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穿地球之我要活 013:女警师妹
作者:飞机打上天的小说      更新:2019-04-24

  013:女警师妹

  吴子浩来到派出所,站在威严肃穆的办公大厅,他脑袋上的光脑叮的响了下。

  “叮,发现浓郁的正能量。”

  “废话,这里的正能量当然浓郁了,也不看看这里是什么地方?”

  吴子浩上一世做为类似的研究,一般的政府办公地,都有一股震人心魄的能量元素存在。

  派出所里到处都是一身正气的警察进出,不管是无意还是有意中所散发出来的气息,都是比较正能量的元素,久而久之,这里的正能量元素汇聚成有如实质的气场。

  这个时候,派出所里的人不多,有几个在办理什么证件,吴子浩随意走动着,随意的东张西望,将这个办公区域的一草一图都看了个遍。

  “哎呀……”吴子浩向后退走,与人撞到,他站立不稳,一屁股坐在地上。

  “哎,你没事吧?”一个清脆的女声在背后响起。

  吴子浩坐在地上向后看去,只见一张清秀的脸庞,一身警服衬托出她错落有致的身材。

  这是一个很耐看的女警,看年纪也不大,最多也就二十四五岁的样子,可是,她的语气和动作,让吴子浩感到一股从未有过的蠢蠢欲动。

  这种感觉不是情欲,而是类似于看到亲人一般的,有点熟悉,又极为陌生,很讨人喜欢。

  “噫,是你?”女警伸手扶住吴子浩的胳膊,突然惊喜的说道。

  “啊?你认识我?”吴子浩站起来,不好意思的说道:“恕我眼拙,我没想起你来。”

  “你叫吴子浩,京大毕业的高材生,大艺术家,是不是?”女警笑面如花,看她高兴地的样子,就差原地跳几下了。

  “我是吴子浩,你是?”吴子浩在脑子里飞速读取记忆,可惜,他并没有找到有关对方的信息。

  “师兄,我叫胡茜,也是京大毕业的。”胡茜大方的伸出手来,道:“师兄,久仰大名。”

  “哦,原来是这样。”吴子浩心想原来是遇到同校的师妹了,难怪自己对她一点记忆也没有。

  “师兄,其实,我还受过你的恩惠哩。”胡茜高兴的说道。

  “啊?”吴子浩又是一愣,他真是不记得有关这方面的事情。

  “咯咯,不作弄你了,师兄,你可还记得,你给母校捐过一笔巨款?”胡茜笑嘻嘻的说道。

  “有这么一回事,当年,我有一件作品被人看中,得到一批巨款,于是,我捐出来一半给学校基金会,用来帮助那些生活比较困难的同学。”

  “对,就是这样的,师兄,我的大学四年,可全都是全优,四年时间,我一共用了你的十六万,你说我是不是受了你的恩惠啊?”

  “原来是这么回事啊。”吴子浩笑了笑,道:“我从母校学到知识,回馈一点母校也是应该的,这种事情,你应该感谢母校,而不是单单的感谢于我。”

  “都要感谢……”胡茜调皮的说道:“对了,师兄你来派出所,是要办理那起交通事故?”

  “噫?你怎么知道的?”吴子浩惊奇的问道。

  “你猜?”胡茜调皮的说道。

  “猜不到,我的脑子还没恢复,不能想太复杂的事件。”吴子浩半真半假的说道。

  “你是不是在想,我是怎么知道你出了交通事故的?好啦,不作弄你了。”胡茜笑嘻嘻的说道:“其实,那天就是我把你送到医院的,我当时就认出你来了。”

  “你这么说……”吴子浩用手捂着脑袋,有点痛苦的说道:“我还真得有点印象……”

  “本来,我想到医院照顾你的,可是,我们队里有任务,出去了这么多天,直到昨天才回来。”胡茜解释道:“我正想去医院看你,没想到把你绊了一跤。”

  “缘分啊。”吴子浩感叹的说道。他现在终于想起来了,这个胡茜应该就是当初,在车祸现场,抱着他的头,呼喊他名字的那个女人。

  只是,当是他处于弥留之际,只能隐约听到或看到仿佛不真实的片段。

  “对了,师兄,你既然来了,我带你去录口供。”胡茜自告奋勇的说道。

  “那好,有劳你了。”吴子浩正愁不知找谁办理手续,有熟悉派出所的胡茜带路,少了摸索的步骤。

  “师兄,我听他们说,你的事件涉及到谋杀事件,这是怎么回事啊?”胡茜好奇的问道。

  “我也是满脑子疑问,试问倒霉如我,想要我死,用不着谋杀吧?”

  “师兄,你想想看,你有没有合不来的人,或是起过口角争执的人,或是生意场上的仇家什么的?”

  “师妹,你也太高看我了,我就一宅男,平日里连门都不出,怎么会惹上仇家嘛?”

  胡茜点了点头,她有些了解吴子浩,知道他就是一个文艺青年,平常宅在家里搞艺术创作。

  在胡茜询问吴子浩有没有结识仇家的时候,距此不远的地方,安娜与琼琳走进一家西餐厅。

  “安娜,你想吃点什么,随便点……”一落座,琼琳就将小狗放在桌上,大大方方的说道。

  “好,我今天放开了肚子吃,吃穷你。”安娜瞥了眼餐桌上的小狗,未语先笑的说道。

  “好,你尽管吃,吃穷我再说。”琼琳笑哈哈的说道:“我们俩差不多有两个月没坐在一起吃饭了吧?这一餐,你把这两月抐下的全都补回来。”

  “两个月呀?你这是想涨死我啊?”安娜笑嘻嘻的说着,随手接过餐厅服务员递过来的菜单,她翻了几下,道:“这个时节是吃蟹的时候,给我来两只霸王蟹,然后来一碗海象汤,嗯,我习惯在中午吃点米饭,来点下饭的菜,我要清淡一点的……”

  琼琳一边逗着小狗,一边看着安娜,听她点菜,她心里不由的生出些奇怪的念头。

  “你要什么?琼琳。”安娜把菜单递过去。

  “小姐,我们先聊一下,你能不能回避一下?”琼琳接过菜单,并没有看,而是将服务员打发走。

  “怎么啦?琼琳?”安娜不解的问道。

  “还问我怎么啦,你是怎么啦?点个菜也乱七八糟的,一点情趣,一点搭配也没有,你搞什么啊?”

  “啊?什么情趣什么搭配嘛?只要填饱肚子,我才懒管这些……”

  安娜回想了一下自己点的菜,确实上不怎么搭配,她心里有事,一时没注意这些细节,没想到琼琳一眼就看出来,她有心事。

  “好吧,你想怎么样就怎么样……”琼琳做了个俏皮的撇嘴动作,顿了下,她又忍不住的问道:“安娜,你有心事哟。”

  “你看出来了?”安娜并没有隐瞒,她笑道:“我的表现有这么明显吗?”

  “不明显,可是我是谁啊?我是你的死党,这种事件我要是看不出来,我还怎么称为你的死党?”琼琳得意的说道:“你来找我,不就是来找我开诉苦大会的嘛,赶紧的,我听着了。”

  “你这个死八卦。”安娜笑骂一句,道:“我们还是边吃边谈吧,我都快饿扁了。”

  二人说笑着点好菜,等服务前去报菜的时候,琼琳迫不及待的说道:“快说,快说,你有什么心里话要对我讲的?”

  安娜之前就想过这些问题,她组织了一下,道:“你还记得我跟你说过的那个周行峰吗?”

  “嗯,记得,你的儿时玩伴,你曾经暗恋的对象嘛,你不是说过,那是小孩子的想法,早就过去了吗?怎么?又出什么事件了?”

  “他现在回来了,整天缠着我,对我死缠乱打,都快烦死我了。”安娜一说到周行峰,满肚子的怨气就来了。

  听着安娜喋喋不休的说着周行峰烦人,琼琳静静的听着,等安娜觉得说的差不多了,她才接口说道:“我说大姑娘,你还抱怨什么?你也不看看你多大了?还过两年就三十了,你还不考虑伴侣的事件?”

  “伴侣?就他?呵呵,如果我的伴侣是他那样,我宁可孤独终老。”安娜嗤之以鼻的说道。

  “你啊,眼光还是放那么高,真的小心变成老姑娘了……”琼琳语重心长的说道。

  “好了,不说我了,说说你吧?”安娜情不自禁的又看了看桌上的小狗,道:“你过得怎么样?开心吗?”

  “我?我就哪样。”琼琳不知道安娜有目的的把话题往她身上引,她心里虽然有抱怨和不懑,却并没有在好友面说述说,这也是她的个性使然。

  “你的那个他,还是忙得没时间陪你?”安娜看着对方的眼睛,若有所指的说道。

  “他呀?他忙,他一个月能陪我两天就好不过了。”琼琳大吐苦水的说道:“也不知道他在忙什么,怎么就这么忙?”

  “你就没去他公司看看?要是他在外面养了小三怎么办?”安娜故意刺激对方的说道。

  “谁知道了?他的公司很大,规矩很多,我也才去过一次,他那么优秀,找小三也是正常的,不过,只要他心里还有我,我也懒得嚷嚷了……”

  琼琳的话中有话,做为她的闺蜜,安娜自然在第一时间就听出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