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穿地球之我要活 077:绝望气息
作者:飞机打上天的小说      更新:2019-04-24

  077:绝望气息

  吴子浩借尿遁躲了一会,出来的时候,感觉到身体沉重的有些不舒服,有种要发生什么事件的错觉。

  心里有些烦躁,吴子浩一脸严肃的回到座位上。

  “子浩,你怎么啦?”

  安娜与吴子浩并坐在一起,看到吴子浩脸色不好,关心的问道。

  “没事,嗯,可能是这里有点冷的原因吧。”吴子浩随口敷衍道,

  “不对,你的脸色很苍白,不像是着凉的样子。”安娜下意识的伸手握住子浩的手,道:“要是不舒服,我送你去医院瞧瞧?”

  “真没事,真不用了……”

  吴子浩有些不自在的缩了缩身体,正准备将手抽回来,却发现一只手突然伸过来,压在他与安娜的手腕上。

  “什么……”安娜正想喊叫,一回头却看到一个令他万万没有想到的人站在那里。

  “琼琳?”安娜惊叫道。

  “琼琳?”

  吴子浩早就惊住了,当他回头看到那道熟悉的身影时,他脑子里全是这个声音,但是,他却一点声音也发不出来。

  吴子浩已经麻木了,一种深深的眷念,一种麻木到全身的腐朽之气将他笼罩,眷念,悲伤,绝望,惊喜,意外,痛苦,诸多情绪纷至沓来,他如被点中穴道一样的定住了。

  扑……

  一杯水泼到吴子浩的脸上,吴子浩一动不动,目光呆滞,面露哀伤的坐在那里。

  琼琳冲吴子浩泼了一杯水,然后就要向一旁的安娜脸上扇去。

  “你干什么?”安娜一手将之拦开,道:“琼琳,你听我解释……”

  “解释什么?解释什么?”琼琳愤怒的说道。

  “我们并不是你想的那样……”安娜忙道。

  “不是什么样?不是什么样?”琼琳处于一种癫狂的状态下。

  “琼琳,你冷静点……”

  “冷静什么?冷静什么啊?”琼琳大声叫道。

  “琼琳,你这是怎么了?你冷静冷静……”

  “你让我冷静,你还让我冷静?安娜,我可是一直都是把你当成最好最好的朋友,你为什么要这么骗我?为什么要骗我?”

  琼琳歇斯底里的大叫大喊道。

  跟这种不听任何劝的人,安娜真是没办法沟通了

  “这人是谁啊?”李白荷小声的向周行峰问道。

  “不知道,谁知道这个疯婆子是谁啊。”

  周行峰看到吴子浩被人泼了一杯水,没有做为朋友的愤慨,反而有种大快人心的感觉。

  听到周行峰语气中有幸灾乐祸,李白荷白了眼对方,站起来离争执的二人更远了一些。

  吴子浩还在发呆,他依然处于浑浑噩噩状态中,脑子里不知道在想什么,石化了一样的怔在那里。

  琼琳还在跟安娜在争吵,湘菜馆的保安和服务员一个个从四面八方围过来,准备将闹事的琼琳劝走。

  “安娜,你现在怎么变成这样了?你明知道他有妻子女儿,为什么还要自甘堕落……”

  “琼琳,你真得误会我,误会子浩了,琼琳,我们能不能不在这里说?你看,好多人在看着我们……”

  “你怕了?安娜,你都敢做小三了,还怕人知道吗?你们这对奸夫……”

  琼琳咬牙切齿的叫喊道。

  “琼琳,你过分啦,你可以说你前夫,但是,你不能这样说我……”

  安娜气得脸都发白了,她从来没有从琼琳的嘴中说出这么难听的话,她也从来没有感觉到琼琳有这么的无知和可恶。

  “就是,你是谁啊?一上来就疯了似的乱咬人,你早上洗过口了吗?”周行峰也不怕事件闹大的站出来说道。

  “安娜,你以前不是这样的,你明知他有了老婆,你还来勾引他?你从来没有跟我撒过谎,你这是怎么啦?”

  “琼琳,你怎么知道他有妻女?你能确认吗?还有,就算我要追求他,这跟你有关系吗?值得你这样大动干戈吗?”

  安娜心里好气,但是又强忍着没有发火,虽然琼琳的反应让他感觉异常的痛心,但是良好的修养让他还是保持了风度。

  “我怎么不知道?我怎么不知道?你来看……”琼琳掏出手机,点出一张图像,送到安娜的面前。

  安娜没有看琼琳的手机,她心里很清楚,吴子浩并没有所有的妻子女儿,这都是刘得灵给琼琳编织的美梦,一个可以说是很低级谎言。

  安娜也不知道该怎么跟琼琳解释,这种事件真是很难解释。

  一旁的周行峰却一把抢过琼琳的手机,他刚才听到了,这个女人是吴子浩的前妻,不知怎么的还跟他纠缠不清,对于这种八卦,他还是极感兴趣的。

  “噫?这是什么时候的照片?看不出来老吴年青的时候还蛮帅的嘛……噫?怎么可能?这照片上的日期是……今年的?”

  周行峰呆了下,有点不可思议,照片上的吴子浩年青帅气,虽然有点孱弱白净,可是看上去却有些稚嫩。

  可是现在的吴子浩,一脸的风霜,有种动人心魄的成熟感,像一个历经苍桑的老人,跟照片上的人来比较,这之间似乎相差了二十岁。

  周行峰傻了眼的看着手机里的相片,又看了看吴子浩耳朵边的一丝白发,有些想不明白这其中原因。

  李白荷也凑过来看了看手机,道:“这不是cp照嘛。”

  “cp?什么cp?”周行峰不解的问道。

  “就是我们常说的p图。”李白荷解释道。

  “哦,原来是这样啊?难怪,难怪,我还在希望,以老吴这么高傲的人,怎么会找个破鞋做老婆?”

  周行峰急于表现,也说出了一个令自己怀疑的地方。

  “你说什么?”李白荷没听懂周行峰的意思。

  周行峰得意洋洋的说道:“我说这个女人是个风尘女子,一脸的孤媚气息,肯定没少交男朋友,这种女人从骨子里都带着骚劲,老吴是这么高傲的人……”

  “你是怎么看出来的?”李白荷也发觉到照片上的那个女人的打扮和着装确实有些异于常人。

  “周哥我……这个,这个……”

  得意洋洋的周行峰差点就说溜嘴了,及时的收住嘴,他忙笑道:“我学过星相学,会看面相的。”

  李白荷白了眼周行峰,她才不会相信对方的鬼话,不过,她心里不知道在想什么,并没有拆穿对方的话。

  另一边的琼琳手机被抢走,她却没有感觉的继续朝安娜叫嚣着,其实,她同样也感觉被最好朋友背叛,这种滋味很不好。

  面对友情和爱情的背叛的双重打击,琼琳更觉得要崩溃似的痛苦,她已经开始出现恍惚,可是她固执的眼睛盯着安娜,眼珠一动也不动。

  至于为什么不看吴子浩,是因为她害怕自已看到了对方之后,压抑在心底的情愫爆发。

  正所谓爱有多少,恨就有多少,琼琳其实是因爱变恨,她先声入主的以为吴子浩背叛了她,于是变得极度敏感和极端。

  “安娜,你找什么人不可以,为什么偏偏是他?为什么是他?”

  琼琳的声音开始带着哭腔,一双大眼睛已经怔怔的流下了泪水。

  “你还没有忘记他?琼琳,你有刘得灵了,你这是想脚踏两只船吗?”安娜冷静地说道。

  “我,我……”琼琳听到刘得灵的名字,失控的情绪立即冷静了许多。

  “你今天来找我们,刘得灵知道之后,他会怎么看你?琼琳,你跟子浩发生了那么多的事件,你就没有仔细的好好的想一想……”

  “我恨你们……”

  琼琳心乱如麻的退了几步,猛地转身跑去,连自己的手机也没有拿。

  “还真是个疯婆子,老吴,你是怎么看上她的?老吴?老吴……”

  周行峰感觉到身边有人一闪而过,抬头正好看到琼琳掩面跑出去,那动作确实不像常人,所以,他有意调侃吴子浩,幸灾乐祸的笑话对方。

  从昨天起,周行峰被吴子浩治得满肚子怨气,好不容易找到机会笑话对方,他自然不会轻易放过。

  可是,当他回头看向吴子浩的正脸的时候,被对手的样子给吓到了。

  只见吴子浩满脸泪水,嘴角和鼻腔处有晶莹的液体流出,他的脸苍白如纸,目光呆滞,眼睛睁得大大的,好像没有生机了一样。

  就在刚才,吴子浩脑中有两个灵魂在战斗,最终,忧郁的艺术家占据了上风,可是,他的灵魂消逝太多,虽然意念占据上风,可是却无法左右身体行动,着急的他越想站起来跟琼琳打招呼,可是越是无法如愿。

  越是强迫,身体与灵魂的越是违合,开始出现排斥,口吐白沫,瞳孔无光,身体开始机械性的休克。

  外界的事件,吴子浩虽然都能感觉的到,每个人的神态,语气,他都能清晰的感觉到,“看”到琼琳伤心欲绝的离去,他再也支持不住,残存的灵魂再次分解消散。

  艺术家吴子浩对琼琳的爱是真的很浓郁很深沉,他的记忆里,有太多的片段,无数次夜深人静的时候,他还在幻想,如果琼琳回来,他一定尽释前嫌,用爱包容她,用更多的爱来爱护她,绝不让她再从自己的身边溜走。

  可是,这些都只是他一厢情愿的幻想,琼琳没有找他,连电话短信也没有一个。

  一次次的等待,一次次的失望,他越来越绝望,一种死灰之气缠绕于身,像阴暗潮湿里的朽木家具,充满了腐朽的气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