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尸人 番外38
作者:洛琳琅的小说      更新:2023-07-18

  蔡郁垒见来人竟是庄河,就一脸严肃的质问他道,“神荼不是派你刺杀白起,你为何没有动手?”

  庄河听了就轻笑道,“我本来已经准备动手了,可在最后一刻还是没有下手……因为我在心中权衡了一下,自觉和您的关系要比和神荼殿下的亲近,既然如此,那明知这么做是有违您的意愿,我当然不会这么做了。”

  蔡郁垒听后就斜着眼睛看向他道,“那你就不怕神荼会秋后找你算账吗?”

  庄河听了嘿嘿一笑道,“当然怕了,不过这不是还有您了呢?我知道您是不会眼睁睁看着神荼殿下找我晦气的。”

  蔡郁垒听庄河这么说,才算是勉强露出一丝笑颜道,“就你心眼子多,送我回去吧……”

  事后神荼知道庄河没有动手果然暴跳如雷,扬言非扒了庄河的狐狸皮不可,吓得庄河几百年间都躲着神荼,生怕一个小心撞上了就狐狸皮不保了。

  蔡郁垒回到阴司后感觉身体非常的疲惫,因为他必须要努力压制住刚刚被自己吸进体内的穷奇灵识,稍有不慎就有可能被穷奇的戾气影响了神魂。

  而且因为他还是任职期间,所以他吸入穷奇灵识的事情暂时不能对外公布,索性也没有几十年了,所以蔡郁垒只要坚持到任期一满,他便要入轮回去积攒功德了。

  可有一件事儿却是蔡郁垒没想到的,那就是白起的阴魂竟迟迟没到阴司报道。虽然他曾派了不少阴差前去拘魂,可都因白起的戾气太重,统统被打了回来。

  蔡郁垒心里这个后悔啊,为什么当时他不亲自将白起的阴魂带回来呢?如果再拖下去,等到神荼上任……那白起就没有那么容易蒙混过关了。

  可蔡郁垒当时因为吸入穷奇灵识之后太过疲惫了,如果不是庄河过去接他,恐怕他自己都回不了阴司,又哪来的力气带走白起的阴魂呢?结果白起的阴魂因为死前在心里积了一口对秦王的怨气,所以死后便迟迟不肯离开,一直在咸阳城里四处徘徊……

  其实蔡郁垒知道,只要他亲自去拘,白起定会老老实实的跟着自己回来的。可蔡郁垒心里也有些生气,他觉得自己当初对白起说的一番话全都喂了狗,他竟然一句都没听进去!所以他这才赌气不去凡间接回白起,他到要看到这家伙到底要拖到何时才会来阴司报道?!

  而且今时不同与往日了,自从蔡郁垒吸入穷奇的灵识后,虽能用灵力强行压制,可也却极容易受到外界的影响而迷失本心。人世间繁花似锦,迷人心智的东西太多了,因此蔡郁垒最好还是老老实实的在阴司等待卸任。

  结果蔡郁垒不去,谁也拘不回白起的阴魂,于是白起这位秦国的战神就一直在凡间游荡了几十年,直到秦国统一天下,灭了其他六国之后,他才肯被阴差拘回阴司。

  要说蔡郁垒也不是不知道白起心是怎么想的,他心中的那口怨气与其说是对秦王到不如说是对他自己的,他恨自己在有生之前没有荡平六国,完成自己的征途霸业,所以他才会在秦国灭了六国之后,才欣然前往了阴司报道。

  蔡郁垒在得知白起已经被十几个阴差押往阴司的途后时,心里这才暗暗松了一口气。其实蔡郁垒是有他自己的私心的,因为虽然穷奇的灵识他已经帮白起搞定了,可是杀降的业障白起是无论如何也甩不掉的,所以白起他必须趁自己在职期间赶回阴司受审才行!

  这要是等到神荼上任了他再来,那也不用审了,估计直接就被神荼扔到阿鼻地狱去了!正好他心里的那口恶气还一直没有出呢!!

  而且蔡郁垒多少还是有些担心自己当年和白起说的那些话他没有尽数记住,特别是关于净魂台的事情,因为有些事情如果白起自己本人不提,那么判官是不会主动问他的。

  原来就在当年白起自裁的前一晚,蔡郁垒曾经很明确的告诉他,阴司有一处叫净魂台的地方,那里是给一些“虽然身负重罪可内心却不是很坏”的阴魂们的一个自我证明的机会。

  就比如像白起这样的,他虽然有一颗怜悯苍生的心,可却被宿命一路逼着杀人!如果他能从内心里悔过,并且心甘情愿的背负这些因果,那么当他走上净魂台后就能洗涤掉一身的罪孽。可反之如果上去的阴魂对自己的心有一丝犹疑,或者说他的内心里存着一丝的恶念,那这个阴魂最终的下场就只有魂飞魄散了。

  所以说这净魂台是把双刃剑,既能救了白起也能杀了白起……可这也是白起唯一的机会了,否则以他身上所背负的罪孽,是绝对没有再转世为人的可能了。

  这也是蔡郁垒给白起指的最后一条明路了,如果他再不老老实实的听话,那蔡郁垒就真的再也无能为力了,因为再过上几十年他自己都要入轮回积攒功德去了,哪里还能再护白起的周全了。

  还好白起这家伙虽然脾气倔了点,可以却不傻,当初蔡郁垒絮絮叨叨说的那些话他一字不落的全都听了进去,因此在判官的第一轮审判时,他就提出想要上净魂台净魂……

  这判官也不傻,他一听就知道白起在阴司有熟人,而且这位熟人的品极还不低。因为普通的阴魂是不可能刚来阴司就知道净魂台的,而且就算是阴司里的老鬼,他们对净魂台也只停留在传说上,因为近千年来还没有一个阴魂敢上净魂台的。

  不过按照阴司的规矩,只要阴魂提出要上净魂台,那阴司就必须答应,所以当时那位判官就故意冷着脸道,“白起,你真的想上净魂台?你可要想清楚,一旦你的心里存着半分恶念,你可就有去无回了!”

  白起知道判官是故意这么问的,可他心里清楚这都是判官的套路,一般的阴魂要是被判官这么一问,定是吓得不敢再上了!可白起是谁啊?就见他抬眼看向了判官,然后一字一句的说道,“我要上净魂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