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穿地球之我要活 01:痛苦的记忆
作者:飞机打上天的小说      更新:2019-04-24

  01:痛苦的记忆

  吴子浩艰难的动了下手指头,身心疲惫的感觉令他十分难受,他想翻个身,或是坐起来,可是浑身无力,就连睁开眼睛也恰似有千斤重量一样,无论他如何用力,都睁不开半分。

  不仅是身体上极为不舒服,脑子里也很乱,混乱,紊乱,各种乱。

  脑子里隐约有一张清秀的面容在逐渐淡化,有一个仿佛远在天际的声音还在回荡着,听不太清楚。

  不知过了多时,除了不舒服和痛苦的感觉以外,他开始出现了一丝丝的思考能力。

  “怎么这么难受?这是哪里?我是谁?发生了什么事?”

  飞闪的念头一个接着一个的出现,他烦躁,不安,难受地又想挣扎坐起来。

  极力的挣扎,拼了命的挣扎,终于,他看清了一张女人的面容,这是一个谈不上漂亮的五官,但是却有一股柔和,让人安静下来的脸蛋。

  脑子里回荡的声音开始逐渐清晰,隐约可辨的发出令人能够理解的音符。

  “吴子浩,你醒醒,吴子浩,不要睡着了,你醒醒……”

  “对了,我叫吴子浩,我是吴子浩……”脑子里突然疼了起来,撕心裂肺的疼,疼得清晰,疼得深刻。

  他想捂住头,或者是用其他的疼痛来代替脑子里的剧痛,可是他现在连手指头也动不了。

  就那样意识清晰的忍受着让他难以承受的痛苦,精神上的痛苦,灵魂上的痛苦,肉体上的痛苦,综合的痛苦,这种痛苦令他产生难以承受,随时都有崩溃的可能。

  剧痛之中,脑子里出现了一个个片段,好像看电影一样,悄然出现,倏晃而逝,这是一个人从小成长的记忆。

  “我这是怎么啦?”他开始想着,结合脑中出现的记忆,他开始判断出自己应该是生病了什么的。

  成长的记忆如流水一样的悄然出现,纷至沓来,又一闪而逝,这些都是比较平淡和没有特色的记忆,如走马观花一样的闪过。

  突然,记忆深刻的片段开始出现,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感觉,为什么会觉得这种记忆比较的深刻?他暂时不得而知,也无力思索。

  深刻的记忆逐渐汇集成片段,片段一:

  极为平凡的某城某角,喧嚣的早晨,人来人往的天桥角下,一个晨跑的年青人突然摔倒。

  年青男人的身边渐渐地聚集了一些人,可是冷漠的人群只是围观,连上前查看的都没有一个。

  就在这时,一个年青的女子挤进了人群,看到这个好像极为熟悉的身影,吴子浩没来由的心疼了起来,他想大声的呼喊,呼喊着让她不要过去,不要靠近那个晕倒的男人。

  可是无论他如何着急,事件还是发生了,女子蹬在男人的身边,为他作了简单的检查,然后,做着心律复苏,人工呼吸等一系列的急救工作,终于,那个男人醒了过来,迷离的眼睛呆呆的看着女子,不久后又晕倒了。

  片段二:

  这是一间比较简陋的两室一厅的房子,这个房子的每一个角落都给吴子浩一种很熟悉的感觉。

  很痛很心疼的感觉排山倒海的突然袭来,吴子浩想声嘶力竭的呐喊,他潜意识中想挽留住什么,似乎也想遗忘些什么不好的事件,可是即定的片段依然清晰、冷酷的回放着。

  脑子里突然出现了几个人的身影,一个有些熟悉,但是记不起在哪见过的男人,在房间里随意的走着,神态安详,神情得意,神色嚣张自信,以成功者俯视失败者的态度审视着这个房子,还有,抱着头,坐在那里的,那个人。

  “那个人……”吴子浩突然涌现出两种截然不同的感觉,一种极为熟悉,一种很陌生的感觉。

  头发因为烦躁而被抓得乱七八糟,胡子拉碴,神情恍惚,忧郁,有一种极为不舍的眷念,还有一种无力挽留的挫折感。

  他的眼神充满的痛苦,不舍,爱恋和不解的神情,他呆呆地看着面前的房门口,在门后面有两个女人的身影隐约可见。

  “琼琳……”脑子里突然蹦出这个令他极为熟悉,又感伤的名字。

  “你还不走?还赖在这里干什么?”里面传来冷酷无情的声音。

  魂不守舍的男人呼了口长气,无奈的抓着头发,站起来,心伤,无可奈何,步履艰难的走向一个行李箱。

  与其苍老无力相对应的,那个嚣张,得意,自命不凡的男人拦住去路。

  “钥匙交出来吧,你还想留作纪念啊?”一只洁白,细腻,很女性化的手摊在他的面前。

  捏紧了拳头,他最终还是缓缓地,从腰间解下下串钥匙,这串钥匙立即涌现许多其他的片段,全都是美好而值得留恋的记忆。

  这串钥匙代表着他的家,他的希望,他的女人,承载着他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可是,现在,他要拱手让给别人,他说不出的心疼。

  抓着钥匙不想放手,可是那张洁白,女性化的手却很有力量,硬是抢了过去,他眷念的看着那个男人,轻浮的用指头转着钥匙圈,如他以往一样的转着。

  自信,阳光,让人信服,很有股依靠力量在对方的身上涌现,他无可奈何的叹息一声,拖着行李箱,身心俱疲的走向大门。

  在走之前,他不舍的看了眼那扇门,在里面,有一个让他爱到骨子里的女人,他的老婆,现在即将成为别人的女人,不,应该说,她早就成为了别人的女人。

  “站住!”身后传来一声居高临下,蔑视且嫌弃的声音。

  他缓缓地转过身,还没等他转完,噗的一声,一个东西扔在他的脚下。

  他的动作像是在做慢动作,缓慢且无生气,他缓缓地看向地上,一个四四方方的东西还在转着,一个U盘与之连接在一起的转着,划出优美的旋转圈圈。

  耳边传来不屑,鄙视的话语:“带上你的垃圾……”

  “垃圾?”

  他却不这么以为,这个四四方方的东西叫做印章,是他的心爱之物,是他最为喜爱的东西,是他赖以生存的工具之一。

  “收拾好就快走,不要打搅我们的二人世界了……”男人猖獗的叫嚣着。

  他缓缓的弯下腰,拾起地上的印章,默默的看了眼那扇门,并没有见到他留恋的影子,于是又黯然的走去。

  耳旁只有那男人得意猖狂的笑声,还有行李箱咕噜咕噜的滑动声。

  片段三:

  在人来人往的街上,他拖着行李箱,拿着一个手机,手机上有三个人。

  那个令他眷念不舍的熟悉到骨子里的女人,正坐在地垫上,整理着屋子里的杂物,房间里堆了许多东西,看上去就像垃圾场一样。

  像垃圾场,但是地上的东西却都是他的心爱之物,不过,现在,这些东西已经无关紧要了,他最为心爱的人也背叛他而去,身外之物还有什么值得可惜的?

  地上的东西多是一些书法和绘画作品,还有一些造型奇特的陶瓷器,雕刻物,这些都是他的作品,是他十多年积累下来的,让他自己满意或有纪念价值的艺术品。

  他所珍惜的东西却被别人垃圾一样的扔在地上,随意的用脚踏踩着。

  最令他悲痛欲绝的是,他心爱的女人,正被那个极度羞辱他的男人搂在怀里,当里另一个女人的面,轻薄的在她身上摸索着,揉捏着。

  这种亲妮的动作,他是无论如何也不会当着别人的面来做的,因为他知道,爱一个人,就要给对方足够的尊重,而下流的动作,不是爱,而是欲的表现,最是污辱人的行为。

  这种动作让别人看到之后,如何想像这个女人?会说她贱吗?

  这时,她所爱的女人,那个被他叫出琼琳的女人恰好打开一个快递包裹,里面露出一条牛仔裤和两双棉袜。

  他突然记起来了,这条牛仔裤是他花了大价钱,从网上求购来的,目的是为了某一个活动所准备的。

  手机里的画面中,那两个极为欢乐,女人拿着棉袜,比划了一下,递给了男人,男人笑着拿着,看了眼,随手扔到垃圾堆里。

  之后,他们拿出牛仔裤,男人先是将之扔到垃圾堆上,可是女人看到标志之后,又爬过去捡起来,撒娇的拉起男人,对着他比划着,然后将他推到房间里去换裤子。

  旁边的女人一直冷眼旁观,默不作声,直到男人去了房间,她才说道:“琼琳,你是怎么打算?”

  “好好过日子呗,反正我有钱,就算不出去做事,我也养活得起我自己……”琼琳满脸幸福的说道。

  “女人没有了工作,没有了自己的生活圈,最后只会落个凄凉的下场,你可要想好了,我不希望我最好的闺蜜受到伤害……”

  “安娜,我知道我自己在做什么……”琼琳说话间,突然干呕起来,然后忍受不住的跑向厕所。

  安娜连忙跟了上去,等琼琳气喘吁吁的扶着浴盆,又不紧不慢的说道:“你有了?这个孩子是谁的?难怪你想做全职太太……”

  “不是,我……”琼琳脸上有一丝慌乱,欲言又止。

  外面,换好裤子的年青男人没看到人,叫唤道:“亲爱的,你在哪里?”

  琼琳在厕所回答道:“亲爱的,我在上厕所,你等我一会……”

  “好吧。”年青男人在摆着造型看着自己新得到的裤子,裤子很合身,穿着很舒服,他很满意。

  安娜看出琼琳的慌乱,她不解的问道:“孩子是子浩的?天啦!你是怎么想的?你不会是想打掉他吧?”

  “不,不,不是子浩的,是他的,可是,他不喜欢小孩……”琼琳有些委屈的说道:“他说他还没有玩够,不想过早的受到约束……”

  “好吧,反正你也不喜欢小孩子……”安娜一边说着,一边观察着好友的表情,她看出琼琳有些不舍,她又问道:“你不舍得?”

  琼琳点点头,委屈的咬着嘴唇。

  “那你跟他说啊?把事件摆明了来讲,不要留下遗憾……”

  “可是,他怀疑这个孩子不是他的,我都说了是他的,我跟子浩有好几个月都没来了,这段时间只有跟他……可是他不信……”

  “一句他不信,你就想打掉孩子?琼琳,你以前不是这样的?对,为了爱情,是要有所牺牲,可是你不能盲目呀,更何况,孩子是无辜的,他是一条生命,他连这个世界是什么都还不知道,你就要剥夺他的存在,琼琳,你不觉得太残忍了吗?”

  做为好友,安娜努力的劝慰道:“琼琳,我担心你以后会后悔……”

  “安娜,我再想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