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穿地球之我要活 086:又见灭口
作者:飞机打上天的小说      更新:2019-04-24

  086:又见灭口

  笑了一会,安娜突然说道:“子浩,你是不是还没有放下琼琳?”

  “呃,这个问题……我不想回答,安小姐,不好意思。”

  “子浩,我的意思是,如果你还爱着琼琳,我来帮你追回她,说真的,琼琳现在过得一点也不幸福……”

  “好了,安小姐,我们能不能不聊这个话题?”

  “你是不爱了,还是不敢爱?”安娜不知在想什么,继续追问道。

  “这个……我自己也说不清楚,安小姐,我跟她的事件,让我们自己处理,好吗?”

  吴子浩的语气中已经有不耐烦的味道,他努力将琼琳忘掉,可是安娜老是提起对方,让他的情绪一直波动着,这让他很不舒服。

  说实在的,科研博士吴子浩对琼琳半点好感也没有,有些洁癖的他,对于琼琳的背叛十分的反感,可以说是怨恨。

  但是,大艺术家吴子浩残留的情感记忆,执拗的眷念着她,时不时的就展现出一种爱的气息,一种挥之不去的带着忧伤的爱。

  一种爱,一种恨的情绪综合在一起,吴子浩一时迷糊,一时清醒,他都不知道那个才是自己最为真实的想法了。

  以至于现在,吴子浩根本不知道该如何面对琼琳,如何面对他们之间的感情。

  安娜这个时候咄咄逼人的问到这里,吴子浩纵然是对对方极为感激和尊敬,心中依然有种不舒服的反应。

  “好,我不管你们……子浩,其实,其实,我是把你们两个都当成好朋友,所以……”

  安娜似乎是试探出吴子浩的底线,连忙改口道。

  “谢谢你的关心,安小姐,我这个人嘴比较拙,不会说话,要是态度不好,请你原谅。”

  气恼之后,吴子浩又觉得自己的态度不好,安娜不管出于什么原因,他都不应该朝对方发火,而且,对方可能是真心为他好。

  “说什么话啦?是朋友的就别跟我客气……”

  安娜突然升起无名火,声音大了三分,然后果断的说了声拜拜,将电话挂掉。

  吴子浩将手机拿到面前,百思不得其解的发着呆。

  “吴顾问,感情出现问题了?”开车的宋超笑呵呵的问道。

  “什么?呃,没事。”吴子浩才不会告诉别人他的感情生活。

  说话间,他们已经到达目的小区。

  他们要调查的医生姓吴,女性,二十九岁,参加工作五年,已经获得两次个人先进,一次优秀医生的荣誉称号。

  从资料上来看,这个吴医生怎么也不像是个作奸犯科的人,无论是她的学历,工作,收入和名声,都属于比较优秀的,而且,她的长相也很清秀,这种人,无论怎么看也不像个杀人凶手。

  吴子浩用手机上公安内部网,看完市局传来的资料,他心里很不舒服,他是无论如何也想不到,这个看起来斯斯文文的女人,竟然狠心的夺去一个花季少女的生命。

  “人性啊!真是令人难以琢磨……”吴子浩关闭手机,叹喟一声。

  吴医生的家在一个很豪华的小区里,门前有两个门卫,距离二三十远处有个保安室,里面有三个保安。

  宋超把车开进小区里,进去的时候,门卫还特意把头探出来看了看。

  进出都是一杆一放,门卫亭有监视器,进到里面,可以看到小区里到处都是高端的监控器。

  “这里的保安设施很不错嘛……”吴子浩看着窗外,耳边听到刘头喃喃自语的声音。

  “当然了,这里可是高端小区,住在这里的人非富则贵,保安措施当然好。”

  开车的宋超一边开车,一边淡淡地说道,这里是分局的辖区,宋超对这里当然很熟悉。

  找了个位置将车停好,吴子浩三人顺着楼房一栋一栋的找去。

  没多久,他们就找到吴医生的住宅的大楼,这栋楼的住客有很多,有两个电梯和消防通道,分别在大楼的两头。

  吴子浩站在电梯门口等着,一手扶着墙壁,一手按着太阳穴,精神上的超负荷,再加上今天中午没有吃饭,直到现在,他感觉到很疲惫。

  电梯门被打开,一个年青人从里面匆匆忙忙的走出来,看到宋超和刘头站在电梯门口,于是向旁边让了下,却正好跟转向的吴子浩迎面撞了下。

  吴子浩自然反应的看了下那人,对方似乎有意避开他,忙着将头低下,一声不吭的扭身就走。

  那个人的动作喝快,奈何与吴子浩的距离太近,吴子浩已经看到那人的部分牲。

  那人的年纪不大,戴着个鸭舌帽,皮肤有点黑,身高也就一米七几的样子。

  那个人的身上有种很奇怪的气味,像是香水又像是药水,吴子浩撞了人,本能的说道:“对不起……”

  可是那人已经快步走出通道,吴子浩眯着眼睛看着那人的背影,此人全身上下一身牛仔服,他的右手捂着胸腰间。

  “吴顾问,吴顾问……”宋超在电梯里叫道。

  “吴先生,你在看什么?”刘头也好奇的问道。

  “那个人,好奇怪……”吴子浩指着那个小跑去的背影说道。

  “刚才那人?有什么好奇怪的?”宋超问道。

  “他撞了人,不声不响的就走了,生怕别人看到他的样子,这样不奇怪吗?”吴子浩道。

  “吴顾问,这种人多得去了,你不必大惊小怪的吧?”宋超突然笑了起来,道:“你不能逮着个人就怀疑吧?”

  “不,正常人撞了人,至少会看一下对方,可是这个人是什么反应?他拉低了帽子,离去的步伐加快,这是做贼心虚的表现……”

  “行了,吴顾问,我们赶时间,快上去吧?”宋超提醒道。

  “好吧,我们上去。”

  电梯上了二十一楼,电梯门一开,宋超就摸着腰间走了出去,吴子浩向另一边的刘头看去,对方也是同样的动作。

  看来,这个动作是刑警队通用的。

  吴子浩跟着二人身后,来到吴医生的门排号前,宋超已经叮咚叮咚的按着门铃。

  按了十几下,里面没有人回应,宋超看了眼刘头,然后对吴子浩说道:“吴顾问,吴医生不开门,我们只有去找物业的人过来……”

  “不对,不对……你们有没有嗅到血腥味?”吴子浩突然叫道。

  “血腥味?”宋超和刘头同时用力的一呼吸,接着不约而同的点头。

  “是血腥味……”宋超忙掏出手机,道:“我打电话叫救护车……”

  “不用了,如果我猜测的没错的话,吴医生已经被灭口了。”

  吴子浩突然一拳狠狠地擂在墙上,恨恨不已的说道。

  “我们尽尽人事吧。”刘头也说道:“小宋,你打电话,我来撞门,希望还有救。”

  为了救人,刘头顾不上其它,大力的撞了几下,将门撞开,他也摸着胳膊,快步走了进去。

  “你们小心点,准备保护现场……”刘头的声音从里面传来。

  吴子浩忙跟了上去,进入房间后是一条三米多长,一米多宽的走道,走进去之后,是豁然宽敞的客厅,足有五六十个平方。

  客厅的正中间,一个女人倒在地毯上,她的脖子处有一个很大的伤口,差一点就将她的头颅割了下来,血水湿透了地毯的一大块。

  吴子浩一屁股坐在地上,他双手抱着头,艰难的说道:“刘头,刚才那个男人,他就是凶手……”

  “他还没走远,我去追。”刘头在客厅里走了几步,看到死者的惨样,他愤怒地叫了一声。

  刘头跑了出去,宋超走了进来,他看到死者的脑袋都快扭到后面了,叹息声中,对着手机说道:“现在不用了,谢谢……”

  挂断电话,宋超从吴子浩面前走过,他又给宋队打过去一个电话,报告这边的情况,请求派人支援。

  宋队听到有案子,连忙答应,同时跟宋超说,他各秦法医几个马上过来。

  打完电话,宋超走到吴子浩的身边,关心的问道:“吴顾问,你怎么啦?是不是身体不舒服?要不,你先去外面休息一会?”

  吴子浩没有听到宋超的话,这一刻,他心里涌出太多的负面情绪,一种悲观绝望的忧郁感占据他的心情,他强忍着痛苦,在心里默念着正能量的句子。

  在这个时候,正能量的语录已经不起作用了,吴子浩费了好大力气才明白,他忍着脑袋里像电钻在钻的痛苦,努力的在混沌中寻找自救的方法,终于,他隐约记起老子的内容,然后费尽心力的一字一顿的念着。

  吴子浩完成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他根本不知道外界的情况,所以,宋超跟他说的话,他一个字也没有听进去。

  过了十几分钟,刘头又气喘吁吁的跑了回来,跟他一起的还有几个物业的人。

  “怎么样刘头?”

  吴子浩在客厅角落里坐到现在,指望不上他了,宋超守在这里保护现场,根本不能离开。

  “跑了,那小子滑溜的很,不过,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庙,他的样子已经被监控拍到了。”

  刘头恨恨的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