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穿地球之我要活 09:天价颜料
作者:飞机打上天的小说      更新:2019-04-24

  09:天价颜料

  周行峰毫不犹豫的抢过一个包裹,粗鲁的撕着封箱条,同时嘴巴鼓来弄去的,不知在心里暗骂着什么。

  “呃,这位先生……”快递员连忙阻止,却被保镖一把推开,狠狠地摔在对面的墙上。

  这一下摔得重,快递员哎哟哎哟的哼叫了好一会才重新站起来。

  “你们干什么?怎么还打人啦?小峰子,你的人怎么这么粗鲁?”杜子娟不知出于什么原因,竟然跟快递员打抱不平起来。

  周行峰啊了声,傻了似的看着杜子娟,真心恨不得上前甩她两个耳光,这话也亏得她说得出口,她的几个彪壮保镖,哪个不比他的保镖野蛮?

  周行峰气得快不行,一时间没心情继续拆开包裹。

  杜子娟不管周行峰,温和的对快递员问道:“快递小哥,你说这个快递要在十一点十分到达,为什么一定是这个时间?”

  “呵呵,这个我也不清楚,我只知道这是寄件人特别交待过。”

  快递员生气的看着那个保镖,不过,可能是杜子娟的态度让他心里好受多了,所以又习惯性的微笑回答道,不过,在他心里也在奇怪,怎么会有人想着这个奇葩的时间要求。

  “那么,你知道是谁寄的快递?”杜子娟又问道。

  “这个,我也不知道,快递单上没有写……”

  “是从什么地方寄送的,你总该知道吧?”杜子娟不爽的说道,声音生硬且大了三分。

  “这个,我真的不知道,我们是下属公司,快件从什么地方送来的,我真的不知道。”

  “不知道,不知道,什么都不知道,你送什么送?”杜子娟气道。

  “对不起啊,我就是一个送快递的,好多事件我们并不知道,请您见谅。”快递员不好意思的说道。

  “狗改不了吃屎,刚才温言悦色,现在原形毕露了吧?”

  周行峰在心里暗骂,心想还是快点把她搞掂,让她给家里打个电话,先把资金弄到手了再说,跟这个性格多变的女人,他是一秒钟也不想再多呆了。

  “噫?不对啊,这是什么鬼?”

  杜子娟正在考虑是不是要朝快递员发火,不想周行峰看到包裹里面的东西,立即嚷嚷道。

  “里面是什么东西?”杜子娟看到周行峰的反应对么大,不由好奇的问道。

  “你看,这是什么鬼?小牙膏?还是眼药水?”

  周行峰伸手在包裹里翻了几下,发现里面除了像大人手指头一样大小、花花绿绿的东西以外,没有他想像中的东西存在。

  快递员抓了抓头,他正想说话,守在一边的保镖再次拦在他的面前,道:“请保持距离……”

  “好,我不动,我只是想说,先生,你……”快递员刚刚想说你拿错包裹了,可是他为了维持礼仪,尽量放轻声音,被同时响起的杜子娟大大咧咧的声音给覆灭。

  “噫,不对,小峰子,看你这表情,你事先知道了包裹里面的东西是什么?是不是的?”

  “事到如今,我也不好隐瞒了,不错,其实这个包裹是我寄的,只不过,我想给你一个意外惊喜,没想到事情会弄成这个样……”

  “你寄的包裹,你有病啦,好好的寄什么包裹,直接见面给就不得了?”杜子娟听到周行峰的解释,心里高兴,却故意做出一副不满的姿态。

  周行峰看出她表里不一,故意叹息道:“我是想当面送给你,可是,我又怕你拒绝我,我这个人最怕拒绝了,所以,我……”

  “嗯,我明白了。”杜子娟喜上眉梢的点头道:“看来你也知道我的性格,我要什么买不到,干嘛收别人的礼物?这些年来,我可是除了我妈我哥的礼物,我就没收过其他人的,你有这个顾虑也是情有可原……”

  “是,是,是,你们杜家家大业大,真没必要收别人的礼物。”周行峰说这句话的时候,还真有点感叹。

  “你知道就好,还有,你别以为让快递公司帮忙送,我就会收礼,告诉你,平常有这种事件,你送的东西会直接进垃圾桶……”

  “两位,其实这个包裹……”快递员想解释,又被保镖拦住,他急的只有叫嚷着。

  “闭嘴……”

  “闭嘴。”周杜二人异口同声的叫道。

  杜子娟骂完快递员,又道:“小峰子,姐看在你一片赤诚的份上,这次就免为其难的收下你的礼物了,哦,对了,你干嘛要规定人家在十一点十一分送到?”

  “呵呵,这个嘛,其实是有意思的,十一点十一分,不就是四个一嘛,蕴含着一生一世的意思。”

  吴子浩被另一个保镖拦在客厅里,他竖着耳朵听了一会,终于,听到周行峰的这个解释,他忍不住笑了,很不厚道的自言自语的说道:“十一点十一分,这不更像光棍的意思吗?”

  “你真好。”杜子娟难得的流露出一点女人的娇羞样,似乎是被周行峰的浪漫手段所折服,她并没有想到光棍这方面的意思来。

  “必须的。”周行峰得瑟的应了声,可是一看到杜子娟以狂野的装扮,突然做出一个娇羞的样子,那模样有点碜人,他又急忙低下头去。

  “对了,亲爱的,我还不知道你要送我什么东西哩?”

  杜子娟靠近周行峰,她这才看到包裹里被翻得乱七八糟的一个个小袋,不由讶然的问道:“这是什么?哇,颜料?”

  “颜料?你说这是颜料?我靠!”周行峰随手将包裹扔在地上,回过头骂道:“送快递的,怎么回事?我送的水晶项链,怎么变成不值钱的颜料了?”

  杜子娟刚刚欣喜的伸手去接,没意外周行峰突然将之扔在地上,手不由的僵在了半空,脸上的笑容也立即收去了。

  “对不起,先生,你拿错包裹了,这个包裹是吴先生的……”

  “拿错包裹了?你怎么不早说,害得老子出丑?”周行峰听说拿错包裹,这才发现快递员手里还抱着另一个包裹,连忙上前接过。

  可是,当他走动的时候,恰好踩到一些颜料,其中的一支受到踩力,后面的破了一个小孔,鲜红的颜料喷射出来,喷在地上,也喷在了周行峰的鞋子和裤子上。

  “我靠!靠,靠……”周行峰感觉到脚下有动静,低头一看,只见自己的裤子和皮鞋上被溅得像流血了似的,忍不住惊声大叫道。

  周行峰气愤的一脚将地上的包裹踢开,将地上的颜料也踢得倒处都是,他怒道:“你,陪我裤子和皮鞋。”

  快递员被周行峰不讲理的行为吓了一大跳,道:“先生,这是你自己原因,怎么要找我陪哩?”

  “我自己的原因,亏你说得出口,要不是你送错货,我会弄出这一身?”

  “先生,明明是你抢错了包裹,我想阻止,他还推了我一把,我想告诉你们,你又不让我说,再说,你随意拆开别人的包裹,把里面的东西损坏了,我还要找你赔偿……”

  “找我赔偿?你知道我是谁吗?竟然这么跟我说话?你等着,看我让你连快递员也做不成……”

  周行峰这是把憋在心里的怨气,一股脑的朝无辜的快递员发出了。

  杜子娟愣了一下,不管身边吵闹的人,弯下腰,捡起几支颜料锡袋,认真地看起来。

  周行峰还在跟快递员争吵着,周行峰是逮着谁就冲谁发火,而快递员为了维护自己的利益,坚决不退认,二人的争吵,很快就引起了楼层里其他住户的注意,有人围过来看热闹。

  吴子浩也从彪壮保镖的身边挤过去,蹬在门口,捡起几支颜料锡袋。

  颜料,对吴子浩来说,即有深入骨髓的熟悉感,又有茫然不知的陌生感,两种不同人格,不同学历知识的意识,让他有种极为不真实的感觉。

  有关这个包裹中的颜料,吴子浩想了好一会都没有记起来,艺术家吴子浩的记忆损失的很严重,他一时间没有找到相关的信息。

  “这是你订得颜料?”

  吴子浩捧着颜料锡袋发怔的时候,同样蹬在地上的杜子娟向他问道。

  “嗯。”吴子浩随意的哼了声。

  “真看不出来啊,就你这种人,也能买到这种好东西?”杜子娟有些不相信的说道。

  “哦?”吴子浩突然一怔,他记起了一个片段,在很早以前,应该是二年前的某天,他通过关系,在法国订制了一套油画颜料。

  颜料的名称叫做欧碧优,纯手工磨制,不仅价格贵得吓人,而且,不是有钱就可以买到的。

  想购买这种颜料,必须有一定的名望简历,还需要有人脉关系,就算如此,这份颜料直到两年以后才快递到他的手上。

  吴子浩依稀记得,他购买这份颜料,除了颜料所费的三百六十万元,请人帮忙也花费了近百万,这些颜料,是当之无愧的珍稀之物。

  虽然昂贵,不过,欧碧优颜料不是世界上最贵的颜料,还有比这更好的颜料,不过,以吴子浩的资历和经济暂时买不到,也买不起。

  吴子浩当初大费周折的购买这批颜料,其实是为了某个艺术节做的准备,他想在艺术节上拿上冠军名号,送给心爱的她,当初的他,是如何的雄心万丈?

  不过,谁曾料想,不过两年时光,颜料方到,却已经是物是人非了。

  算了算时间,十年一度的艺术节还有一年多的时间,如果是以前的吴子浩,他看到这些颜料,会在第一时间高兴的欢呼雀跃,可是,换了个灵魂的他,现在只有满腹的感叹。

  现在的他,只想努力挣命,想着如何努力的活下去,对于画画搞艺术,他即无心也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