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尸人 番外23
作者:洛琳琅的小说      更新:2023-07-18

  就见当天白起带着人朝着视角所在的方向走来,谁知当他刚想搭弓射箭之时,跟在他身后的几个随从竟然全都突然举刀砍向了白起?!

  还好白起常年在战场上厮杀,所以危机意识很强,竟然本能的将身子一偏躲过了最为要命的一刀。可当他看清袭击自己的人竟然是一直跟在自己身边的贴身随从时,也是震惊不已,有几次都是全靠身体自身的本能反应在应战。

  “怎么会是你们……?!”白起接了几招后才勉强说出一句话来。

  可那几个往日看上去再熟悉不过的随从,现如今却个个神情冷漠,一句话不说还招招致命。白起一开始并没有下死手,可他很快就发现如果自己现在不全力反击的话,只怕今天就很难活着走出这骊山猎场了。

  之后几个人打着打着很快便见了血,也是从这个时候起,白起才开始慢慢变的不太正常了……

  蔡郁垒一看白起那渐渐泛红的双眼,就知道他当时一定是因为内心的愤怒而迷失了本性。虽然他之前一直口口声声说自己身边除了蔡郁垒之外谁都不可全信,可当他看到跟随自己几年的手下突然要举刀杀向自己时,他心里的震惊可想而知。

  接下来的血腥场面连白起自己看了都心中骇然,那几个背叛他的随从最后几乎就是被他给活活撕碎的,连白起自己都不敢相信这个像地狱恶鬼般的家伙竟然就是他自己?!

  其实如果当时蔡郁垒能在白起身边,自是有办法控制住他的,只不过蔡郁垒怎么都没想到他和白起才分开不过一炷香的时间竟然就出事了。

  有的时候事情往往就是如此,蔡郁垒虽然机关算尽,可结果却总是不能尽如人意。日日守在白起身边也无事发生,刚一分开就闯出大祸,难道说这一切都是白起的宿命,无论如何都改变不了吗?

  一切结束之后,庄河将手从那只小狐狸的头上取下,然后有些歉意的对它说道,“小东西,这段记忆对于你来说太过血腥了,我已经将它从你的小脑瓜里剔除了!我今天欠你一个人情,以后有什么解决不了的事情大可以来找我,知道吗?”

  小狐狸听后眨了眨眼睛,似是听懂了一般的点点头,随后庄河便开门将它放了出去……

  过了半晌,白起才恍如隔世的问蔡郁垒,“我……我怎么会变成这个样?我的身体里是不是住着一个怪物?”

  蔡郁垒一时语塞,迟疑了片刻才叹气道,“是,所以你才会如此喜杀……”

  白起听后眼中有些迷茫的说道,“可我的身体里为什么会有个怪物呢?还是说我本身就……就是个怪物?”

  蔡郁垒一听连忙解释道,“当然不是,你还记得当初我们一起围捕穷奇的事情吗?”

  白起听了猛的看向蔡郁垒道,“穷奇不是死了吗?我变成这样和那东西有什么关系!?”

  蔡郁垒知道这件事不能再瞒着他了,不管怎样他都有权利知道,于是他就将当年猎杀穷奇之后的那个意外告诉了白起……

  白起听后愣了好久,蔡郁垒知道他需要点时间来消化这一真相,于是就耐着性子守着他身边,直到外面天色见晚,屋里到了掌灯的时辰,白起才幽幽的问蔡郁垒,“郁垒兄,你就是因为这个所以才一直陪在我的身边吗?”

  蔡郁垒想了想道,“当年的事情的确是我的失误,所以……你放心,我一定会找出解决的办法!”

  白起听后再次陷入了沉默,过了好一会儿才再次开口道,“你大可不必如此愧疚,当年你是救我在先,我说过,你就算要我的命我眼睛也不会眨一下的,更何况现在我还活得好好的。”

  蔡郁垒知道白起说的都是些泄气话,于是就平心静气的说道,“白兄,当初你我能相遇自是你我的机缘,谈不上谁欠谁的。可如今我却不能眼看着你渐渐迷失本性!虽然你现在还活得好好的,可你有没有想过那些被你所杀之人的全部业障都会加注在你的身上,这些业障不是你能承受得起的!”

  “业障?这些东西太虚无了,我只知道我现在是秦国的武安侯,我掌管着千军万马,至于死后之事又有谁说的准呢……再说了,我现在也顾不那么多了!活人又岂知死人的事情,人死了自然就什么都不知道了,有没有业障又有什么关系呢?”白起一脸苦笑道。

  蔡郁垒听了在心中暗自着急,可他又不能告诉白起人死之后都会遭遇些什么,更加不能说出自己的真实身份……无奈之下他只好继续苦口婆心的劝慰白起道,“白兄,你说过你会信我的,难道你忘了吗!?我说有办法解决就肯定有办法,而且我也相信你不是一个喜杀之人,只要你愿意再信我一次。”

  蔡郁垒说的很是动容,让白起的心里多少燃起了一丝希望……毕竟从他认识蔡郁垒到现在,对方从来都没有食言过,但愿这一次也能如此。

  一旁的庄河听了蔡郁垒的话后神色有些古怪,直到他们两个回到房间之后,庄河才一脸埋怨道,“君上,你明知道这事根本无解,为什么要对白起说自己能解决呢?”

  蔡郁垒听后就看向庄河道,“我说有办法就一定会有办法,你无须多言,从明日起你要时时刻刻看着白起,在我回来之前不能让他离开你的视线半步。”

  庄河听了先是点点头,可随即就吃惊的说道,“回来?君上要去哪里?”

  “我要回阴司的藏书殿中查查古籍,应该会有此事的破解方法……”蔡郁垒沉声说道。

  庄河知道蔡郁垒虽然平时很好说话,可是他一旦决定的事情却谁也改变不了,毕竟这个看似和善的人可是阴司的冥王,自有其杀伐果断的做派,因此庄河也就不敢再多说什么了。

  蔡郁垒将白起交给庄河后,多少还是有些不太放心,于是就派女娃暗中相助,以免庄河溜号的时候再出什么乱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