵立发动的大规模搜捕,没有引起任何人怀疑的,就这么住在了敌人的眼皮子底下养伤。

  末末更是在何佩兰醒来之后,每日都买上很多的补品,让卫家宝炖煮了给她补身体。

  在末末看来,这个人救了爸爸的命,这是比救了自己的命还要重的恩情!

  这会不要说是给她补身体了,便是要让她舍了一身的异能,她都是愿意的,只要是为了爸爸!

  随着何佩兰的身体渐渐变好,依然没有搜查出一丝头绪的赵立却急了。

  每日里钱戴到军统局上班,他都能看到,赵立那极力抑制的情绪,在随着时间一日日的推移,显得越来越浓厚压抑。

  发展到今日,便是连军统局内,上到他们各个主任队长,下到扫地的清洁员们,一个个都装鹌鹑般的小心谨慎,大气都不敢多喘一下,不为别的,因为他们也怕火烧到自己身上来。

  当然了,钱戴在这样的气氛中,自然也随波逐流,面上跟着大家是一样样的,哪怕即便这是表面上的演戏。

  “滚,都给老子滚出去……”

  随着赵立办公室内传出的喝骂声,一位女秘书抱着一大堆散乱的文件,脚步慌乱,眼泪连连的哭泣着冲了出来。

  阅读网址: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