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穿地球之我要活 088:锁定凶犯
作者:飞机打上天的小说      更新:2019-04-24

  吴子浩继续翻滚,歹徒继续追踪,又是一刀向吴子浩的胸口刺下。

  叮的一声,这一次,歹徒的利刀刺到了吴子浩的手机上,歹徒的力量很大,将手机都刺穿了。

  歹徒收刀的时候,吴子浩猛地一脚踹去,不知踢到了对方的什么部位,他的身体在地上猛地一顿,而歹徒也向后退去。

  趁着这惊鸿一瞥,吴子浩看出歹徒的外貌,鸭舌帽,牛仔服牛仔裤,两个像月亮一样反着连接在一起的利刃。

  吴子浩慌乱的爬起来,歹徒已经止住身形,又冲了过来。

  吴子浩机灵的一矮身,躲过歹徒的用力一击,然后慌乱的向前跑去。

  身后传来歹徒密集的脚步声,歹徒杀他的决心很足,动作也很快,只几息间就接近了吴子浩。

  收到光脑的警报声,吴子浩向旁边避让,一道风声从头顶上吹过,歹徒超过吴子浩,拦在了他的面前。

  吴子浩扭头就跑,歹徒又急忙跟上,追着向他的背后再次扬刀劈下。

  吴子浩一边乱窜乱跑,一边大声喊叫着“杀人啦”之类的话。

  虽然有光脑的辅助,逃窜的方位都很有讲究,可是,吴子浩的身体比歹徒差太多,逃了没多久就被歹徒逼在一个角落,一边靠近花坛绿化树,一边是几辆小车靠墙停着,狭窄的地方,要走过去可以,可是要跑过去则会受到影响。

  歹徒追击的时候已经看清了附近的环境,因为他要在有人到来之前将吴子浩杀死,所以对周围特别关心。

  就在这时,吴子浩突然想到一个细节,他举起受伤的胳膊,向歹徒甩去。

  吴子浩的胳膊和胸口被利刃划伤,流了很多血,这样一甩,一串鲜血受力飞向歹徒。

  鲜血飞去,恰好落到歹徒的脸上,歹徒立即想到了什么,他突然大叫一声,如野兽嘶吼一般,自然反应向一旁让开,用力的擦着脸上的血迹。

  “果然……”

  吴子浩趁空逃开,心里已经得出结论,这个人正是屡次出手杀人灭口的凶手。

  “别走……”

  歹徒终于开口说出第一句话,他一边跑着追击,一边用力的擦拭着脸上的鲜血,用力的擦着,似乎要将脸上的皮肉都给擦去。

  “住手……”

  电梯门传来大叫声,一串密集的脚步声传了过来,三个身装制服的警察一边摸枪一边大叫的跑过来。

  “妈,的,算你命大……”歹徒扭头就跑,那里还顾得上杀吴子浩。

  “是吴顾问,吴顾问,刚才发生了什么事?那个人……”

  带着警察是毕大同,他跑过来问道。

  “快,快……快追,那个人是凶手……”

  吴子浩精神一松,立即觉得上气不接下气,不过他还是懂得分寸,立即捡重点说着。

  “凶手?”毕大同果断的说道:“我们追。”

  吴子浩不敢在原地多待,他也赶紧的乘坐电梯,进入案发现场。

  刚从电梯里出来,就碰到了几个警察急冲冲的走过来,看样子是要下楼。

  带头是是宋超,他看到吴子浩身上流了好多的血,吓了一大跳,道:“吴顾问,你这是?”

  “小周,小周,你快来给吴顾问包扎一伤口……”

  宋超朝里面叫了两嗓子,一个年青的女警带着医用急救箱小跑过来。

  “凶手找上我,嗯,应该是想杀我。”吴子浩简洁的解释道。

  “吴顾问,你说凶手找到你?还要杀你?你是怎么确定他就是凶手的?”

  宋超叫人后听到吴子浩的解释,心里有疑惑,忙问道。

  “很简单,就是血。”

  吴子浩抬起受伤的胳膊,血水已经湿透衣袖,他的手掌心都有水血在往下滴落。

  “血?什么意思?”

  “四起凶杀案,凶手都留下了同样一个特征,那就是血,有意无意的,凶手避开了死者喷射状的血水,还下意识的将血水擦拭干净,于是我判定,凶手可能是厌恶血水的某种强迫症,于是我试了一下,果然,追杀我的那个人,对血水极度的厌恶,厌恶的近似恐惧……”

  “原来是这样……吴顾问,你太厉害了,我干刑侦也有快十年了,从来没有听说凶手怕破案而来杀警察灭口的,你算是第一个,你真是这个……”

  宋超竖起一个大拇指,他的话说得很好听,可是,吴子浩却从其中听出一丝异样的意思。

  吴子浩瞥了眼宋超,对方似乎感觉到不妥,忙道:“吴顾问,你先包扎伤口,毕大同呼叫支援,我们得赶紧过去……”

  “好,你们去忙吧。”吴子浩点点头。

  在警员小周的帮助下,吴子浩把上套和上衣解开。

  凶手的刀很锋利,吴子浩穿的衣服不算薄,却依然被划出两个触目惊心的伤口,血水已经将他的胸腹和手腕都染红了。

  小周熟练的跟吴子浩拭擦了伤口的血,消炎,包扎,之后说道:“吴顾问,你的伤口比较深,最好是到医院缝下线,还有,受伤的手最好不要使大力,不要沾水……”

  “谢谢你,小周。”吴子浩艰难的将衣服套上。

  “不客气,吴顾问。”小周露出一个笑脸,一边收拾工具,一边笑道:“吴顾问,你真是太厉害了,一天连破几个大案,准确的锁定凶手,我们都很佩服你,对了,你带不带徒弟?你看我怎么样?”

  “啊?”吴子浩哭笑不得的说道:“我就一业余的,像我这种野路子,怎么带你们这种专科毕业的正规军?你这不是损我吗?”

  “呵呵,吴顾问,你真风趣……”小周笑呵呵的跟吴子浩说笑起来。

  过了没多久,宋超和毕大同等人都回来了,看他们垂头丧气的模样,吴子浩已经肯定他们并没有追上凶手。

  果然,毕大同看到吴子浩道:“凶手太狡猾了,我们追丢了。”

  “那个家伙太能跑了,我们追了两条街就看不到人影了。”另一个警察也道。

  “吴顾问,凶手跑了,说不定会回来再找你,你这几天千万小心了。”宋超好心的提醒道。

  吴子浩点点头,心想这确实是一个大麻烦。

  不过,他转念一想,高深莫测的笑了起来,道:“呵呵,我想,凶手现在要做的是躲起来,而不是杀我,以我对他幕后的犯罪集团的了解,一有人暴露,他们必然会果断的杀人灭口,现在,这个凶手算是彻底暴露在我们眼前了,你说,他是想保自己的命,还是想着要我的命?”

  “话虽然这么说,可是,凶手的心里是怎么想的,我们谁也猜不透,安全起见,你最好是小心点,这样吧,我跟宋队说一声,让两个便衣跟着你,保护你几天,怎么样?”

  “太好了,我先谢谢你们了。”有人保护,吴子浩当然求之不得。

  在屋里勘查现场,与刘头等人商讨案情的宋队听到报告,也来到电梯门处。

  还有几步远,宋队就说道:“吴教授,听说你受凶手的袭击受伤了,伤得怎么样?要不要送你到医院?”

  “一点小伤,已经包扎好了,多谢谢你的关心。”

  吴子浩心想自己来这里都有十几分钟了,你这个时候才出来问候,显然不是成心实意。

  “那就好,那就好……”宋队微笑的说道。

  这时,刘头也说道:“吴先生,凶手这么快就找上门来,看来,我们怀疑他的事件已经被泄露出去了……这也说明,我们的公安战线中,确实有歹徒的内线。”

  “这个先不说,吴教授,凶手既然找到你,你这些天一定要小心了。”宋队终于说了句切合实际的话。

  “对,吴先生,你这几天千万注意安全。”刘头也淡淡地应道。

  吴子浩是上头强令要求配合的人,如果他出了事,刘头一定会受到处分,所以,刘头不得不关心一句。

  “宋队,刘头,我刚才跟吴顾问说了,我觉得这几天,我们有必要派两个人保护他……”宋超插口道。

  “说得有道理。”宋队点头同意。

  “这么样吧,我们市局出一人,你们分局出一人,权当是跟着吴先生办案。”刘头也道。

  “宋队,吴顾问刚刚说了,那个凶手可能要面幕后黑手的灭口,他极有可能不会找上吴顾问。”毕大同不知怎么想的,这时说出这句话来。

  “猜测之言嘛,凶手心里怎么想的,我们弄不清楚,保险起见,还是不得不防。”宋队道。

  吴子浩看了毕大同一眼,并没有说话。

  “吴先生这话倒是提醒了我,这个凶手是我们眼下唯一的线索,再要是断了,这些大案就会陷入僵局,极有可能会成为难以破获的死案。”

  刘头神色一动,看着宋队,抢先说出自己的观点。

  “是啊,这是个问题,所以,我们必须尽快找到凶手,而且还是在他被灭口之前找到他……”

  “这个不容易啊,凶手幕后的人应该比我们更了解凶手,凶手被灭口的机率更大。”宋超说了句真实却令人感到压力的话。

  在场之人无不点头,每个人的脸色也不太好看。

  笔下读,更多精彩阅读,等你来发现哦。

  手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