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尸人 番外21
作者:洛琳琅的小说      更新:2023-07-18

  不管是哪一种可能性,蔡郁垒都要尽快找到白起才行,因为他害怕那些刺客会激起他心里的虐杀之气,到时候事情可就不受蔡郁垒的控制了。

  想到这里,蔡郁垒就稳了稳心神,然后凝神静气,慢慢的感觉这附近不同寻常的气息……很快,一股浓重的血腥之气吸引了他的注意。蔡郁垒左右看了看,见没有人跟上来,于是便提起一口真气飞到了半空之中。

  站在高处自然看的更远一些,就在围场西北方的一个角落里,几个人正在拼命的厮杀着,那股浓重的血腥之气就是从那里传来的。蔡郁垒也没犹豫,赶紧朝那个位置赶了过去。

  结果等到蔡郁垒到的时候,血战就已经结束了,而现场唯一的活人也只剩下已经进入半癫狂状态的白起了。只见他浑身是血,也不知道这血是他的还是刺客的,头上的发髻也全都散开了,长发遮住了白起的半张脸,看不清他现在是什么表情。

  再看地上的死尸,蔡郁垒更是心中一紧,竟然和自己想的完全不一样,地上连一具黑衣刺客的尸体都没有,反到是白起的那些随从死了一地,尸体还都已经残缺不全了。对于蔡郁垒的出现,白起毫无反应,还是一动不动的站在那里,鲜血不停的从他的指尖滴落下来。

  “白兄……你可有受伤?”蔡郁垒试探的问道。

  听到蔡郁垒的声音后,白起微微侧头,谁知他接下来的动作竟然是挥剑朝着蔡郁垒砍了过来。还好蔡郁垒早有准备,一个闪身躲了过去,然后回身一个劈手就将白起敲晕了。

  蔡郁垒看着这一地的残肢,一时间也不知道该如何是好了,他原想着白起这段时间一直状态都很好,不用打仗、自然也就不见血,更加不会激起他心中的戾气。

  可没想到原来这一切仅仅只是表象,长期的强行压制反而让他内心深处的戾气与日剧增,一旦被激发就和现在一样难以控制了。

  蔡郁垒很是无奈的叹了口气,他必须赶在其他人到之前想好对策……虽然现在还不知道白起为什么会突然发疯,可这些人肯定是他杀的无疑了。还好之前蔡郁垒顺嘴说猎场里有刺客,看来现在也只能将这个锅先扣在天遣的那些死士头上了。

  随后他就千里传音招来了庄河,让他先想办法将这些尸体暂时拼接起来。庄河听后就一脸不愿意的说道,“君上,咱俩一个是阴司的冥王,一个是狐族的翘楚,凭啥要给这个凡人收拾烂摊子?!”

  要是在平时,蔡郁垒还能和庄河逗上几句,可现在他真是没那个时间,于是就沉声的说道,“就凭他体内还残留着穷奇的灵识!”

  一句话庄河就没了脾气,只好不情不愿的施法将这些残缺不全的尸体伪装的能稍微看的入眼一些。秦王的人很快就赶了过来,当他们看到这一地的死尸时也大为的吃惊。

  因为死的都是白起的随从,蔡郁垒只好继续刚才的谎言道,“白将军遇刺,他的随从为保护主人全都英勇牺牲了。”蔡郁垒说完后看了一眼还在昏迷的白起暗想,“反正他一时半会儿也醒不过来,也就只能我说什么就是什么了。”

  事发突然,秦王赢稷听闻白起受伤昏迷立刻就带着太医亲自过来查看,太医为白起检查之后也是一脸的茫然,因为白起的身上除了一些皮外伤就再无其他,他也搞不清楚这位武安侯是因何一直昏迷不醒?最后只好说了一堆模棱两可的废话,让人先将白起送回府上休息。

  秦王现在到是真的担心白起,因为毕竟白起可是他们秦国唯一的战神,在他的宏图大业还没施展之前,怎么能让战神出师未捷身先死呢?!

  经过一番折腾,白起回到府里的时候天都是已经黑了。他家中的几个女眷一见白起是被抬着回来了,顿时一个个全都哭的梨花带雨,一时间搞的蔡郁垒有些应接不暇。

  还好关键时刻庄河起了作用,用他那骗死人不偿命的俊脸将场面稳住,一番安抚之后便让她们全都回房休息,并且一再的保证,明天一早侯爷一准能醒!!

  当蔡郁垒和庄河送走了太医,安抚了女眷,屏退了下人之后,外面的天都快要亮了。他们两个人这才有时间仔细的观察白起,看看他的意识是否正在恢复了?

  这一次昏迷和上次不同,上次穷奇的灵识还尚未和白起的魂魄相融合,所以是穷奇操控着白起装昏的。可这一次白起是真昏了,而且还是被蔡郁垒给敲昏的。当然了,之前那情形不敲昏也不成啊!万一白起发起疯来见人就砍,那可就真的无法收场了。

  第二天一早,果然被庄河说中了,白起还真的醒了过来。可是他对昨天发生的事情却毫无印象,唯一记得的就是他和蔡郁垒分开之后,发现了一只毛色不错的狐狸,于是他便带着人追了上去。

  蔡郁垒记得他当时赶到白起身边时,在现场并没有看到任何猎物,这也就是说白起他们当时还没有追上那只狐狸就发生了变故。现在看来,靠白起自己肯定是什么都想不起来了,也只能等着庄河去再问一次魂了。

  谁知晚上的时候庄河却带回来了一个不好的消息,他这次竟然什么都没问到!原来那些人不但尸体残缺不全,就连魂魄也已经支离破碎了……一个不完整的阴魂自然是什么都问不出来的。

  无奈之下蔡郁垒只好寄希望于那只被白起相中的狐狸了,于是他就对庄河道,“你们狐族在这骊山可有同类?白起说他在和我分开之后去追一只毛色不错的狐狸了。”

  庄河听了眼睛一挑道,“原来是打算猎只狐狸啊!那他可真是活该……不过这骊山之上肯定没有什么得道的同类,这件事应该不是我狐族的同类干的。”

  蔡郁垒一听庄河误会了,于是就解释道,“我不是说白起遇袭和他追你的同类有关系,我只是想让你找到那只狐狸,问问它当时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