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穿地球之我要活 045:手绘仙境
作者:飞机打上天的小说      更新:2019-04-24

  045:手绘仙境

  听到吴子浩的解释,安娜回头过向刘总说道:“刘总,这个计划确实存在很大的瑕疵,嗯,我觉得……”

  “安总请稍等,吴先生,你既然把这份计划书说得一文不值,不知道你有没有改进的广告语?”

  刘总连忙打断了安娜的话,语气略带客气的向吴子浩问道。

  “这是你们的事,我没有必要参与……”

  吴子浩只是想好好的打击打击张坚石的嚣张气焰,没打算给他们出主意过关。

  “十万。”刘总立即说道。

  “不是钱的事……”吴子浩见不惯刘总那种一切都在掌握中的样子,淡淡地回答道。

  “二十万。”刘总果断的说道。

  “呵呵……”吴子浩看着刘总,笑而不语。

  “一口价,五十万,吴先生,一句广告语五十万,这在历史上也是绝无仅有的价格……”

  吴子浩冷淡地看着刘总,笑而不语,他的追求与人不同,若是别人恐怕早已心动了,可是他却并没有为区区五十万出卖自己的尊严。

  吴子浩转向安娜,淡淡一笑,继续看着手中的书,竟然无视刘总。

  既然刘总无礼在先,无视他的话语,他也可以无视对方。

  “你……”

  刘总猛地一拍桌子,骤然站了起来。

  “刘总稍安勿躁,子浩不是金钱能够打动的,让我来试试……”

  这时,安娜通过仔细回想,已经猜到了吴子浩的用意。

  经过刚才一番的冷眼旁观,吴子浩看到安娜受刘总欺负,心中不快,有意帮她讨个公道。

  “不为金钱打动?哼,一个臭屌丝,竟然说不为金钱打动,真是笑话……”

  张坚石不敢明说,但是以他刻薄的性格,私下嘀咕几句是自然之事,只不过,他嘀咕的声音有点大,被几人都听到了。

  “夏虫不足语冰。”安娜漠然的说道:“子浩曾经有一副……”

  “安娜,我心里有一个广告语,可以告诉你们,不过,我不要钱,也不要什么好处,我只要这位先生……”

  吴子浩略微停顿了一下,指着张坚石道:“恭恭敬敬的向我与安娜道歉,做不做得到?”

  “哦?不要钱?五十万只值一个道歉?”刘总也愣了一下。

  “不是一个,是两个,你,也要恭恭敬敬的向我们道歉。”吴子浩淡淡地说道。

  “我,向你们道歉?你……”刘总脸色一变,她压抑着怒气说道:“你过分了。”

  “我过分?呵呵……”吴子浩有些不爽的笑笑,道:“你是说我的态度过分,还是说我不要钱过分?”

  “哦?你以为了?”刘总不答反问道。

  “就说你想不想知道我的广告语?你我都知道,这条广告语对你至关重要,当然了,就算我不说,你们也可以再想一条……只是不知道,你们想一条广告语要多长时间?”

  “多长时间都不打紧,我们有的是时间,有的是资源,只要有钱,还怕没有好点子?”

  “如果真如你所说,你又何必花费五十万向我垂问?是显示你钱多吗?”吴子浩不慌不忙的笑道。

  “你……想不到你的脑子转得蛮快的嘛。”刘总突然笑道:“不错,我们确实需要一个好的广告语,实话告诉你们吧,我们的这款仙境之水已经投入生产,现在,每拖延一天,我们就多一天的损失。”

  “我想,你们一天的损失应该不少于五十万吧?”吴子浩淡淡笑道:“道个歉就可以减少无数万的损失,这个买卖,刘总不愿意做?”

  刘总也是一个有傲气的人,特别是向吴子浩这种让他看不起之人道歉,这比扇她两耳光还令她不舒服。

  可是她听到吴子浩的话,脸上阴晴不定的变幻几次,突然噗嗤一声,笑道。

  “也罢,一句道歉话可值数十上百万的损失,这个买卖值……”

  “安总,对不起,我向你道歉……”刘总向安娜恭恭敬敬的弯腰行礼,表现的极为正式。

  “刘总,你不要这样,你并没有做错什么……”安娜急忙说道。

  “假惺惺……”

  一旁的张坚石脸上的肌肉抖了两下,蓦然间,他觉得刘总一双妙目扫过来,连忙闭嘴。

  “吴先生……”刘总又道。

  “心不诚,我可以不接受……”吴子浩低头看着手上的书,表现的漫不经心。

  刘总咬牙切齿的嘟噜两声,心想,要是你说的广告语不行,老娘要你好看。

  “子浩……”安娜小声的叫了声,她不想把刘总得罪的太过。

  “吴先生,我门缝里看人,轻视于你,在这里,我郑重的向你道歉……”说时,刘总又弯腰行了一礼。

  “还行,我接受了。”

  吴子浩捧着书,抬起头笑呵呵的看着刘总,然后,眼神一凝,看向张坚石。

  “张副总监,你还愣着干嘛?”刘总不满的喝道:“你自己弄出来的烂摊子,你还傲气?”

  “我,我,我……”张坚石愤怒无比,他瞪着吴子浩的眼睛,如要愤火一般。

  刘总心中顿生不快,为了大局,她都先道歉了,可是张坚石却只顾自己的感受,心想,难道你的尊严比老娘的尊严更重要?

  看到刘总的脸色不对,张坚石立即警醒,连忙弯腰说道:“安总,对不起,吴先生,对不起……”

  安娜咳了咳嗓子,故意等张坚石弯着腰等了半分钟,才假惺惺的说道:“张副总监,一点小误会,你客气了,你快起来呀,要你这样,真是不好意思。”

  “好了,我感受到你们的诚意了。”吴子浩淡淡一笑,从容的说道:“我想的广告语是,仙境之水,仙灵之水。两个并列的词语,给人更广阔的想像空间……”

  “仙境之水,仙灵之水?”刘总先是细细的研读着。

  “哈哈,仙境之水,仙灵之水,吴先生,这两句话也没有出彩之处嘛……”张坚石当下忙不迭的站出来嘲笑道:“哈哈,这就是值五十万的广告语,真是令人大开眼界啊……”

  “闭嘴!”

  刘总的思绪被打断,她冷冷地看过来,想张坚石会自觉的停止胡说八道,可是,对方不仅不打住,反有愈演愈烈的样子。

  “啊……”张坚石被自己激动的口水倒灌给呛住了。

  “仙境之水,仙灵之水,真是妙啊,子浩,真不愧为你大才子的名头,这个并列广告语,简练,有力,朗朗上口,更加突出水,加重人们对水的幻想空间,一股仙气扑面而来……”

  安娜却毫不吝啬赞美之词,一边以专业的角度来解释,一边对刘总说道:“刘总,你说呢?”

  “嗯,还不错。”

  刘总也点头说好,她之前听吴子浩贬低张坚石的广告语时,心里就已经慌乱起来,只是她表现的很好,心里的感情一点也没有表露出来。

  所以,她才破天荒的要用五十万来买一句广告词,当然,如果吴子浩说得满足不了对她的要求,付不付钱都是她的一句话。

  可是,她没想到,吴子浩不要钱,而是为自已受到不礼貌的待遇要求道歉,道歉之时,她感觉到受到了莫大的污辱,心里憋着气,心想要是令她不满意,一定要他好看。

  现在,刘总听到安娜一番专业评价,联想到自己的感觉,她心中的震惊尤其大。

  “你满意就好,那合约的事?”

  “先不忙,我们还是听听吴先生的其他意见吧?”

  “子浩?”安娜有些得意的向吴子浩看来,有意让他露露脸,不过,她还是比较尊重对方的小声问询道。

  吴子浩本不想多言,但是看到安娜的神情,明白她的意思,他想了想,觉得给安娜挣点面子也好。

  “拿纸笔来……”

  看得津津有味的小菊连忙取来几张A4纸,一套绘画笔,这些东西是他们公司常备的工具。

  “云山,雾水,清澈之湖,有仙女飞行,取青竹为器,滴水为饮……”

  吴子浩一边解说,手上拿着几种色彩的绘画笔在纸上快速的画过,只几分钟,一张缥缈灵动的仙境之作跃然纸上。

  “真漂亮……”安娜忍不住赞叹道。

  “几年不动笔,有些生疏了,好几处手劲用力不到位,有些勉强,不过,做为参照图应该是可以了。”

  吴子浩将夹在手指缝的几支绘画笔放下,摇着头,有些不满意。

  “这么美,你还不满意啊?”安娜好笑的说道:“又不是上艺术节评选,不必那么严格,对了,大作成功,是不是该用章留个名?”

  “用章?”吴子浩下意识的向口袋的钥匙扣摸去,手到一半他立即就反应过来,长久没有出作品,他早就将印章放在家里。

  淡然一笑,他道:“不过随手涂鸦,用什么章啦?”

  “不管你用不用章,可说好了,这张画送我了,对了,不准收钱哟。”安娜一直笑个不停。

  “行,送你。”

  吴子浩笑笑,走回沙发,重新坐下,就在画作完成的时候,脑后的光脑叮的一声传出正能量增加的提示,他没想到作画也能够增加正能量,心里正美滋滋的,哪里还管一副残次品涂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