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穿地球之我要活 011:故意刁难
作者:飞机打上天的小说      更新:2019-04-24

  011:故意刁难

  “不是,小吴,以你的情况,你能够买得起三百多万的……颜料?”周行峰还是不敢相信的问道:“你确实这是你的?”

  “我确定。”吴子浩淡淡地说道:“发票上有我的个人信息。”

  “不是,你有这闲钱,不去买套房子住,也不留下来装扮装扮自己,就用来买这玩意,你说我会相信吗?”

  “相不相信是你的事。”吴子浩依然不愠不火的回答。

  周行峰看到吴子浩平静的神色,对方有种成熟男人的魅力,让他有种自惭行秽的感觉,下意识的就避开了吴子浩,向快递员问道。

  “送快递的,你确认这个包裹是他的?”

  “应该是他的吧?包裹上是他的信息。”快递员心中也有点怀疑,因为,这个快递单上的地址不对。

  这个包裹之前的地址不是这里,他们也是因为打过电话才送过来的。

  “你说什么话?是就是,不是就不是,说什么应该是吧话?”

  周行峰气愤的吼了快递员一嗓子,突然看到了包裹上的信息,他高兴地叫了起来。

  “哎哟,小吴,你可真逗,上面收货人的姓名叫做愤怒的小丑……”

  “继续看下去。”吴子浩不慌不忙的回答道:“愤怒的小丑是我的艺名,后面有真名备注。”

  “噫?还真是你的名字,嗯,不对,地址也不对,这个地址是……”周行峰看到不同的地址,又咋呼起来。

  “那是我从前的地址,我搬来这里也没多久,这个解释,你满意吗?”吴子浩说话时,心里涌出一股淡淡地忧伤,神情立即落寞深沉起来。

  “够了,别丢人现眼了。”杜子娟叫道:“小峰子,你管这东西是谁的,是你弄坏的你就赔,哪来的那么多话?”

  “我,我……”周行峰满脸通红,他要是有钱,当然不会做出这么丢人的事件。

  吴子浩怔怔的看着二人,不知为何,这一次光脑没有发出警报声,任由他心中泛起淡淡地忧伤。

  “小峰子,你不是没有钱赔吧?”杜子娟根本不管周行峰的面子,直言不讳的说道:“你尽管说,姐我照着你,要多少先借给你。”

  “多谢,多谢,我手头上真是有点拮据……”

  一旁的快递员看到周行峰这么说,心里不由的嘀咕起来,心想这个公子哥看起来就是个缺钱用的人,他不会是真的打算讹诈我一笔钱吧?

  “你手头上有多少,还差多少,我来给你凑。”杜子娟信誓旦旦的说道。

  “呵,我现在一毛钱都没有了,你也知道的,我家里人把我的卡都锁住了,我……”

  “你没钱?三百六十万……”杜子娟不由的吸了口冷气,她虽然大方,可是无缘无故的拿出这么大一笔钱,肯定会受到她哥哥的追问。

  周行峰点点头,道:“亲爱的,你先跟我贴上,我的卡一解锁,我就还给你,对了,要是你不放心,我的车就在下面,一千多万的法拉利……”

  “行了,你闭嘴。”杜子娟也有些头疼,她不由的看着吴子浩,突然说道:“这个,小吴啊……”

  “我叫吴子浩,你可以叫我名字,也可以叫我吴先生。”吴子浩淡淡地打断杜子娟的话。

  “好,吴先生,是这样的,小峰子踩坏了你的东西,我们也答应赔偿,你看,他踩坏的也就这三支,要不,我们就赔这三支的钱?”

  杜子娟的话,让周行峰的眼睛一亮,虽然三百六十万对他来说不算什么,可是,用三百六十万买一堆无用的垃圾,他也会感觉到心疼。

  “看你刚才的样子,你应该也知道这种颜料的珍贵之处,一套六十支颜料,分属不同的色系,缺一不可,而且,这东西也没有零售的,想补也补不了,你说是不是?”

  杜子娟点点头,她就是知道这一点,所以,刚开始的时候就打算全额赔偿,但是,他们现在拿不出这么多钱来,她只好耍耍小聪明。

  “我知道,可是吴先生,这些颜料都没有坏,你不可能让我们也赔吧?坏了的赔可以,没坏的让我们赔,是不是说不过去啊?”

  “说得过去,就像他的裤子,也只是弄脏了一点,其它地方也是好的,照你这么说,只需要赔弄脏的这么一块,你会同意吗?”

  “这个?”杜子娟还是很聪明的,她被吴子浩绕了一下,立即就想明白了其中的关键,忙道:“吴先生,这可不能混为一谈,裤子是一个独立的商品,而这些颜料是六十个独立的商品,坏一个就赔一个,你说呢?”

  “周行峰,你觉得了?”吴子浩不想多说,所以向周行峰问道。

  “这个,我觉得她说得有理,毕竟,这些颜料大部分都没有坏……”

  “我明白了。”

  吴子浩不想再跟他们争执,说颜料是统一商品之类的话,他之所以站出来,是为了跟快递员打抱不平,不是真的想周行峰赔偿。

  现在,他觉得差不多了,于是笑道:“周行峰,我这里有一句话想送给你,得饶人处且饶人,不要因为发了性子,就把别人往死里整。”

  周行峰的脸色立即一沉,他最烦别人对他说教,要不是现在欠别人的钱还不了,他会当场翻脸。

  “你说够了没有?要赔多少钱,你直接说吧?”

  “不用,我不要你赔钱。”

  “不赔钱?你想要什么?”

  “我什么也不要,就像我刚才说的那样,得饶人处且饶人,这些弄坏的颜料,我不要你赔。”

  “不要我赔?你不要我赔?你一个穷屌丝,连生活费都没有,你不要我赔?”周行峰不解的问道。

  “是的,不要你赔。还有,我没有生活费,我自己会想办法去赚钱,不会用歪门邪道的手段来捞钱。”

  吴子浩看到周行峰对他说了一句:“你牛!”

  然后,他说道:“好了,事件也解决了,你们是不是可以从这里离开了?”

  “好,今天的事件我记住了,小吴,我会补偿你的。”周行峰有他公子哥的气概。

  “免了,你少来找我的麻烦就行了。”吴子浩道:“麻烦你们让让。”

  吴子浩弯下腰,将地上的颜料一一捡起来,装到快递箱子里。

  周行峰和杜子娟二人面面相觑,他们想到之前是如何盛气凌人的对待吴子浩,而吴子浩这么对他们,让他们有种羞愧的感觉。

  可是,谁能想到,一个穷困潦倒的穷屌丝,竟然有这么大的能耐,竟然有一套天价颜料,还让他们弄坏了,结果,别人没让他们赔?

  这个神转折,让二人有点没想明白。

  周行峰发了一会愣,他正在考虑要不要把爱车抵押给吴子浩,因为,他看到围观的居民和保镖的神情,他有点下不了台。

  杜子娟却无所谓了,她趁着这个时候,把包裹里面的东西拿出来,这是一条水晶项链。

  不过,看其形状款式,与送给安娜的水晶项链相差无几。

  “哇,真漂亮,小峰子,这条水晶项链不便宜吧?”杜子娟看着周围的人,故意这么说道。

  其实,极为敏感的杜子娟早就发现居民的神色古怪,本来,祸是周行峰惹出来的,跟她没关系,可是她答应了借钱给周行峰,结果拿不出钱来,这让她的颜面也受损。

  所以,她心里猜测周行峰送她的礼物必然不轻,故意拿出来秀一秀,让周围的人明白,他们有钱,只是不想做冤大头,而且,不要赔偿的是吴子浩,又不是她们不想赔。

  “也不算太贵,也有一百二十万。”周行峰得意洋洋的说道,他家是做首饰生意的,平日里,他带有一些贵重的首饰在身边,就是为了方便泡妞。

  这两条项链都是他从海外带来的,不算是他购买的,当然,要他买这么贵重的东西送杜子娟,他是万万不舍得的。

  “一百二十万?小峰子,你牛啊?你不会是把你的零花钱都买了这条项链吧?”杜子娟惊讶的问道。

  “可以这么说。”周行峰才不会说实话,他模棱两可的回答道。

  “你傻啊?一百二十万的东西,你也寄快递?要不是出了这回事,这玩意,很有可能被我扔到垃圾桶了。”

  周行峰也不由心虚的拍拍胸口,他突然看到吴子浩目不转睛的看着杜子娟手上的水晶项链,心中不由的一慌,连忙拉了一把杜子娟,道:“我们走吧?”

  “走吧。”杜子娟也不习惯这种奇怪的氛围,赶紧与周行峰手拉手的离开。

  走到远处,杜子娟突然问道:“小峰子,我看你跟那个姓吴的关系,不像好朋友啊?”

  “当然不是好朋友,要不然,他也不会这么不知好歹的跟我作对。”

  周行峰骂骂咧咧的说道:“他也就是我一个朋友的朋友,家人生了急病,让我过来看看,没想到这人竟然是这种人,哼,下次我再也不来了……”

  “对,这种不知好歹的朋友,尽量少来往,免得拉低了你的品位……”杜子娟因为水晶项链的事件,对周行峰颇生好感,免不了顺着他说了些话。

  闹事的人走了,那个快递员对站吴子浩不断的弯腰致谢,今天要不是吴子浩打抱不平,他肯定是又丢面子又失财。

  “不用谢我,我也是做了该做的事件,而且,你也是为了我的快件才受到他们的刁难。”

  吴子浩抱着颜料箱,拍了拍快递员的肩膀,道:“你先不忙着走,等他们走远了,你再下去,免得他们再次刁难你。”

  “是,谢谢,真是万分感谢……”快递员感激的感激涕零。

  围观的群众也纷纷走开,他们与吴子浩并不熟悉,看完热闹,他们也不好意思与一个购买几百万颜料的败家子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