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穿地球之我要活 065:电击救人
作者:飞机打上天的小说      更新:2019-04-24

  065:电击救人

  进了屋,楚思南好奇的摸了几把那些助兴用的设备,一脸的疑惑,这个见多识广的老刑侦一时间也没想到这些东西的作用。

  看到对方投入的样子,吴子浩觉得还是不要告诉对方实情了,以免他会恶心的呕吐。

  在犯罪现场,实在是不好意思笑,吴子浩故而装模作样的在屋子里看看,虽然,他很想过去看看那个女人的脸,确认她是不是杨倩倩,不过,人家正在抢救,他也不好过去添乱。

  走了一圈,吴子浩也不是没有所得,他看到了一个用过的安全套,不过,里面没有液体。

  另外,他在屋口处看到一双皮鞋,上面已经扬了一些灰尘的皮鞋。吴子浩已经得出这双皮鞋放在这里有很久了的结论。

  得出这个结论,吴子浩心里又是一阵别扭,他是一个有轻微洁癖的人,对于这么一双碍眼的皮鞋放在这个格格不入的环境里表示怀疑。

  思索之时,吴子浩感觉到背上有人拍了一下,他骤然一惊的看过去。

  “吴先生,你有什么发生吗?”拍他背的当然是楚思南。

  “楚队,你看这个……”

  吴子浩指着地上的安全套,小声的说道,因为警察还没有勘查现场,他们都没有动现场的东西。

  “这是个安全套,还是被人用过了的……”楚思南一点也不知道避讳,当着屋里几个女性,依然面不改色的说道。

  不过,那两个护士和女警的心理素质都不错,根本没有注意屋中多出来两人。

  “不仅如此,楚队,你看清楚了,这里面没有**,也就是说,办事的那人并没有**就走了,是什么原因让他在兴头上放弃他所追求的最高潮而离开了?”

  “嗯,吴先生,你的意思是说,他在办事的时候,突然接到报信的电话,于是,他匆忙的逃逸了。”

  “除此之外,我想不到其它的可能性。”吴子浩淡淡地说道:“对于一个性瘾者,只有自己的自由和生命才能让他及时的刹住车。”

  “应该是这样,他处心积虑的将人绑来,要不是危急到生命的事件,就算再重要的事,他都会在得到满足之后再离开,吴先生,你的推理很有道理,你不干刑侦真是浪费了。”

  楚思南情不自禁的拍了下巴掌,先声入主的说道。

  “楚队,现在还没有确定她就是杨倩倩了,有些话不能乱说。”吴子浩轻叹一声,稳重的说道。

  “我已经看过她的相貌,吴先生,她就是我们要找的杨倩倩。”

  楚思南说这话的时候,心里其实是松了一口气的,只要将人找到,至少面对校长的那一关时,他可以脱身事外。

  可是,吴子浩却突然不喜楚思南这种表情,或许,后者见惯了世间太多苦难之事,内心早已麻痹,可是他却不一样,他完全想像不到,一个女孩子被人绑在这里充当**,做出违背她意志和对世界认知的事件,她是如何的难过?

  至少,她之所以昏迷,正是出于这个原因吧?吴子浩心想。

  对于有些蔑视他人痛苦的楚思南,吴子浩立即就将对方划为不可结交的一类人。

  只不过,他现在必须找到胡得水,将之绳之以法,为杨倩倩争一个公道,这样才不枉他参与此件事情当中来。

  所以,虽然不喜欢对方的冷漠,吴子浩还是耐着性子的留了下来。

  “楚队,我们来模拟一下当时发生的事件,我来模拟胡得水,有什么不对的,请你指正。”

  “模拟现场?好,吴先生,你快……”楚思南高兴的说着,却不料旁边的那个医生大声叫道:“不好,病人没脉搏了……”

  “啊?”楚思南连忙上前,道:“医生,这个人很重要,请你一定要救活她……”

  一个死了大学生等于一个死人,如果带着一个死人去给校长汇报工作,楚思南可以想到自己更为艰难的下场。

  其实,楚思南也用自己的计较,他为人虽然方正,可也不是个傻瓜,在他想抓出警队中的败类的时候,他已经做好了最坏的打算,但是,如果不能做好这件事,他会死不瞑目。

  在有了目标之后,一切的工作都要向这件事上偏移,楚思南之所以表现的如释重负的松了口气,其实并不像吴子浩想的那样,他也是想尽快摆平这种事,好抽出时间和精力来查找警队中的败类。

  “我知道,我知道,你别影响我……”医生着急的一把推开楚思南,对逐渐失去呼吸功劳的女人开始做击打心脏,人工呼吸等措施。

  可是,这些打击力量和人工呼吸根本不起作用,除非采用电击疗法。

  吴子浩在得到光脑的扫描结果之后,突然行动起来,他先是扯到了豪华床上的一根电线,然后蛮横的推开医生,道:“你们都让开。”

  说时,吴子浩一手按在女人的胸口,一手抓向扯露出内线的电线。

  “呃啊……”吴子浩身上电光闪烁,他不由自主的摇摆着,头皮都竖了起来。

  现在的安全电是220伏,如果直接触及正负线会及时的跳闸,但是,吴子浩为了救人,选择的只握正级线。

  普能的人被电击之后,会自然反应的将线头扔开,然后就没事了,可是吴子浩为了救人,死死的抓着火线不放,然后通过人体导电,将更为安全的电量传到那女人的身上。

  那个女人的身体也起了反应,最为突出的是她的头发有些无风自动的竖了起来。

  “啊,啊……”突然,那个女人从豪华床上坐了起来,手舞足蹈的虚抓着什么。

  吴子浩感觉到自己被电得外焦内嫩了,然后,光脑却一个劲的在提示正能量增加,光脑能量增加之类的话。

  看到那女人坐了起来,眼明手快的楚思南赶忙将豪华床的插头拔除,吴子浩这才停止打摆子,走路一晃一晃的来到门边,靠着门滑下,坐在地上。

  “我的个妈呀,差点电死我了。”吴子浩有气无力的说道。

  “好样的,吴先生,你刚才救了一条生命,啊……”

  楚思南看到杨倩倩活过来了,心里更是欢喜,到那边确认无误之后,他过来向吴子浩伸出手,欲将对方拉起来,没料到吴子浩的身上带有残留的电源,刚刚碰到对方的手,立即哎呀一声被弹开。

  杨倩倩确实活过来了,应该说是被救醒了,如果吴子浩不采取电击的紧急措施,对方的身体出现假死状态,最终也会导致灵魂消散。

  喘了一会气,吴子浩扶着门站了起来。

  远远地看到杨倩倩被两个护士按在床上做检查,哎呀哎呀的叫个不停,他心里也放松了一些,救人一命总是个喜事,他也颇为满意自己今天的行为。

  “吴先生,我们接下来怎么办?”楚思南不是不知道怎么办,只是礼貌的征询吴子浩的意见而已。

  吴子浩不想与楚思南深交,所以说话比较直,他道:“现在,我们去抓胡得水,然后,我回京大给老师复命……”

  “抓胡得水?怎么抓?”楚思南微微皱了下眉。

  “我来模拟,呃,请等一下……”吴子浩闭上眼睛,按照光脑把胡得水性格特征列出来的列表,他设身处地的想着。

  没一会,他感觉上来了,然后走到那个豪华床前,一边微闭着眼睛说道。

  “我正在做梦寐以求的事件,我很享受,很舒服……该死的,这个时候敲什么门,不知道老子在办事吗?什么,警察要来突击检查?什么?绑架的事发了吗?好,好,我马上就走……”

  吴子浩一个转身,做出一个下流动作,然后穿裤子就跑,来到门前,突然,他停住了,他的手向墙角处的皮鞋伸了伸手,不过,他没有靠着皮鞋,因为,在此之前,他看到一只皮鞋上有两个手指头划过,在灰尘上留下的痕迹。

  想了一会,吴子浩做出打开门的样子,然后向过道上走去,慢慢地,一步一步的走去。

  “这个时候,我心里很害怕,我做了太多见不得人的事件,如果进了局子,一定会大大的赊一笔钱,我要离开这里,离开……”

  走到离楼梯处的一间屋子,吴子浩突然停住了脚步,他双手贴在门上,脸也贴在门上,似乎在聆听着什么。

  “就是这里,就是这里,这里有我需要的东西,我要带走……不,我在担心什么?我对报信的人有所怀疑……不好,我知道的太多了,他们想杀人灭口,这个报信的人是来杀我的,我要跑,我要自救……可是,我被人按住了,我逃不了了……”

  吴子浩突然用头撞着门,声嘶力竭的说道:“把门打开,把门打开……”

  “吴先生,吴先生……”楚思南忙拉着吴子浩,不让他做出自残的事件。

  吴子浩也清醒过来,他大口大口的喘息着,略一用力将楚思南的手推开,艰难地说道:“这扇门,打开……”

  “把门打开。”

  楚思南听出来了,吴子浩这是有发现,他忙向守在第一现场的年青警察叫道。

  “是。”年青警察小跑过来,看了看门锁,又道:“报告,没有钥匙……”

  “撞门。”吴子浩淡淡地说道。

  “是……”年青警察二话不说,用力的撞向门,只三四下,门被狠狠地撞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