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穿地球之我要活 028:事故现场
作者:飞机打上天的小说      更新:2019-04-24

  028:事故现场

  吴子浩站在那里,呆呆的看着高速公路,他总觉得这里面有什么不对劲,可是一时间又说不上来。

  正当他思考时,他的手机又响了。

  掏出来一看,是个不认识的号码,他接通道:“喂……”

  “好你一个小吴子,你还挺能耐啊,竟然敢屏蔽老娘的电话……”

  听声音和语速就知道是那个刁蛮任性的杜子娟,吴子浩二话不说,立即挂机。

  听其语气,似乎也知道吴子浩用光脑将她所在区域的信号屏蔽了,现在她应该在外面,借其他人的手机打给他的。

  “那个小魔王又来电话了。”

  看到吴子浩挂机的样子,还有那一脸的郁闷样,胡茜立即猜测出事件原委。

  “一个叛逆期的小屁孩,不说她了,我们再去哪里看看。”吴子浩向前走去。

  挂机只十秒钟,电话又响了,吴子浩接通,道:“喂……”

  “天杀的小吴子,你已经成功的惹怒老娘了……”

  “小屁孩,很好玩吗?”吴子浩终于回话了,他也放快了语速说道:“你要是没喝奶,就赶紧的回家找妈,要是没吃药,赶紧的去医院,别没事找事,没吃饭还撑着了……”

  快速顺溜的说完,吴子浩不胜其烦的将手机关机了。

  “呵呵,师兄,有你这么说女孩子的吗?不过,那个小魔王确实不招人待见,现在好了,手机还是关机了,还惹了一肚子的闲气,要我说你呀,你就是该……”

  胡茜在一旁乐得打哈哈,还一个劲的损吴子浩。

  吴子浩骂了一通,心气也顺了,他听着胡茜的损言损语,面不改色,也不辩解。

  回到坟墓前,吴子浩这时才注意到,这些坟墓有新旧两种颜色,在他们面前的坟墓应该是新建的,坟堆的草皮不多,而且个个都有石碑。

  反倒是后面那几十个土坟,不仅低矮,杂草也较为茂盛。

  吴子浩看到后面那引动坟墓已经是在高速公路的下面了,心中已经了然,面前的这些坟墓应该是后来迁移到此地。

  “老君庙村?”吴子浩看到一个石碑上的文字,自言自语的念了声,也没放在心上。

  跟在身后的胡茜听到吴子浩的自言自语,说道:“老君庙村与黎村相邻,我们查访黎村惨案的时候,到过老君庙村,这里的人都很封建迷信。”

  “这话怎么说”吴子浩有些奇怪,这几个人怎么老是指责别人封建迷信

  “怎么说就拿发生多起的交通事故来说吧,整个老君庙村的人都在传,因为修路坏了他们村的风水,还动了他们祖先的坟墓,在这里发生的车祸,一定是他们祖先显灵,警醒世人,你说这不是封建迷信是什么?”

  “我看也不见得。”吴子浩又看了看坟墓地,淡淡地回了一句,道:“好了,我们回去吧。”

  “你什么意思?哎,你把话说清楚,什么叫做也不见得?”计成皮笑肉不笑的嚷嚷道。

  “这种无稽之谈,也有可能是人为传播的……”吴子浩想起昨天晚上看过的书,若有所思的说道。

  “哎,我说吴顾问,你爬上爬下的忙活了半天,就得到这个结论啊?这是什么收获啊?”跟在屁股后面的计成笑嘻嘻的说道。

  “谁规定勘察现场就一定要有收获?计成,你到车祸现场看了,你又看出什么东西来了?”

  吴子浩沉默无语,胡茜不干了,她忙反问道:“你们在现场都没能看出什么有用的信息,要求我们有收获,你好意思吗?”

  “不是,我,我……”计成被心直口快的胡茜说得哑口无言。

  回去的时候又出现了一些状况,吴子浩现在的身体素质太差,高速公路的地基高出农田一米四五,再加上栏杆,那些杂草,吴子浩够了几次都没抓到上面的栏杆。

  胡茜上去帮他的忙,匆忙之前用手推着他的背部,可是当他抓住栏杆,身体向上的时候,胡茜不小心一手推到他的屁股。

  感觉到屁股上有一只小手用力往上推他,那感觉真是不同一般,吴子浩再次不好意思,他赶忙用力向上爬,与胡茜的小手脱离接触。

  胡茜也没想到吴子浩会用力向上一蹿,不小心推到对方的屁股,她也脸红如血,尴尬的低下了头。

  吴子浩很快就调整心态,他伸手向下,道:“我拉你。”

  胡茜大方的伸出手,在吴子浩的拉扯下,她用力向上一蹿,也成功的跳上了高速公路。

  “喂,还有我,也拉我一把呀。”计成在下面叫道。

  胡茜道:“计成,你那么大个,还要人拉啊?真是委屈了你那一身好武艺啊。”

  计成闹了个没趣,他果然极为敏捷的跳到了公路上,看到并肩走向事故现场的吴胡二人,眼中闪过一丝不悦之色。

  回到事故现场的时候,受伤的人和尸体已经被运了回去,现场就剩下那两辆车,等拖车来拖回去。

  没有了死尸,吴子浩心里没有那么不安和焦虑了,而且,对于事故现场,他也比较好奇,于是跟胡茜来到两辆车的旁边。

  围绕着走了两圈,看了看后面的那辆,没发现什么特殊的地方。

  再去看被撞的那辆,车头和车尾都被撞得乱七八糟,几个车门处也有损害,其中的驾驶门被打开就再也关不上。

  驾驶室里有许多碎玻璃和一些杂物,被放了气的安全气囊上面有很大一片血迹,驾驶座下聚集了浓浓一滩血水,很明显,死亡的就是这个司机。

  吴子浩感觉到有些恶心,他捂着嘴巴,坚持的看完驾驶室里的情况,像另一边走去。

  这辆车有一半的部分骑在栏杆上,吴子浩走前走后的看了一会,并没有发现什么可疑之处。

  吴子浩心想自己毕竟不是专业勘察人员,要吃这碗饭,还真得需要恶补这方面的知识才行。

  “师妹,这辆车是因为什么原因失控的?”

  吴子浩靠在两辆车之间的栏杆处,低着头,摸着手掌心上的创口贴,不慌不忙地问道。

  “应该是右前胎爆胎引发的,具体细节还需要技术部门做进一步的检验。”

  胡茜也学着吴子浩靠在栏杆上,她指头公路上的几道刹车痕迹道:“不过,以路面上的刹车印,可以基本断定,正是因为爆胎的原因。”

  “爆胎?”吴子浩下意识的向失控的小车右前胎看去。

  “噫?”

  吴子浩突然看到,那个有些松软的右前轮,有一滴水珠正从印痕斑驳的轮胎下渗出来,滴落到下面。

  吴子浩连忙把头探出栏杆外,果然在那个前轮的下面,看到杂草上有湿润的水痕。

  “水?轮胎里怎么会有水?”

  吴子浩百思不解,不过,他已经看到了这么多的不同寻常的情况,光脑应该可以推算出些什么来了,所以,他暗暗给光脑下了命令,让他整理他看过的资材,给出最合符逻辑的结果。

  “师兄,你在嘀咕什么?”胡茜离吴子浩近,吴子浩自言自语的话又被她听到。

  “师妹,我问你,轮胎里怎么会有水?”

  “轮胎里有水?轮胎里有水会很危险……不过,这种情况不能说没有,不过,车主一般都会注意,会想办法处理的。”

  “在什么样的情况下,轮胎会进水了?”吴子浩看着那只前轮,看了一会,又有一滴水珠滴了下去。

  “我查查……”胡茜掏出手机,上网查了一下,很快就说道:“一般情况是加气时弄进去的,还有另外一种可能,有时车子轮胎掉在田里或沟里时胎没气了会挤压进去很多水,不过,随着科技更新,已经要除加气时把水弄进去的情况。”

  “可是,这个轮胎显然没有在没气的时候掉到水里。”吴子浩道。

  “师兄,你的意思是?”胡茜拿不准吴子浩的意思,她之前并没有发现那个爆胎的前轮在滴水。

  “等一下跟你解释,对了,我想看看那个轮胎,有什么办法没有?”吴子浩指着悬空在公路之外的那个前轮说道。

  “这要等吊车来了才行……天啦,这是?”

  就这时,胡茜也注意到了栏杆下的那片水迹,情不自禁的捂住了嘴巴。

  吴子浩朝她点了点头,没有说什么。

  就在这时,计成走过来,道:“吴顾问,来现场勘察了这么久,可有什么发现能够跟我们指导指导的?”

  “哦?确实有一些。”吴子浩没看出计成这是在找事,如实的说道。

  “真的吗?那真是太好了,我们刑侦队和交通勘察队都没有发现重要的事件,想不到吴顾问刚刚来就给我们这么大的惊喜,真是太好了……”

  计成的笑容有些勉强,而且还有一丝看好奇的成分在,吴子浩没有注意,可是胡茜却看到了,她脸上显露出一丝鄙视神色,对这个心口不一的同事更加厌恶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