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洋新军阀 八百五十二章.弑君
作者:好大一只乌的小说      更新:2019-06-24

  东林什么都算到了,唯独漏算了这一点人心,以至于机关算尽太聪明,最终却功亏一篑。

  不仅仅杀进城的叛军在抢掠,甚至那些应天的守军也在加入了抢掠的行列,站在宫城的城墙头上看着夜色中这座江南最伟大的城市四处火起,也是经历着最伟大的毁灭,嚎哭声叫骂声不断入耳中,一直值守在皇宫的高弘图亦是和史可法一样,一瞬间犹如老了几十岁那般,苍老而颓然的扶着墙叹息着。

  “礼崩乐坏,万劫不复已!”

  可仅仅展望了片刻,高弘图却是又犹如打了鸡血那样,哗啦的一声将随身宝剑拔了出来,倒提着面色阴沉的就直奔着后宫行去,一边走,一边还尖锐的咆哮着。

  “传令各宫门备战,保卫陛下!”

  哄然应诺,紧跟着他,十几个高家的家丁顶盔掼甲亦是拔出来兵器。

  几年前北京城经历过的劫难,这一次在南京城重演了一遍,贼军尚未杀到,皇宫中,本来森严的秩序也彻底崩溃了,太监宫女们浑然没了昔日里的规矩,胆小点的收拾些金银细软,恐惧的向宫外逃去,胆大点的干脆窃取些大内珍宝,平日里长时期沉重的生活压力让太监们心里都扭曲了,还有一些干脆趁着这个机会报仇,将曾经欺辱过自己的大太监首领太监活活打死,一些刻薄些的宫妃也跟着遭了秧,人生百态,在这个小世界里也演绎了个淋漓尽致。

  可对这一切都视若无睹,只要不挡在自己道路前,高弘图就根本不管,从内阁宫墙进来,直奔着皇帝寝宫光华殿而去,足足奔行了十几分钟,高大华丽的皇帝寝殿方才映入他昏花的老眼。

  和平日里的灯火通明不同,今日的光华殿也褪去了昔日里的一切浮华,漆黑而死寂,几个华丽的朱门关的紧紧的,一抹凶光自高弘图的眸中浮现出,他戴着乌沙的苍白皓首是猛地向前一晃,从假山上找了个两块山石,两个高家家丁抱着就猛撞向了大门。

  咔嚓~

  雕梁画栋的门美观是有了,威严也是有了,可结实上却差了点,猛然撞击下是轰然崩裂,里面几个小太监也是被撞得摔了一地,最里面窗台前,一个硕大的肉球立马是捂着脑袋恐惧的叫喊起来。

  “别杀朕!你们要什么朕都给你们,要皇位朕都给,朕这就退位!这就退位!”

  浑浊的瞳孔中又是露出了一股子浓郁的不屑,可高弘图却还是带着家丁,沉重的跪在了地上,磕着头请道。

  “陛下勿忧,老臣高弘图前来护驾!”

  “高先生!”

  声音一下子都高了几调,乌龟那样很是费劲儿的从被底下爬出来,艰难的扶着墙,胖成一个球那样的弘光皇帝朱由崧却是亢奋的奔过来,急促的叫嚷着。

  “高先生您来的太及时了快点护着朕出宫!”

  “就是!高先生护驾有功!乃大功一件,咱们快出宫吧!”大太监田成亦是满头大汗,兴奋而急促的叫嚷着,可跪在地上的高弘图却是凝重的摇了摇头,将一盆冷水重重的泼在了皇帝与大太监的头上。

  “陛下,皇宫已经被包围,突不出去了!”

  扑腾一下,甚至地板都砸的嗡一声露出几道裂痕来,朱由崧双目无神一屁股坐在了地上,不过仅仅呆滞了几秒钟,强烈的求生欲望又是让他猛然弹跳起来,急促的叫嚷道。

  “高先生,那咱们投降吧!你为朕出去联系那些叛贼,只要饶朕一条命,他们要什么,朕都给他们!”

  “陛下!”

  高弘图忽然厉声大喝,一嗓子吓得朱由崧猛地一哆嗦,虽然还是跪在地上,可他拿张老脸却是狰狞犹如厉鬼那样,满是杀机凶狠的咆哮着。

  “陛下身为万历皇帝亲孙,天下之主,如此社稷颠覆之时,岂能卑躬屈膝,受辱于贼手?老臣斗胆,恭请陛下速速自尽殉国!”

  “殉……,殉国!”

  恐惧在那双胖的都眯缝了的眼中浮现出,机灵灵的浑身打了个冷战,朱由崧愣是生平头一次如此迅捷的向回爬了过去,同时恐惧的直晃悠他都能甩下来油的肥头大脸,惊恐的叫嚷着。

  “不!朕不要死!朕不死!不死!”

  “高大人,你这是逼宫谋逆,你要造反吗?”

  毕竟看着弘光长大的,这时候倒是一条心,大太监田成也抛下了一贯和东林党的默契,暴怒的厉声指着高弘图鼻子叫骂起来。

  噗呲~

  锋利的宝剑穿胸而过,怎么也没想到这文人居然如此狠毒,说刺就刺,看着胸口的半截宝剑,手指头不可置信哆嗦着指着高弘图的鼻子,口中猛地吐出一口血来,扑腾一声,这位弘光朝最独宠的大太监轰然死倒在了一边。

  “大伴,高先生,你竟然杀了大伴!”

  手上满是鲜血,在朱由崧恐惧的叫嚷中,高弘图直接阴森的向前挥了挥手。

  “送陛下归天!”

  “不!不!高先生饶命!朕把皇位传给你,高先生饶命啊!”

  惊叫的求饶声中,几个高家家丁直接按住了朱由崧胖大的身躯,在他一把鼻涕一把泪泪中硬生生将白绫缠绕一圈,然后挂在了房梁上,几个小太监看着也是慌张的想要来解救,可旋即就被一边的高家家丁砍杀的一干二净,一个也没放过。

  鲜血似乎也迷了高弘图的双眼,看着吊在房梁上,勒的只翻白眼,往外吐着舌头踢腾着脚的皇帝,他那双老眼中满是狰狞。

  这一战就算东林败了!就算引以为傲的世家势力覆灭殆尽,可他依旧不能让复社笑到最后,只要将皇帝朱由崧带走,不管张溥如何的洗白,他这个弑君造反的罪名也将永世洗刷不掉!就算死了,他也绝不会让复社舒服!

  就在高弘图狰狞的注视中,扑腾着的弘光皇帝也开始愈发的衰弱下去,一股子黄色难闻的液体湿透了他的裤裆,一条舌头伸得老长,那双眼睛竭尽全力的向后翻着,那张脸已经因为窒息而变得青紫了。

  可谁都没想到,长此以往而来,朱由崧胡吃海喝,当养猪一样养着自己,沉重的体重反倒是救了他一命,随着扑腾,就算柔韧的丝绸,都被抻拉到了极点,撕拉一声,悬首的白绫轰然断裂,咔嚓一声,朱由崧愣是摔在了地板上,把地板砸了一个大坑。

  舌头终于缩了回来,捂着脖子,弘光帝是大口大口的喘着粗气。

  满是不可置信的看着这一幕,高弘图旋即又是焦躁的嘶吼起来:“快,从两边拽,送陛下归天!快!”

  也是吓呆了的高家家丁赶忙又是抻出第二条白绫,没等朱由崧喘两口气儿,就再一次勒在了他脖子上,两个人竭尽全力的向两边拽着白绫,再一次,皇帝拿张肥脸被勒的通红。

  可世间,机会往往只有一次,失去了,就再也不会重来!为了送皇帝归天殉国,刚刚有家丁点燃了两盏灯,就在两个家丁如同缢死隋炀帝那样绞着朱由崧脖子的时候,忽然两声爆响响起,窗户破了两个大窟窿,正在行凶的家丁就像是被无形的大拳头猛地打了一拳那样,惨叫着跌了出去。

  目呲欲裂,连最后的礼节都顾不得了,高弘图猛地蹦了起来,亲自拽着两条白绫的两端,靴子踩着朱由崧的话后背,死命的勒着,另一头,咣当的声音中,剩下那一片门也被一脚踹了下来,几个高家家丁轮着刀就要砍去,可迎着他们的,却是血淋淋的刺刀,噗呲几下,这些豪门大族忠心耿耿的狗腿子全被捅了个透心凉。

  杀得浑身沥血,已经看不出个文人的样子来,陈子龙推开侍卫猛地闯了进来,眼前高弘图勒杀这一幕刚好清晰的涌入他眼帘,也是目呲欲裂,焦虑中,他狠狠一枪托论了过去,咣当一下子砸在了高弘图脑门上。

  意志再强悍,也抗不住这眩晕一击,脑门都被打出了血,高弘图被一下子悠到了一边去,几个九江军手慌脚乱赶忙解开了朱由崧脖子上的白绫,胖大的皇帝翻着白眼瘫在地上,剧烈的喘息中,居然又一次活了过来。

  复社也需要抢这个名义,不愿意负担这个弑君的名义,看着皇帝虽然屎尿齐流狼狈的不像个皇帝,可好歹不至于蹬腿归天了,陈子龙可算放下心来,旋即,他又是狂怒的猛地挥出手去。

  “把这个胆大包天,弑君造反的贼人,带下去!”

  真是一切都完了!脑门上血咕嘟咕嘟流着,高弘图眼珠子都要瞪出来了,大声叫骂着复社这群反贼,被拖着肩膀硬生生拖了下去,最后一个东林领袖,也被束手成擒了。

  在陈子龙的喝令下,四个健壮的军汉咬牙切齿把脑门上血管绷的暴涨,费劲的搀扶着尚且没缓过来劲儿的弘光帝,急促向建极殿奔去,此时,胸口满满的都是亢奋,陈子龙连作为一个文人庄重的行止都顾不上了,他是亲自爬上了钟楼,抓起了沉重的钟锤子,猛地向景阳钟撞了过去。

  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