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穿地球之我要活 0131:试验对象
作者:飞机打上天的小说      更新:2019-04-24

  0131:试验对象

  进屋之后,这二人所见到的是一个布局极其古怪的研究室。

  中间一个圆形的空间,有一张大大的手术台,另外有一些摆放工具的柜子等家具,在这个圆形空间里有八间房子,八个通道。

  这二人走进的就是其中的一个通道,来到这里之后,他二人不敢乱看,小心翼翼地抬着吴子浩走到中间的手术台,小心地将之放下。

  其实,这个大大的手术台是三个手术台合拼放在一起的,那个年青人不知按了个什么键,吴子浩平躺的地方突然分开出来,缓缓地运行到一边。

  “他有外伤,不适合作试验,你们去把十号叫过来给他治疗。”

  年青人看了吴子浩的伤势之后,淡淡地吩咐道。

  “是,是,是。”

  那二人几乎不约而同的作着相同的动作,整齐划一的点头哈腰。

  等那二人出门之后,年青人将门关上,走到最内面的一个屋子前,轻轻地敲了下门,小声地说道:“师父。”

  “准备好了吗?”一个苍老的声音传了出来。

  “人都带来了,就差二师兄回来了。”年青人恭敬的回答道。

  “准备好了再来唤我。”说完这句,屋里再次沉寂下来。

  “是。”年青人恭敬的行了个奇特的礼,轻脚轻步的离开。

  过了大约三分钟,年青人带着三个人进来,一个男性老人,两个中年女护士,进来房间之后,他们也不需要吩咐,都知道自己该做什么的行动起来。

  不过,这些人都知道这个地方是个什么所在,所以在他们工作之时,一个个都轻手轻脚的。

  看这三人的行动就可得知他们医护业务很精湛,在三人的合作之下,吴子浩的上衣被扒下,手脚和头部被手术台上的钢镯和皮带绑着。

  “三少,他的伤口处理的极为粗糙,后来又爆裂开,这要是治疗,必须切开伤口,咱们用激光缝合。”

  “不要跟我说具体情况,你自己决定就好,我只有一个要求,两个小时之后,我要看到一个可以实验的完好之人,如果耽搁了师父的大计,你们自找穴位吧。”

  “是,是,我们尽力而为,尽力而为……”

  男医生赶忙俯身应是,并且很迅速的跑到吴子浩身边,打开带来的工具箱,取出一个个零件,然后手脚麻利的组装在一起。

  在这个特殊的房间里,由世界最为顶尖的医生,或许说是医护科学家治疗,吴子浩的几处伤口以肉眼可见的奇异方式在愈合。

  在此半小时前,胡茜跟着宋队急冲冲地来到张主任的办公室。

  “进来。”里面传出张主任特有的声线。

  二人平静了下心情,推开门进去。入眼看到的是张主任坐在办公桌后面,翘着腿在看今天的报纸。

  “张主任,吴教授出事了……”

  “谁?谁出事了?”

  “吴教授出事了……”

  “怎么回事?是不是又有杀手刺杀他?我们不是派警员在暗中保护他吗?这是怎么回事?”

  通过吴子浩这几天的表现,展现出了他强大的破案能力,分局也从中获益良多,得到了公安部的数项表扬和奖励。

  不仅如此,更令张主任在意吴子浩安危的因为是,吴子浩的背后站着京大校长,还有他的顶头上司安市长,这两位无论是谁,都是他惹不起的。

  “张主任,你先别着急,你听我说,吴教授身边不仅有我们分局的同志在保护他,市局也有人在场……”

  “解释就不要说了,你赶紧说,吴教授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张主任表现的很没有耐性。

  “现场的同志报告,说吴教授被一个叫什么国情九局的部门给带走了,可是小胡刚刚跟我说,吴教授给她打了个电话,用暗语向她发出求救信号……”

  “国情九局?你确定是国情九局?”张主任的脸色变了下,他按在桌子上的手不由自主的颤抖了下。

  “对,小陈就是这么说的,张主任,我干了三十多年的刑警,从来没有听说过国情九局,我在担心,他们是不是被骗了?”

  “不,不……”张主任傻傻的摇摇手,很严肃的说道:“国情九局是真实存在的,如果,我说如果,吴教授真是被国情九局带走了,我们,我们……我们不能插手……”

  “可是,主任,吴教授一定是发现了什么异常,要不然他也不会想方设法的向小胡求救……”

  “不,不,如果是国情九局……嗯,我们就不能……对了,你们不知道国情九局是个什么地方,我也不能多说,简单的一句,这是一个最神秘的部门,有许多特权……”

  “可是,吴教授也不可能无的放矢,他一定是发现什么了……对了,主任,我想问问你,我们都不知道有国情九局这个部门,照理来说,这个部门的保密工作一定很严密才是,可是,带走吴教授的几个人,为什么偏偏会在大庭广众之下表明自己的身份?”

  看到宋队有退缩的神色,胡茜连忙上前说道。

  “这个?确实是有些奇怪,不过……”

  张主任依然有些拿不定主意,因为,在国情九局的光环下,吴子浩的背景就显得微不足道了,为了吴子浩得罪权利极大的国情九局,对于张主任这个利益至上的人来说,这不是个好主意。

  “主任,要是那些人是冒称国情九局了?那吴教授岂不是冤死了?”

  胡茜很相信自己的直觉,看到两个领导都不想管吴子浩,心急地努力说道。

  “这件事,呃,事关重大,我不能轻率,这样吧,我去找局长……小胡,我知道你担心吴教授的安危,我同样也担心,这样吧,你们先回去准备一下,只要局长下令,我们就立即出发,你看怎么样?”

  老谋深算的张主任没有直接回答胡茜,而是采用官场中惯用的招数,把难题给上司为难,他只需要奉命行事就事了。

  当然,如果局长不同意招惹国情九局,不派人出去寻找吴子浩,就算吴了浩死了,责任也不在他的身上。

  胡茜还想说,被宋队拉了一把,道:“主任说的不错,我们先去做准备……”

  “主任,吴教授已经作好了牺牲地准备,这说明吴子浩已经确定对方是假冒的……”

  张主任烦躁的挥挥手,起身抓起自己的皮包,快步走去。

  胡茜虽然不愿意就此罢手,可是她没能力强迫张主任,只能被宋队拉走。

  回到办公室,胡茜根本没办法静心,她走来走去的转了几圈,在抽届撕下一张纸,毅然的走向宋队,道:“宋队,我要领取枪枝,你给签个名。”

  “小胡,这不符合规定,你……”

  “宋队,我可做不到袖手旁观,你不签字我也会去的。”胡茜倔强的道。

  宋队认真地看着胡茜,好一会才叹息一声,道:“好吧,你小心点。”

  宋队取过笔,胡乱的在申请单上签上名字。

  胡茜一把抢过申请单,快步走向枪械房。

  胡茜走后半小时,张主任才从局长公办室里出来,谁也不知道二人说了些什么,张主任出来之后叫过宋队,下达了出勤的命令,加上其它部门的警员,一共十人,乘坐三辆没有警察标志的车出发。

  分局的警员是秘密出动,他们先到医院接了小陈,在医院调了监控视频查看,之后请交通部查找吴子浩等人乘坐的两辆车。

  这么一耽搁,又是两个多小时,好不容易查到车辆去向,分局又加派了警员过来,就连法医队的几个年青小伙子也在增援队伍之中。

  在出发往那个秘密研究室的途中,宋队收到分局局长的电话,得知带走吴子浩的那伙人确实是假冒的。

  这其中的缘故,是分局在偶尔听到张主任提到京大校长,出于谨慎,分局局长给校长去了个电话,告诉吴子浩被带走的消息。

  校长的眼界高出张主任等人太多,他一听到这个消息就判定那伙人是假冒的,特殊部门行动不会暴露身份,就算有必要,他们也会用其它公开的身份,如国安局,公安局等辅助身份,绝对没有人敢明目张胆的说出国情九局这几个禁忌之词。

  不过,出于谨慎,校长也给在特殊部门工作的学生打听了下,确认之后大发雷霆,责令分局务必将吴子浩安全的解救回来。

  分局局长感觉到事件大条了,当即命令除了留守人员,其它的全部出动,大张旗鼓的寻找吴子浩。

  分局的警车在大街上呼啸着,在秘密研究室里,吴子浩却慢慢的苏醒过来。

  好久没有深度睡眠了,吴子浩这一觉醒来觉得很舒服,不过,当意识回来时,他并没有睁开眼睛,任着他内心最深沉的恐惧和警惕,及时的忍住身体的自然反应。

  虽然没有睁开眼睛,但是,吴子浩的眼珠在眼眶里转动了几下,好在他身边的人在忙碌的准备着试验的器材,没有注意他。

  就在吴子浩平躺的手术台前,三少站在那里,指挥着几个人准备器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