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穿地球之我要活 067:固执己见
作者:飞机打上天的小说      更新:2019-04-24

  067:固执己见

  其实,事件的起因很简单,小周之前跟小吴等人说起过在京大校长办公室的遭遇,心有不忿的说了几句牢骚话。

  小周的怨气被小吴等人吸收,同时也觉得京大校长太仗势欺人了,把一个搞画画的老师强推到刑侦部队中,这分明是看不起他们这些人。

  所以,小吴在吴子浩叫唤小周的时候,第一时间就认出了他的身份,有意的刁难刁难他。

  可是,事件发生了,却不是朝着他们预想的那样运行着,如果吴子浩真的不愿意把手铐摘下来,这要是被领导看到,他们免不了吃批落。

  看到吴子浩戴着手铐,楚思南不由的扶了扶额头,心想这些瓜娃子,干你娘啊,这是闹什么闹?

  “怎么回事?怎么把吴先生给铐起来了?”楚思南突然咆哮道。

  “师父,这是个误会……”小周占着便宜,小声地解释道。

  “误会?误会你个妹啊!吴先生是什么身份?咱们局长都没有权利铐他,你们,你们……”

  楚思南不知是真得被气坏了还是故意装的,他冲到几个警察跟前,一人狠狠地踹了几脚。

  抽完属下,楚思南扶着额头的来到吴子浩身边,未语先陪笑道:“吴先生,你看,这个……”

  “还是那句话,戴上容易解开难,楚队,这已经不是个人荣辱的问题,是关于我恩师,关于我京大的脸面,不是区区一个道歉就要敷衍了事的。”

  吴子浩淡淡地说着,他对楚思南的好感越发的减少了。

  “这个,关键是,吴先生,你这么戴着他不方便……”楚思南不得不低声下气的说道。

  把京大校长派的专家给铐了,这就好比枷了钦差大臣,这事要是被上级知道了,不光是小吴小周要吃批落,他楚思南也要挨处分,谁让他是这只刑侦队的头?

  “要跟我打开也行,让你们的公安局长亲自来跟我道歉……呃,你们要是不相信的话,等我回校之后,就不是公安局长能够解决的事件了,除非是公安部长来,否则,还不知道能不能够过我老师那一关……”

  吴子浩这些话有吹牛逼的成分在,这话就是校长也不敢轻易的这么说,不过,他在这里说了,就是表明了他的态度。

  “吴先生,这么做,是不是太,呃,太不近人情了?”楚思南小心的用词道。

  “好像有点,不过,楚队,我这个人有个坏毛病,那就是决定的了事件很难改变,你要是真心想把这件事平息下来,还是请你们局长快点来吧……”

  “来你娘的个榔头,小子,你不讲人话,净讲鬼话,你要是还这么不识趣,就跟我们回警局,先开你四十八小时再说……”

  小吴不知哪里来的勇气,竟然当着楚思南的面,指着吴子浩恶狠狠地说道。

  “这就有意思了。”

  吴子浩突然微微一笑,连楚思南都要小心的跟他赔礼道歉,这个小吴是什么来头,竟然如此冲动的放此大言,难道,他爸爸是李刚之流的人物?

  吴子浩已经猜出,这个人要么就是不长脑子的傻子,要么就是有所依仗或有什么阴谋。

  不过,不管是依仗还是阴谋,吴子浩都不太在意,一则他身后有校长这个座大神撑着,二则,他的生命力本来就不多,如果轰轰烈烈的死了,也算不枉来此一遭。

  楚思南脸色铁青一片,他狠狠地盯着小吴怒吼道:“滚开,这里不需要你,你赶紧地跟老子滚开,滚得越远越好……”

  “啊?楚头,我,我这可是为了咱们队,你,你……”小吴不解且心慌的说道。

  小周连忙见机的拉着小吴下楼,过道里剩下的人一个个大气都不敢喘重了的样子。

  “我打个电话……”吴子浩淡淡地说道:“这个,你们不会限制我吧?”

  “啊?不会,不会,怎么会啦……”楚思南一边说着,一边扶着额头,思索着解决这件事。

  且不说京大校长这座大佛,仅是吴子浩,楚思南已经觉得此人可交不可敌。吴子浩今天的表现让他大开眼界,他心里清楚,能力越高的人,越是不可开罪,否则,你栽倒在哪里你都不知道。

  吴子浩掏出手机,直接给校长拨去电话。

  “喂,子浩?出了什么事件吗?”吴子浩设了外音,校长特有的宏厚的声音在过道中响起。

  “是的,老师,出了点状况,杨倩倩受人奸污,差点死亡,是我通过身体导电将她救活,现在,她已经被送到医院去了……”

  电话里一阵沉默,好一会,校长的声音才响起道:“人活着就好,人活着就好,子浩啊,今天的事件,老师要好好的谢谢你,对了,李白荷和杨倩倩,你多花点时间去接触下,我希望你能够开导开导她们,不要让她们走极端……你明白我的意思吗?”

  “我明白,但是,老师,我现在被人铐了,哪里也去不了了。”吴子浩故意发出委屈的声音道。

  “什么?你说什么?什么被人铐了?”校长听得一头雾水。

  “事件是这样的,校长,刚才有一个警察要铐我,我就说了,戴上手铐容易,可是摘下来难,对方不信邪,直接把我给铐了,之后,他们道歉的态度不诚恳,我就说了,他们的公安局长不过来亲自给我道歉,这事不算完,你看这事……”

  “你做的对,子浩,做为我京大特遣人员,做为破案的有功人员,对方竟然不分青红皂白的将你铐了,这个理,在哪里都占着,子浩,你等着,我亲自给他们的部长打电话,我倒要问问,这个社会还有没有王法了……”校长很生气,声音又高了三分。

  “老师,老师,你可别生气,你有心脏病……”

  吴子浩急了,心想自己的坚持是不是错了,惹得老头这么生气,他要是气出个好歹来怎么办?

  校长也是个超牛越爱护短的人,他一个副部级的人,竟然敢朝正部级的公安部长叫骂,这是因为他有底气。

  校长的电话挂了不到十分钟,吴子浩站过道等着,其他人也都站在这里陪着。

  十分钟之后,楚思南的电话突然响了,他刚一接通就被一个气急败坏的声音骂了个狗血淋头。

  那人足足骂了一分钟,最后一句却是极为有力的命令:“你们等在现场,我马上过来。”

  “这事闹的……”楚思南在心里恐怖京大校长的威力,又有些心灰意冷的自嘲式的说道:“这事闹的。”

  事件有结果了,虽然是个坏到不能再坏的结果,楚思南反而想通了,他放下悬着的心,安排几个警员进行勘察作业。

  把人都支走开了,楚思南走到吴子浩的身边,叹息一声,道:“或许,被你这么一闹,我们局里的风气会好点。”

  “还有时间,楚队,说说案子吧。”吴子浩不想跟对方谈心,于是把话题岔开。

  “好,我们说案情。”

  楚思南长长的吐了口气,想了会,组织好语言说道:“死者确认是胡得水,他的死亡原因就是背后那两刀,不过,照我的经验看来,凶手的第一刀就已经将胡得水杀死,补得第二刀有些莫名其妙。”

  “我也觉得,凶器是把水果刀,以刀柄的长度可以推测刀身应该有十公分以外长度,水果刀直刺入柄,第一刀就已经将死者的心脏刺穿。”吴子浩说出了自己的观点。

  楚思南点点头,继续说道:“刚才,看守现场的小王跟我说,会所里的监控被人完全破坏,刘队带人连个屁都没看见,所以,从监控上查找凶手的可能性为零。”

  “会所周围有没有监控设备。”吴子浩淡淡地说道。

  “这个,我们会做的。”楚思南沉默了一会,道:“吴先生,你是犯罪心理学的专家,你能不能帮我们划出凶手的特征和给出侦破方向?”

  “已知的信息太少,我目前还要看法医的尸检和现场的勘察报告才能有实质性的建议。”

  吴子浩报着惩恶扬善的心思,所以,他并没有拒绝楚思南的请求。

  说话时,一伙人从下面小跑上来,一个中年男子来到吴子浩的面前,热情洋溢的握着吴子浩的手,用力的摇着,道:“你就是吴教授吧?让您受委屈了……”

  之后的话,吴子浩没有心情听,他露出一个自以为和善的笑容,道:“局长,这件事就算过去了,要不是为了京大和我老师的名誉,我也不想这样,还害你专程跑了一趟……”

  跟局长虚情假意的说着闲话,局长亲自动手给吴子浩摘了手铐,还一个劲的向吴子浩保证,他回去之后,一定严惩肇事的警员,给他一个公道云云。

  吴子浩受不了这种气氛,他心想找人的任务已经完成了,至于当下的谋杀案,他也没啥心情管了,于是向局长和楚思南招呼一声,自已独自下楼去了。

  这次不畏强权的坚持了自己的决定,维护了自己的尊严,他的脑子里又生成了一些正能量物质,现在,他的生命力又有所增长。

  这算是一个意外之喜,吴子浩似笑非笑的走到街头,找到一个公交车站牌,静静地等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