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穿地球之我要活 070:教育方式
作者:飞机打上天的小说      更新:2019-04-24

  070:教育方式

  “哎,不是这个套路呀,做为朋友,你应该怎么也要阻拦我一下吧?”周行峰突然回过头来说道。

  “我拦了呀,是你执意要卖车的呀?”

  吴子浩故意一脸诧异的说道,这时,他想明白了,周行峰这是在给他压力了,想从他这里弄点钱。

  “你怎么就拦了?这么好的车,还没把磨合跑完就卖,一定会被人狠狠地杀价的,你就这样为朋友着想的?”

  “我真拦了,我不是说了嘛,你把座驾卖了,出去混圈子不好看,是你自己不接受的嘛?再说,你等着用钱,我又帮不了你,你用车换钱,很正常的事嘛,等你把车钱花光了,你不是还有两个肾,也可以卖一个,又能够你花上半年的。”

  吴子浩强忍着笑意,故意纠缠不休的说道。

  “嘿嘿,你还真够朋友呀。”周行峰气呼呼的说道。

  “呵呵,朋友一词对我来说,并不是想你理解的那样肝胆相照,插兄弟两刀,哦,不是,是两肋插刀……”

  “你说这些没用的干什么?朋友不是应该相互帮助的吗?”

  “噫?从你这个纨绔子弟嘴里听到这种话,可真够讽刺的呀,你不是从来就只有酒肉朋友的吗?”

  “是,我酒肉朋友不少,可是,我也有真心朋友呀,你,还有安娜,你们都是我的真心朋友,你看,我都把你当朋友了,你好歹关心下我嘛?”

  “这个,我跟你总共见面还不到十次,你确定我是你的真心朋友?”

  吴子浩搞不懂纨绔子弟的脑电回路,想不明白他们是怎么思考问题的了。

  “安娜是我从小一起长大的朋友,你是他男朋友,我当然要把你也当成真心朋友啦。”

  “哦,原来是这样,看来,我又沾安娜的光了。”吴子浩撇撇嘴,好笑的说道:“说吧,你的真实用意是什么?”

  “再给我一百万,这车就是你的了。”周行峰果断的说道。

  “一百万?你傻呀,一千多万的车,你一百万给我?”

  “我当你是真心朋友,所以才给你这价格的。”周行峰嘴硬的说道。

  “你少来……再说,你看我是有一百万的人吗?”

  “你没有,你女人有呀。”周行峰恢复了笑咪咪的样子。

  “嘿,要是让安娜知道把车卖给我,你说她是拿刀砍你,还是砍我?”

  吴子浩也懒得解释他跟安娜的关系,直接说出周行峰最为担心的事件。

  “这个,恐怕我俩都得挨骂……”周行峰嘟噜了一句。

  “知道就好,赶紧的开车。”吴子浩没好气的说道。

  “唉,现在弄点零花钱怎么就这么难呀……”周行峰感触颇深的叹息道。

  “周行峰,你整天无所事事的喝酒闹事,也不是个办法,你得找份工作,每天累个半死,你就明白了,这世界有比吃喝玩乐更有意义的事件。”

  “又来了,又来了,你少来教训我……”周行峰气呼呼的启动车,向小区开去。

  周行峰虽然不满意被人教训,不过,他的态度缓和了许多,没像之前暴怒的要跳脚,这是一个进步,吴子浩微微点点头,还是比较满意的。

  更令他满意的是,就在刚才,光脑发出叮的一声播报,说明真心帮助人可以增加正能量,对生命力有所提高。

  一举两得的事件,吴子浩更有帮助周行峰回到正常人的生活的理由。

  回到家里,把青菜往坐在沙发上玩手机的周行峰面前一放,道:“把菜理了。”

  “什么?你让本少做这种,这种佣人的事件?”周行峰觉得不可思议的说道。

  “这里就你我两人,没有佣人,你不摘等我来摘?”

  周行峰嘴硬的说道:“我又没做过……”

  “我来教你,把菜屁股摘除掉,然后把坏了的叶子拿掉……”吴子做着示范。

  “不做,我又不吃青菜,凭什么要我摘菜?”周行峰开始耍小聪明。

  “那么,你要吃什么你自己煮,你来洗鸡切玉米棒子?”

  “洗鸡啊?那我还是摘菜吧。”周行峰感觉到逃躲不了做事的命运,于是选轻松干净的项目做。

  “我告诉你,摘菜要摘好了,你摘成什么样,我就炒成什么样,如果我不满意,你把整盘菜都吃掉,你明白吗?”

  “知道了,真是啰嗦,老吴,我发觉你比老太婆还要麻烦……”

  周行峰一边不耐烦的说着,一边对着面前的青菜胡乱的扯着,管他能不能吃。

  “你摘好一点,像你这么摘,两斤菜还炒不到一盘……”

  “炒不到就炒不到,反正我又不吃。”周行峰不耐烦的嘟噜着。

  “这是我两餐的青菜,你不能给我糟蹋完了,周行峰,好好干,要不然,我有的是办法处罚你。”

  “耶,我是伤员哩,帮你摘菜已经很不容易了,你还想怎么样……我靠,这是什么东西?妈呀,还能动的……”

  周行峰摘到一个软绵绵的东西,低头一看,却是一条青叶虫,被他大力的扭成两半,正是痛苦的挣扎着,流出青绿的内脏在叶子上。

  “一条虫而已,你怕什么?这么大个人了,还怕条小虫,你好意思吗?”吴子浩打开损人频道,一个劲的贬低周行峰。

  周行峰也觉得自己男子汉大丈夫,确实不应该害怕一条区区小虫子,虽然他心里确实害怕,但是也不能表现出来让人瞧不起。

  于是,他嘴硬的说道:“谁怕虫子,谁怕虫子了,我只是,只是没心理准备而已……”

  “不怕就好,赶紧的把菜摘好了。”吴子浩嘱咐一声,又回一厨房忙活起来。

  周行峰用一株青菜,小心翼翼的把虫子尸体挑开,这才坐回原位,再一次的开始胡乱的摘除不要的部位。

  周行峰摘完菜,那一大袋青菜被他摘除了一大半,然后,他得意洋洋的将摘开的青菜端进厨房,道:“老吴,你看,本少做得还不错吧?其实,我小时候也帮我奶奶摘过菜,好多年没干过,其实还蛮有趣的。”

  “菜摘完了把外面的垃圾扫一下……”吴子浩瞥了眼摘好的菜青,没有做评价,他实在是不忍目睹。

  “什么?你让我打扫卫生?不是吧?老吴,我到你这里住几天,你不会这样对我吧?”

  “慢着,慢着,住几天?谁说让你住几天了?”吴子浩停止了手上的工作。

  “我这不是在跟你商量嘛?我也没地方去,只好在你这将就几天,再说,你不给我钱,我又开不起房间……”

  “你,你真是,真是……”

  吴子浩有些头疼,让他收留这个一身坏毛病的纨绔,他真心不愿意,可是,一想到安娜无偿帮助他,如果严辞拒绝了他,安娜会怎么想他?

  脑子里有些混乱,吴子浩不敢深想,他烦闷的说道:“想在这里住也可以,不过,我们得约法三章。”

  “约法三章?行,你说说看。”周行峰得意的说道。

  “暂时没想到,你先去把卫生做了。”吴子浩指着外面,被周行峰扔得到处都是的青菜叶。

  “好吧,看在你收留我的分上,你让我干活的事件,我就原谅你了。”

  周行峰一脸要我干活,你占大便宜了的神情,看得吴子浩差点没将锅盖盖到他的脸上去。

  之后,吴子浩总是找借口让周行峰做事,而周行峰总分找各种各样的理由,跟他一阵讨价还价,就这样,二人在争吵过程中,三个小炒一锅汤弄好了。

  把菜端上桌,周行峰迫不及待的用手捞了些菜到嘴里,一边品尝着,一边点着头,对吴子浩的手艺表示认可。

  “你洗手没有?就这样乱抓,还让不让人吃了?”

  吴子浩一把筷子敲在周行峰的手背上,喝叱道。

  “真啰嗦,老吴,我刚才干活洗过手了,是干净的……嗯,老吴,你的手艺真不错,你要是开餐厅,我保证捧场……”

  “我开过餐厅……”吴子浩淡淡地说道:“不过,后来被烧了。”

  “哦,那你还挺倒霉的。”周行峰没心没肺的说道。

  “是吧。”

  吴子浩淡淡笑笑,他早就觉得餐厅失火是人为的,不过,这种事犯不着跟周行峰这个纨绔说。

  吴子浩烧得菜很合周行峰的品味,而且他也饿坏了,几乎是趴在茶几上一阵狼吞虎咽。

  二人默默地吃着饭,周行峰光顾着吃,也没空嘴碎的说些无聊话。

  一连添了两小碗饭,菜也被他们消灭的差不多了,周行峰的动作也越来越慢。

  “你说的好像有点道理……”周行峰突然说道。

  “什么?”吴子浩不解,漫不经心的问道。

  “我说你之前说的话有些道理……”周行峰的声音大了些。

  “那句话?”

  “就是你形容朋友的话,还有找点事件做的话。”周行峰扒着饭,道:“我以前没有发现,原来自己付出劳动的饭,真他妈的香……”

  “哦?你是打算找份工作?”吴子浩看着周行峰。

  “找工作就算了吧,我就一花花公子,除了吃喝玩乐,啥也不会,虽然也上了大学,可是那毕业证完全是用钱买来的,说到本事,我真不知道我有什么本事……”

  吴子浩听出周行峰语气里有些失落,他咀嚼着食物,想了一会,道:“你要是觉得自己没本事,现在去学,还来得及,你才多大点,正是学习知识的时候。”

  “还是算了吧,我一见到书就想打瞌睡……”周行峰自嘲的说道。

  两个人又是一阵沉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