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穿地球之我要活 0129:警惕试探
作者:飞机打上天的小说      更新:2019-04-24

  0129:警惕试探

  看到大个抬着他父亲的尸体出来,吴子浩眼神更是为之一缩。

  之前,吴子浩就怀疑过这个人,现在,另一伙更令他怀疑的人与之掺杂在一起,这事绝对不简单。

  医院死了人,就算是死于谋杀,照理也是公安局接手,怎么也用不着像国情九局这种秘密部门插手。

  更重要的一点是,死者虽然是昨夜死亡,可是却是在早晨才被发现,要不是大个子吵闹,别人都不知道死了个人。

  国情六局是怎么知道的?而且还如此迅速的到来,不管公安局的反对,将这件事完全掌握在手?

  这些疑点很明显,其中隐藏的内情,吴子浩不敢深思,却又不敢不思,思索之时有种不寒而栗的感觉。

  国情九局的人却不容吴子浩多想,另一个便装大汉上前粗鲁的搀扶着他,半扶半拉的弄着他大步走去。

  吴子浩的伤口有被拉扯开的迹象,很疼,但是他一言不发的配合着向前走去。

  输人不输阵,吴子浩此时只有一个念头,不管有多么疼痛,他都不能在别人的面前输掉脸面。

  就这样,他浑身冒着冷汗,咬牙切齿的跟着来人的步伐,只有跟着那人的步子,疼痛的感觉才会减轻。

  “子浩,子浩……”

  安娜恍过神来的向前追来,在后面叫喊道。

  吴子浩回头看去,可是拉着他前进的人根本不理会的继续前进,就这么拉扯了下,他胸中传来一阵剧疼。

  “什么事?”脸上肌肉不自然的抽搐了下,但是他故作轻松的问道。

  “你要小心,嗯,我的意思是,你要多注意你的身体。”

  “我知道了。”吴子浩露出一个笑脸,挥了挥手,那只手打了一个奇怪的手势。

  “你在干什么?”

  拉他的那人瞧到了吴子浩的手势,对于这种情况,他表现的极为敏感,也比较的愤怒。

  “什么干什么?”吴子浩哼了声,道:“你瞧我能干什么?”

  那人盯着吴子浩看了两秒钟,继续拉着他前进,动作更加粗鲁了一些。

  就在这两秒钟里,此人也想通了,就算那个手势有什么目的,所表达出来的信息应该不多,而且,只要把对方带走,还有什么可以担心的。

  不过,就是此人过激的反应,让吴子浩心里的怀疑更盛,若对方是特殊部门,有国家撑腰,他们担心什么?

  他们一来就亮出自己特殊的身份,照理说不怕别人知道才是,既然如此,他又何必过激反应?

  努力大步向前,吴子浩同时思索着,眼看到了住院部的大厅,他突然开口说道。

  “同志,你认识李白荷?”

  “那么多话干什么?”

  吴子浩突然站住了,任由对方拖着前进了一米多,他用力的站立,冷冷地说道。

  “你既然知道李白荷的身份,难道就不知道我的身份?”

  “你?哼,一个编外小顾问,能有什么身份?”

  感觉到吴子浩的郑重其事,那人却嗤之以鼻的冷笑道。

  听到这句话,吴子浩心中越发确定,对方说他是公安局的编外小顾问,也就是说,对方并不知道他是京大校长的得意门生。

  对方要是知道的话,绝对不会这么说,也不会有这么轻蔑的神态。

  国情九局再怎么特殊,在面对有强大人脉的国校校长,也绝对不会选择无视。那么,也就是说,对方可能并不知道他与校长之间的这层关系。

  如果,对方不知道他有这层关系,又是什么原因?

  特殊部门在出发之前,不可能不掌握目标的基本信息,以防发生意外,这是外勤部门的最基本条例。

  为了加证自己的判断,吴子浩不动声色的问道:“那么,你知道我的女朋友是谁吗?”

  “我管你女朋友是谁,妈的,你最好老实点,这样你好我好大家好……”

  “我女朋友叫安娜,她父亲是国家干部……”

  “国家干部?”来人显然有些意外,不过,他很快就反应过来,推着吴子浩向前走着,道:“我管你女朋友的父亲是干什么的,快走……”

  李白荷是生物学的高才生,出生却非大富大贵,她的父母都是普通的工人。

  李白荷唯一特殊的地方是她是一位生物学的高才生,是在国家挂了号,受到某些福利和待遇的储备人才。

  相比起来,安娜有个副市长的父亲,在对方的眼中,应该更具有份量才是。

  通过刚才的试探,吴子浩心想对方要么是不在意他与安娜的那点关系,要么是他们出来的比较急,还没有掌握这些信息,要么就是……

  吴子浩叹息一声,心中所想的是这伙人有问题。

  “等一下,我给我女朋友打个电话……”

  “不行。”

  “我要告诉他我出去一趟,以免她到时候找我……要是她报了警,对大家都不太好吧?”

  “不行……”虽然说不行,可是他的回答没有那么果断,他迟疑了约三秒钟。

  这也是一个异常的举动,吴子浩继续增加法码的说道。

  “我刚才告诉过你,我女朋友的父亲是国家干部,要是惊动了他,他要是想找我,一定有办法找到,这要是跟你们引起冲突,是不是不太好?”

  对方没有出声,吴子浩心中冷笑,也没有催促。

  没有出声就是表示没有拒绝,如果对方真是特殊部门的人,绝对不会这么好说话,也不会表现的这么底气不足。

  这几个人的样子看起来威武不凡,也确实有种军人的气质,可是,他们毕竟不是特种战士,更没有特殊战士的应有的知识和气度。

  那个拉扯他的人还不知道因为他的表现,已经被吴子浩看出异常。

  吴子浩觉察到危险,有心不想走,任由那人拉扯几下,他正准备大声呼喊,让医院保安出面帮他脱离险境。

  现在,吴子浩身边只有拉扯他的那人,另一人先一步的离开,是帮助另一伙人将尸体从另一个通道运出,因为死者的儿子体格雄壮,比起吴子浩更具有不可控的危险性。

  吴子浩在心里计算,他得救的可能性有多大,就在他犹豫之时,他错过了最佳的逃生时机,拉扯他的那人觉察到吴子浩不配合,另一只手自然而然的向腰间摸去,那地方是他放枪的位置。

  “跟着去很危险,可是眼下要是不配合,他开枪的可能性有多大?”

  吴子浩脑子急转,在光脑的配合之下,他没奈何的叹息一声,终于又迈开了步子,因为对方开枪的可能性有很大,他不能冒这个险。

  跌跌撞撞的随着那人来到医院停车场,那人极有目的性的朝一个地方走去。

  来到一辆救护车样式的车前,吴子浩看到另一伙人带着大个子与死者从安全通过出来,看到那几个人小心翼翼的神态,再看看眼前这辆只差涂上红十字标志的车辆,他心里的疑虑更多。

  “看什么看?赶紧上车。”

  那人打开车门,用力的推了吴子浩一把,将之推上了后车箱。

  吴子浩手忙脚乱的控制好身形,就这么一会,他的几个伤口都传来撕心的剧疼,冷冷地看了眼那人凶悍的样子,他默不作声的在车里坐下。

  那人同样冷冷地盯着吴子浩看了几秒钟,冷哼一声,用力的将车门合上。

  吴子浩用力的捏着拳头,心里发恨,又有种无力的感觉涌出,刹那间,艺术家的忧郁悲观气息又有所增长,他连忙镇静心神,暗涌。

  通过车窗,吴子浩看到大个子与担架上的死者被强行推到另一辆救护样式的车上,做完这些,一个大汉小跑过来,跳上了这辆车,冷冷地打量着吴子浩。

  知道这个是来监视自己的,以自己这副身体,就算没有受伤也不可能是对方的对手,现在这样子更别说了,所以,吴子浩报着即来之则安之的心理,靠在车上假寐,心里却在思索着逃走的方法。

  就这时,后车门再次被打开,那个拉扯吴子浩的人站在门口,大声的说道:“把你的手机交出来。”

  吴子浩睁开眼睛看过去,道:“你看我这样子,像带了手机吗?”

  吴子浩穿着医院统一的病服,外面的披着他的外套,不过,他的手机等物一般情况下都是放在挂包里。

  那人却小心的并不相信,示意监视吴子浩的那个人将之外套扯过去,搜索了一番后朝那人点了点头。

  “没有最好。”

  吴子浩故意作出一副愤怒的样子,道:“你们这是什么意思?还有没有人权了?”

  “等着。”那人却并不理会吴子浩的质问,冷冷地放下一句,大步走向另一辆车。

  只半分钟,那人返回,生硬的说道:“我们长官满足你的要求,给你女朋友打电话吧。”掏出自己的手机扔向吴子浩。

  吴子浩没有伸手接,等手机砸到他身上,落到地上之后,他这才慢条斯理的弯腰,将手机捡起来。

  忍着疼痛,吴子浩双手有些颤抖的捧着手机拨打号码。

  吴子浩毫不犹豫的就选择了打给胡茜,在警觉或对危机事件的反应方面,胡茜显然比安娜更胜一筹,他接下来要说的话,也只有胡茜才可能弄懂。

  这个电话是他获得解救的关键,吴子浩的冷静也有些波动,他的双手颤抖,也正是因为莫名的激动。

  电话拨打出去了,吴子浩在这几秒钟也想好了要说的话,他面无表情,内心却颇为忐忑的看着手机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