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穿地球之我要活 016:公园谈心
作者:飞机打上天的小说      更新:2019-04-24

  016:公园谈心

  吴子浩拧着几个食盒,安娜捧着一杯红酒和矿泉水,二人并肩走去,很快就找到一个合适的地方。

  公园里有石桌石椅,吴子浩抢先将桌椅上清洁干净,细心的在石椅上铺了厚厚的一层桌布,请安娜坐下。

  此时,安娜已经将红酒打开,她笑着向吴子浩说道:“我还是第一次在公园里吃饭,怎么也得喝两杯,就算庆祝我生命中最重要的时刻吧?”

  安娜盛了一杯红酒递给吴子浩,吴子浩听到安娜说得话略带暧昧,他本想不接杯子,可是他看到安娜骨子里还带着一比伤感,于是点点头,道:“好,我陪你喝点。”

  二人碰了下杯,安娜一口将杯中的半杯红酒吞下,而吴子浩有点担忧的看着对方,把红酒放在鼻子下,深深地吸着气,却并没有慌着品尝。

  “你用鼻子喝酒啊?”安娜给自己又倒上了半杯,看到吴子浩一脸陶醉的模样,不由好笑的说道。

  “我倒是想。”吴子浩摇着杯中酒,顿了下,还是说道:“其实,我在一年前就戒酒了。”

  “嗯,这句话,你好像在两小时前说过。”安娜一双美目看着吴子浩,道:“好好的,为什么要戒洒?”

  吴子浩嗅着酒味,沉默了一会,道:“为了救赎。”

  “救赎?”安娜看出吴子浩内心起了波浪,没有再追问,于是笑道:“你自己把握,能喝就喝,不能喝就吃菜,这种在大庭广众之下吃饭的经历,你也不多吧?且珍惜眼下吧。”

  “说得对,且珍惜眼下吧。”吴子浩放下酒杯,拿起一个大蟹,分解开,放到安娜的碗里。

  “谢谢。”安娜直接上手拿着蟹钳肉,沾上调味就往嘴里送。

  “真好吃哩,甘嫩爽口,真是美味。”安娜用一只手拦在嘴前,一边吃一边大点其头。

  “现在正是吃蟹的时节,不过,这种大凉之物,女生最好是少吃。”吴少浩一边分解霸王蟹,一边说道。

  “管它的,有吃就吃,等到吃不了了,想吃都吃不着了……哦,我不是说你,你别多心啊。”

  安娜看到吴子浩露出尴尬的笑容,连忙解释道。

  “我知道,不过,这是事实,说不说都无所谓。”吴子浩把另一蟹钳放在安娜的碗里,从容的说道:“在这种优美的环境下,吃着鲜美的霸王蟹,品着名贵的红酒,心情好多了吧?”

  “嗯,好多了。”安娜笑道:“都说美食是最好的解忧剂,诚不欺我。”

  “那你多吃点,好好的解下忧愁。”吴子浩给对方又夹了一点青菜过去,到现在,他一口酒没喝,一口菜也没吃,专顾着服侍安娜了。

  “好,谢谢,对了,你说,我们算不算朋友?”安娜突然问道。

  “朋友?我如果连我的恩人都不算朋友,这个世界,我就真的孤苦伶仃了。”

  “做为朋友,我有些话想问你,吴……”安娜迟疑了一下,她这时才发现,这是她第一次正面叫对方的名字。

  “吴子浩,我听人说,你之前开过一家餐厅,是不是?”

  “对,这还是一年前的事。”吴子浩随意的回答道。

  “那你怎么不开了?”安娜疑惑的问道。

  “餐厅着火,烧死了两个人,唉,就是从那时起,我戒的酒。”

  “餐厅着火?这可是大事件啊?”安娜说完暗想到,怎么没有听到类似的消息了?

  “是啊,大事件,毕竟是两条活生生的人命,就算赔光了我的钱,我也觉得我罪孽深重。”

  “这也不是你所想要的,你也不要太过自责了。”安娜道:“对了,究竟是怎么引发大火的?”

  “我也不太清楚,听警察说,是厨师违规操作,没管理好燃气。”

  “那,你的餐厅开了多久?”

  吴子浩淡淡地说道:“餐厅只开了一周,就出现了这种事,有时候,我真不知道该说是我倒霉,还是命好,那场大火竟然没有把我烧死。”

  “你别自责了。”安娜放下手中的食物,关切的说道:“只要人活着,总会有好日子的,你先把自己活好再说。”

  “对,把自己活好,人类之所以强大,正是因为我们努力求生!”

  吴子浩淡淡地笑着,他的神情里有些落寞和哀伤,安娜擦了擦手,道:“你要是不痛快,就把这杯酒喝了,保证你的心情跟我一样,立即就会变好了。”

  吴子浩明白安娜的安慰之言,他看着鲜血的红酒,慢慢地伸手将之端起,又放在鼻子下深深地嗅了一口。

  “你知道吗?我之所以把酒戒了,一是在赎罪,二是因为我想保持清醒的状态,三是因为我没钱。”

  吴子浩把红酒在面前摇来晃去,看着红酒在玻璃杯中摇晃着,他接着说道:“最主要的是,我怕喝了酒,我会控制不住我自己。”

  说出这个内心深处的理由,吴子浩的眼圈有些泛红,隐约可见泪水在凝结。

  安娜不由地怔住了,她不清楚吴子浩这些年来,吃了多大的苦,竟然让这个成熟稳重的男人,会情不自禁的眼红。

  她没有出声,因为她知道,这个时候的安慰,远远没有保持沉默,让他自己消化感情来得更重要。

  吴子浩把头抬向天,他突然笑道:“对不起,我这个就是喜欢悲风伤秋,动不动就大发感情,破坏了你进餐的雅性,真是不应该。”

  “没事,要说不应该,是我不应该提起你的伤心事。”安娜忙道。

  “你这么说就见外了。”吴子浩笑道:“主要是我不太会聊天。”

  “呵呵,你确实不太会聊天。”安娜附言笑道:“好了,伤心的翻番了,咱们说点高兴的事件,对了,吴子浩,世界艺术节就要开始了,你还要不要参加比赛?”

  “我?呵,有可能不参加了吧?我现在得想办法先活下去。”吴子浩意味深长的说道。

  “真是太可惜了。”安娜闻言惋惜的一声叹息,不过,她并没有多说什么,抓起碗里的蟹钳,道:“来,咱们好好的品尝美食,不要被糟心的事件坏了胃口。”

  “生命不息,吃饭不止,好吧,我们吃饭。”吴子浩强打精神,用铁汤匙挑出一勺蟹黄,他笑道:“蟹黄真肥美,好久都没有吃过这么好吃的东西了,真是太棒了。”

  “好吃你就多吃点。”安娜拍手,道:“来,咱们干一杯。”

  吴子浩与对方碰了下杯,把杯子放在鼻子下嗅着,并没有喝下。

  “你还真不打算喝啊?”安娜喝完红酒,又给自己倒上,看到吴子浩老是摇晃着酒杯,不由问道。

  “呃……”吴子浩又摇了两下,将酒杯放下,道:“还是不喝了。”

  虽然怀念,但是酒水对他现在的生命状态没有好处,吴子浩以莫大的毅力压制住自己的口腹欲望。

  “你接下来有什么打算?”

  等吃得差不多了,安娜交叉着腿,一支胳膊压在腿上,身体向前倾,另一只手夹着红酒杯,看着吃相斯文的吴子浩,漫不经心的问道。

  “没打算,过一天算一天。”吴子浩本着不浪费的原则,将剩下的东西全都塞到嘴里。

  “你这样混下去也不好,要不,我跟你介绍份工作?”安娜道:“我有一个朋友是做广告宣传工作的,跟你算是技术对口吧?”

  “先谢了,我暂时还不想工作。”吴子浩头也不抬的说道:“我得先把我自个再琢磨琢磨。”

  “也好。”安娜也不强求,她不过是随口一提,也没指望吴子浩会答应。

  “还是要谢谢你的关心。”吴子浩突然抬起头,冲着安娜笑道:“你放心,我不会再颓废下去了,欠你的钱,我也会尽快还给你的。”

  “我不是这个意思……嗯,如果还帐可以促进你的工作激情,我等着你的好消息。”

  安娜先是着急撇清自己要对方还钱的意思,不过,当他看到吴子浩沧桑的脸上竟然有一股阳光式的自信,于是,她改了口。

  二人吃完,吴子浩把餐后的垃圾收拾了一番,打包扔到垃圾桶。

  二人坐在树萌底下,开始有一句没一句的闲聊,不过,多半是安娜在说,吴子浩在沉默中听着。

  安娜最终还是没有提到有关琼琳的事件,她自己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的了。

  虽然说,有关琼琳那个他有谋害吴子浩的可能性,但是没有证据之前,一切都是妄言揣测,说出来只会增加烦恼。

  而安娜不说琼琳的信息,她的内心深处却并不是因为这个原因,她张了几次口,屡次欲言又止,她所担心的是,吴子浩听到琼琳的事件,会令他内心的伤痕再次被血淋淋的揭开,让他再一次饱受痛苦折磨。

  “好了,跟你说了这么多,我的心情好多了,我们走吧。”安娜突然站起来,似笑非笑的看着吴子浩。

  吴子浩受不了那种目光,他有意的闪避,道:“啊,呃,你先去忙吧,我想在这里静静。”

  “好,那我先走了。”安娜走了几步,突然停下,转身笑道:“谢谢你,吴子浩,你是个好人。”

  “好人?”吴子浩喃喃自语的说道,看着美丽大方的安娜款款走去,他默然无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