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穿地球之我要活 054:不是第一现场
作者:飞机打上天的小说      更新:2019-04-24

  054:不是第一现场

  犯罪第一现场是在一个低矮,潮湿,偏僻的铁皮房里。

  这个铁皮房远离偏僻的公路,距离有一百多米远,宽不过两米,加上两侧堆放着一些杂物,一般的小车都开不进去。

  进去的水泥路上有许多断裂破损的地方,因为前几天下过雨,阴暗的路面上还有渍水。

  其中一些坑洞有些深,因渍水浑浊,一些公安从这里经过,不小心踩到,一下子就淹没了脚面,还把裤子上溅得脏兮兮的。

  铁皮房偏僻阴暗,外面有灯,灯是浑浊的老式挂灯,就算天还没有黑,因为这个地方被高楼大厦遮住,门前还有两棵大树,所以,这里显得很昏,在浑浊的灯光下,这里如鬼域一般阴森。

  进了铁皮房,吴子浩发现里面虽然阴冷潮湿,可是看上去却很干净,整洁,因为有太多亮炽的灯管,里面的光线很亮。

  铁皮房里有几百个平方,有两间几十个平方的屋中屋,是用泡沫和夹板搭建的隔音房,两个房间并列在一起,各有一扇门和一个很大的玻璃窗,门前还有一道厚厚的布帘。

  很显然,铁皮房里被人清理过,干干净净,连灰尘都看不到多少,更别说脚印指纹什么的。

  铁皮房里应该有一些柜子之类的物件,地上有几个很显目的印痕,另外,地上湿漉漉的,一看就知是被拖把拖过。

  吴子浩绕着两间隔离房走了一圈,透过玻璃窗,看到其中一间屋子里有一个手术台,破损的皮制垫已经被人扒走。

  不过,湿漉漉的地面上有些潮湿的水迹,色泽暗红,看上去似乎是鲜血被水冲过之后,残留下来的痕迹。

  不管这里是不是第一现场,吴子浩可以确定,在这里应该找不到有用的信息了。

  不过,从现场的痕迹上来看,处理这里的人应该都是新手,一点也不知道反侦察之类的手段,处理现场的方式简单粗暴,为了掩盖现场,竟然将这里搬空了。

  铁皮房里有很多刑警和法医在寻找证据,他们采用红外线,紫外线和蓝光设备逐地逐片的查找地上的痕迹,就连一颗灰尘,一根头发丝也不放过。

  本来,看到吴子浩进来,有人想上前阻拦询问,可是被带队的宋队阻拦,为了不打搅吴子浩的思路,宋队长特意交待了众人,所以,他才能够在屋子里来去自如。

  吴子浩捏着眉心,半跪着地上,一只手轻打着脑袋,他脑子里一片混乱,光脑扫描四周之下,不断的护理,不断的给出不同的结论,结论在是与否之间来回移走。

  “这里不是第一现场,这里不是第一现场。”吴子浩突然站了起来,大声的说道。

  “什么?你说什么?”宋队跑了过来,追问道。

  “这里是特意安排的,这里是特意安排的……”

  吴子浩捂着头,神情极为痛苦的说道:“这是他特意安排的,他就是想误导我们,他就是想我们钻进牛角尖,他要我们跟着他的节奏走,他就是想戏弄我们,他……啊……”

  吴子浩痛苦的嚎叫一声,捂着头向外面跑去,出了铁皮,使劲地呼吸着,大口大口的呼吸着。

  一大群人跟了出来,宋队长,秦法医,还是计成和毕大同,他们跟在吴子浩的身边。

  等吴子浩的情绪稳定了一些,宋队长问道:“吴教授,你刚才的话,是什么意思?”

  吴子浩的大脑像超出负荷当机了一样,这时候冷却下来,逻辑和思维能力都已经恢复。

  “凶手很狡猾,这里不是第一现场,凶手故布疑阵,将这里伪装成第一现场,就是让我们误入岐途……”

  “你胡说什么啊?你这么说,有什么根据吗?”守在一旁的计成立即反驳道。

  “计成。”宋队喝了声,然后向吴子浩问道:“吴教授,我知道你这么说,一定有你的道理,能不能跟我们说说?”

  吴子浩捏着眉间的软肉,想了想,道:“宋队,你认为这件剐心抛尸案的作案动机是什么?”

  “哦?吴教授的话里有话呀。”宋队突然看了看周围,对计成和秦法医等人说道:“你们去里面再查查,我跟吴教授交流一下意见。”

  “是,宋队。”

  计成等人纷纷离开,只不过,计成在离开的时候,神色中略带不满的瞪了眼吴子浩。

  等身边没有人了,宋队小声地说道:“吴教授,我们去那边谈。”

  吴子浩神情一动,他点点头,跟在宋队的后面,来到一棵大树下。

  “吴教授,你请说。”

  吴子浩盯着宋队长看了一会,点点头,心想不管你是不是警队里的内鬼,我完成自己的勘察任务就是了。

  “宋队,以目前所得到的信息,我暂时将这件案子的性质定为……”吴子浩看了眼宋队,见对方并无异色,继续说道。

  “仇杀。”

  “仇杀?也就是为报仇谋杀啰,既然是谋杀,凶手应该很害怕事件被人发现,他为什么不将尸体处理,却扔在公园?”

  “仇杀,还有示威,或者说是游戏……凶手,或者说是主使人有严重的心理疾病,他不仅追求杀人剐心的快感,还享受掌握一切,玩弄别人的快感。”

  “你是怎么知道的?吴教授,你说这些话,有什么根据吗?”宋队长面色凝重的说道。

  “要不然呢?你想是什么动机?”吴子浩淡淡地说道。

  宋队长摇头,他在心里也在怀疑,毕竟,这件案子太有悖常理了。

  “其实,从尸体上的整洁度可以推测,凶手是一个很讲规则性,有轻微的强迫症和心理洁癖的人,可是,你们看这里,打扫的痕迹很明显,好多地方都没有清理干净,我想这不是没时间来不及清理吧?”

  “你说得有道理,嗯,我来到现场之后,老是觉得别扭,一时间想不明白,现在终于明白了。嗯,吴教授,你继续说。”

  吴子浩点点头,道:“宋队,你说,凶手为什么要掏死者的心脏?为什么还要跟他换上干净衣服?为什么又要将尸体扔在公园?为什么要活活的疼死死者?我觉得死者的身份是破案的关键,你可以试着从死者的人际关系查起,特别是八年前。”

  “凶手的行为确实奇怪,除了变态,我真的想不到其它。”宋队长点头说道:“你的提议很好,吴教授,实话跟你说吧,我们已经从这方面着手展开调查了。”

  “呵呵,宋队,我真是班门开斧了。”

  “不,吴教授,你的建议很中肯,而且,你指出这里不是第一现场的推理很有道理,我们在这里即浪费了警力,又可能得到错误的信息,嗯,不管怎么样,我代表我们刑侦队谢谢你的大力配合,谢谢你,吴教授。”

  “你客气了,对了,宋队,我怎么没看到胡茜?”

  吴子浩找了几遍都没看到胡茜的影子,于是好奇的问道。

  “哦,是这样的,临时有任务,我派胡茜去市局办点事,她明天才能回来。”宋队解释道。

  吴子浩点点头,道:“对了,宋队,我明天要回京大办事,有可能来不了分局,不过,如果有重要事件,你打我电话,我尽量赶过来。”

  “哦,这样啊?好,谢谢你的配合,吴教授,没有重要事件,我尽量不去打搅你。”宋队长人老精干,知道什么时候说什么话,而且还不把话说满。

  就这时,秦法医拿着一叠文件快步走过来,远远地就叫着宋队的名字。

  “怎么啦?秦法医,你着急上厕所啊?”宋队长开玩笑道。

  “你才着急上厕所了……好了,不跟你贫了,宋队,手术台下面的红色液体的成分,我们已经验出来了,是猪血。”

  “早有预感了。”宋队叹息一声,他本来对吴子浩的推断,还抱有一丝怀疑,听到秦法医的佐证,立即点头说道:“瞎忙了大半天,咱们准备撤吧。”

  “行,我们仪器多,我先去准备。”秦法医冲吴子浩礼貌的点点头,转身就走,干脆的很。

  宋队长道:“吴教授,你等一会,我让计成送你一程。”

  “不用麻烦你们了,宋队,我自己开车过来的。”吴子浩朝周围看了一眼,紧了紧衣服,道:“如果没有事件,我先走了。”

  “好,吴教授,局里事件多,那我就不管你了?”宋队长陪笑道。

  吴子浩跟宋队长告别,一个人走在昏暗的街道上,听着一些围观的闲人们说着些废话,他走出了那条阴森的小巷子。

  站在街口,回头看着里面的人和景,吴子浩没来由的打了个冷颤,他心里有个怪异的念头,这种地方,还真是一个利于犯罪的所在,难怪宋队长他们会慎重以待。

  一个人,走在大街上,听着汽车之声,听着路边商铺里传来的音乐声,听着一些人或高兴,或生气的吵闹声,吴子浩一个人,静静地,落寞的走着。

  走了不知多久,已经是华灯初上,吴子浩觉得肚子有些饿了,正好,他看到前面有家餐馆,正是他从前经常光顾的地方,想到什么,他信步走了进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