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穿地球之我要活 082:爱装的人
作者:飞机打上天的小说      更新:2019-04-24

  082:爱装的人

  吴子浩从宋队的三言两语的介绍中可以听出,他们所面临的分尸案非比寻常。

  乘坐电梯下楼的时候,吴子浩忍不住胡思乱想起来。

  自从他重生以后,从有人谋杀他到接二连三的出现的命案,将他的生活节奏全部打乱了。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他带着死亡的诅咒,这些天净遇到杀人案,这些负面的案件让他心里极为不舒服,也令他身体里的正能量无形中在消减。

  可是,吴子浩经历过的那些命案要案,他自觉自己应该有责任进行到底,纵然前面有很大的麻烦在等着他。

  半途而废不是他的性格,不把事件弄清楚的好奇心也促使他全力以赴的陷入到越来越多的案件中来。

  灭门案,公路杀人案,剐心抛尸案,绑架案,杀人灭口案,可能存在的器官贩卖案,这一系列的案件,每一起都有人命。

  虽然,吴子浩已经把绑架案以及之后发生的一系列的杀人灭口案联系在一起,无论是胡得水,陈得福,还是那个目击小伙子,楚思南的死,以及现在被毒杀的胡倩倩案。

  可以说,后面一连串的杀人灭口,都与那宗绑架案有关,凶手之所以如此着急的连杀数人,其原因不言而喻,那就是吴子浩等人查找到东西,已经涉及到对方的安全。

  凶手肯定不是一个人,吴子浩已经断定,凶手背后是一个犯罪集团。而这个犯罪集团的主事者,一定是个行事小心、狠辣的人,一发现有不好的苗头,立即施辣手,没有半分人性可言。

  鉴于犯罪集团穷凶极恶的行事态度,吴子浩开始担心那个已经被他们了解到的女凶手,还有医院医生的生命安全。

  这两个凶手应该算是暴露了,若是他们再被灭口,被揭开冰山一角的犯罪集团的线索将再一次的被掐断,他们再想找到有利的线索,将更加困难。

  当然,线索也不可能是没有,那伙在逃的其它绑架者也是突破口,但是,那些人极有可能不了解犯罪集团的真实情况,有知道情况的也可能在被灭口之列。

  纵然是没有被灭口,那些人应该早就被转移到外省外市,查找起来同样也会艰难无比。

  吴子浩胡思乱想之时,已经来到住院楼大门口,就在他沉思之时,感觉到前面有人,他忙聚集精神,眯着眼睛看去。

  “哟,这是不咱们的吴大才子吗?原来你在这里工作啊?我听朋友说你之前做过餐厅清洁工,还做过工厂打包员等等乱七八糟的事件,我当时还以为我朋友在胡说八道了,看到你这样子,我想是我误会了我的朋友……”

  说话的人是张坚石,吴子浩之前被安娜拉去当黑锅见过一面,没想到对方在这短短的两天内,将他的过往经历都打听清楚了。

  “我没在这里工作。”

  吴子浩等张坚石一口气说不下去了,稍微停顿了一下,他淡淡地说道。

  “还说没有?吴大才子,你就不要嘴硬了,你胸口的工作牌已经出卖你了,对了,吴大才子,你在医院工作,是当清洁工啦?还是搬运工?你好歹也是个文化人,怎么净做些低等的工作?咱们好歹也是相识一场,要不要我跟你介绍一份好一点的工作?以你的条件,怎么也要做个主管级的蓝领嘛……”

  张坚石滔滔不绝的说着,语气中全都是高高在上,不可一世。

  原来,张坚石在经理面前被吴子浩狠狠地打了一次脸,怀恨在心,暗中买通了几个人,了解到吴子浩的现在状况和从前两年的潦倒事情,一种成功人士的优越感再次升起。

  自从听到吴子浩的真实情况之后,张坚石非常愤恨吴子浩当天装逼羞辱他的事件,一直想找个机会报复一下。

  直接找上门去显得他太没有风度了,就在张坚石郁闷之时,他万万没想到,今天来医院找人竟然碰见,这个机会他自然不会放过。

  “你说够没有?”

  吴子浩看了看胸口的工作牌,因为牌子的正面盖在胸口上,上面的公安标志,张坚石自然没有看来,在先声入主的情况下,对方直接肯定他是在医院里做体力劳动。

  “喂,小吴,你这样说就不对了,我们好歹见过面,我好心好意的给你介绍工作,你怎么就不领情哩?”

  “我还有事,对不起,失陪了。”吴子浩不想跟这种二百五继续浪费时间,客气的说着。

  要不是考虑到安娜与他们有工作上的往来,吴子浩真有心一拳擂在张坚石那些丑恶的脸上。

  “哎,哎,别走嘛,老朋友见面,你怎么说走就走?这也太没有礼貌了吧?”

  张坚石的声音越说越大声,引得住院部门口附近的人纷纷看过来。

  “我有事要出去,没时间跟你胡扯,你让开。”吴子浩语气更显冷淡了一些。

  “你能有什么重要的事件?不就是搬搬东西,搞搞卫生嘛,迟一点早一点没关系啦……对了,我有朋友是这家医院的医生,你要是被领导骂,我让我朋友给你说情,保证不会扣你工资的。”

  “你真得很烦哩。”

  吴子浩心想你还真把老子当成搬运工清洁工了,算了,跟你这种唯利是图的人渣没啥好讲的。

  “你别急嘛?你要到哪里?我开车送你,你看,我有车,总比你步行要快吧?对了,你还没有车吧?真是可怜,好好的一个京大牛逼生,怎么混得比我这种杂牌大学生还要惨呢?你的毕业证不会是买来的吧?”

  张坚石尽情的羞辱着吴子浩,把这几天的气一股脑的全都发泄出来,越是无所顾忌的把心中的讽刺说出来,他的心情越是舒爽,那感觉,他都快飘飘然的要呻吟出声了。

  “你真是有毛病。”

  吴子浩不耐烦的伸手一推,将张坚石推开,就要从他的身边走过去。

  张坚石夸张的哇哎哎叫着,猛的一把将吴子浩拉住,大声说道:“你别走……”

  “你想干什么?”吴子浩冷冷地看着张坚石问道。

  “没想干什么,只不过,你推了人,就要这么走了啊?”张坚石也冷冷地说道:“道歉吧?诚恳点,要不然,我可是不接受的……”

  “这话怎么这么耳熟啊?哦,是了,这句话好像是我对你说的,姓张的,你这是成心报复是吧?”

  “是的,怎么着?还想拿刘巫婆来压我啊?”张坚石阴沉着脸,冷冷地说道:“道歉吧,要不然,老子要你的这个工作干不成了。”

  “让我工作没了,你以为你是谁呀?”

  吴子浩用手按着胸前的工作牌,心想我不想理会你,你主动把脸伸过来让我打,这不打都不好意思了。

  “嘿,老子占着理,到哪里说理去都行,要不咱们到你们医院的行政部去评评理?如果不行,咱们去公安局去……”

  张坚石得意洋洋的说道。

  “你占什么理?”吴子浩真是想不通张坚石这种人的脑子里是怎么想的。

  “我占什么理?呵呵,你刚才推了我一下,是吧?医院门口有监视器,可都录下来了,你说我占什么理?”张坚石得瑟的说道。

  “哦,我明白了,你之前故意用那些话来刺激我,原来就是这个目的啊?看不出来,你真是个心机深沉的小人啦。”

  “废话少说,你道不道歉?”

  “向你道歉,你做梦。”吴子浩冷笑道。

  “好,你硬气……”张坚石气呼呼的拉着吴子浩向里走去,道:“走,咱们找你的领导去评评理。”

  “放手,放手……”

  吴子浩看着周围的人对他们俩指指点点的,气得够呛。

  “让开,让开,都围在门口干什么?”医院保安终于姗姗来迟的出现维持场面。

  “保安快来,保安快来,这个人打我,你们医院的人打我……”张坚石彻底撕破脸皮的大声说道。

  “你们怎么回事?”一个保安大声问道。

  “你们医院的人推我,差点把我摔倒,你们管不管……”

  “你是哪个部门的?”

  保安看到吴子浩没有装工作服,不过看到他胸前的工作牌,也先声入主的以为他是医院的人,所以指着工作牌问道。

  吴子浩没有说话,看着周围几个人冷笑着,不过,他不想引起太多人的注意,将工作牌向保安展示,道:“你自己看吧。”

  保安看到工作牌上偌大一个公安标志,当场就傻了,他搞不明白这究竟是怎么回事了。

  “吴先生,你们这是?”刘头从围观的人群后走出来问道。

  “这个人想把我的工作弄丢掉,我在看他表演。”吴子浩淡淡地说道。

  “乱弹琴……”刘头情不自禁的骂了句,他对张坚石说道:“你是做什么的?”

  “我?你管我的……”张坚石嚣张的表情在刘头掏出公安证件之后立即愣住了。

  “是你说要弄掉吴先生的工作的?”刘头冷冷地说道。

  “我,我,我……”张坚石结巴了。

  “要弄掉一个公安顾问的工作,真不知道你是怎么想的?”

  “他?公安?顾问?”

  “不信吗?”

  “你自己看吧。”吴子浩冷笑着,把工作牌正面显露出来。

  “这是……”

  张坚石立即慌神了,陷害一个公安,这个罪名足够将他拘留了。

  “道歉吧,态度不诚恳,我可以拒绝接受的。”吴子浩淡淡地说道。

  “是,是,是,吴,吴……吴警官,是我猪油蒙了心,对不起你,请你原谅……”

  张坚石弯了个九十度的腰,恭恭敬敬向吴子浩赔礼道歉。

  “做人不要太嚣张,特别是像你这种没有本事的人,嗯,态度还算诚恳,你走吧。”

  吴子浩反过来用居高临下的口吻教训了张坚石两句,不过,他没时间跟对方置气,还是轻易的放过了对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