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穿地球之我要活 0156:周行峰的好心
作者:飞机打上天的小说      更新:2019-04-24

  0156:周行峰的好心

  心急着看现场,吴子浩小心地跟安娜道歉后,快步走去。

  刚打开门,一个人拦在了门前,吴子浩认出此人正是国安派来保护他的特工。

  “吴先生,餐厅里鱼龙混杂,你最好是不要出去。”

  “我是警察顾问,出了命案,我有责任前去勘查。”吴子浩小声且温和的解释道。

  “我知道,死者是餐厅的老板,十分钟前从这里出去的。”

  “哦?是那个秃顶男人?”吴子浩愣了下,忙问道。

  “是的,是个秃顶。”

  吴子浩立即警觉的皱了下眉,如果秃顶男人是被人谋杀,死因极有可能是灭口,当然也不排除是贵妇人与之争吵下的杀手。

  除此之外,什么仇杀情杀的也有可能,但是机率微乎其微。

  “对了,你是怎么知道死者是餐厅老板的?”吴子浩心里想着这其中的关系,嘴上却不闲着的问道。

  “事件发生后,我在第一时间里就去看过,是中毒死亡,具体方式不明……”

  “你说中毒?是中毒死亡的?”

  吴子浩倏然一惊,他猛地一摆头,眼中极其有神的看着特工。

  “是中毒,吴先生,我有自己的专业素养。”

  “嗯。”

  关于这一点,吴子浩深信不疑,国安特工,那都是传奇式人物,平时的工作不是保护就是破坏,分辨是不是中毒这点小儿科根本不是问题。

  “吴先生,你要是过去,我陪你,不过,我只能在远处盯着。”

  “谢谢你,我自己也会注意的。”

  对于别人的关心,吴子浩一向都能虚心接收。

  “吴先生,我走前面,有什么问题,我给你发信号。”

  “好,多谢的话我不多说了。”吴子浩点点头,捏着拳头,心里着急却被很好的隐藏。

  特工警惕的在前面走着,与跟着后面的吴子浩保持一个安全距离,二人一前一后,很快就来到了三楼。

  三楼是西餐厅的特殊包厢和办公室的混合区,现在这里围满了看热闹的人。

  特工不声不响的融入到围观群众当中,吴子浩看到围观的人,反而停住了脚步,在远处看着。

  现在,吴子浩对刑侦有了很深入的了解,在外围观察,一者可以了解现场环境的大范围情况,二者可以注意到围观群众中是否有行迹可疑的人。

  很多凶手在杀人之后,第一想法是逃跑,而当他们从紧张激动的情绪中稳定下来,又会生出无法抑制的好奇心,好奇警方是怎么对案子定性的,好奇是否会危害到自己。

  差不多有三分之一的人会被自己的好奇人带到现场,如果围观的人多,凶手混在其中的机率更大。

  这里是过道,宽两米多,一边是写着牌子的房间,另一边是半隔离式的餐厅,十几二十号人挤在这里显得很热闹和拥挤。

  吴子浩慢慢地走过去,他并没有掏出自己的证件,而是分开围观的人,费力的挤到最里面。

  中间,秃顶男人仰面倒在过道上,在其旁,贵妇人坐在一张椅子上摸眼泪,餐厅经理站在她的身边,几个餐厅保安忠实的守在秃顶男人的周围,拦住靠近的人。

  吴子浩先在远处仔细地打量了一番,只凭远远的观看并不能得到有用的信息,想了想,他从口袋里掏出手套口罩戴上,然后缓缓地走过去。

  “站住,你干什么?回去……”

  保安的叫声吓了贵妇人一大跳,看见是吴子浩,于是说道:“让他过来。”

  虽然这个时候不是谈论借精生子的好时机,但是也不能凭白无故的得罪吴子浩,这就是贵妇人的想法。

  吴子浩来到秃顶男人身边蹲下,先扒开他的眼皮观察瞳孔,从眼睛中出现的几丝黑线可以证实特工的判断,秃顶男人确实是中毒死亡。

  确定了死因,吴子浩从秃顶男人的头顶开始检查,一寸一寸的检查着对方裸露的肌肤。

  在光脑的扫描下,吴子浩一下子就发现了秃顶男人脖子上,有一个针头大小的红点,这还真是一个针头。

  另外,秃顶男人的手指缝里有些带血的皮肉组织,应该是他挣扎时,抓破凶手所留下的。

  吴子浩微闭着眼睛,脑子里开始推演还原案子的整个过程。

  脑海中,秃顶男人哼着小曲,一步一踱的走向最里面的公办室,他根本没有发现,一个黑衣人跟着他的后面,就在他听到声音要回头看的时候,黑衣人猛地冲向前,一个注射器狠狠地刺入秃顶男人的脖子。

  毒药被推到秃顶男人的身体里,毒药的药性很烈,秃顶男人只挣扎了几下就休克倒地,继而死亡。

  吴子浩突然睁开眼睛,快速地扭头看向围观的人群,很可惜,他并没有找到与猜想中相符合的人。

  在围观群众的窃窃细语中,吴子浩又看着秃顶男人的尸体,若有所思的点了下头,从包里掏出纸笔,快速地写了几行字。

  把纸撕下,纸笔放回包里,吴子浩用一只手将那张纸对折,慢步走到贵妇人身边,递过去,道:“等会警察来了,把这张纸交给领头的。”

  贵妇人茫然的接过纸张,虽然她对这个丈夫不太满意,可是二人相处了十几年,多少有些感情,要不然他们也不会想着借精生子的方法延续生活,而非离婚再婚,此时看着他死在面前,一时间也难以接受。

  吴子浩瞧出贵妇人是真伤感,他叹息一声,道:“人死不能复生,请节哀顺变。”

  “为什么?为什么会这样?”贵妇人喃喃自语的说道。

  听到贵妇人痛苦的自问,吴子浩愣了下,他微微弯腰,小声地说道。

  “你丈夫死于谋杀,应该是被杀人灭口,有人想让他知道的秘密烂在肚子里,如果你知道些什么,你也要小心点。”

  “啊?”

  贵妇人大惊失色的突然抬起头的看着吴子浩。

  “小心了。”

  吴子浩嘱咐了一句,起身瞟了周围一眼,果断的离开。

  分开人群离开,吴子浩一边想着事,一边走回包厢。

  进入包厢时,吴子浩偶一回头,看到特工吊在他的后面,不紧不慢的跟着,借着打电话的方法掩饰自己的目的。

  吴子浩观察了下四周,没发现其它人,于是朝特工礼貌的点点头,这才推门而入。

  刚把门打开,就听周行峰的声音夸张地说道:“老吴,想不到你这么闷骚呀,约了安娜吃饭也不告诉我,你要是告诉了我,我绝对不会过来当电灯泡……”

  “行了,给你吃还堵不上嘴?”安娜冷冷的说道。

  “噢。”

  周行峰没精打采的应了声,不过他很快就殷勤的搀扶着吴子浩那只完好的胳膊,狗腿子一样的扶着吴子浩在餐椅上坐下。

  “你怎么啦?”吴子浩好奇的看着周行峰,后者也从来没有这么巴结过他。

  “老吴,我在分局可听说过了,你真是老厉害了,仅仅几天就破获了好几个大案,特别是那个连环杀人案,天啦,一百多个死者,惊动了好多大领导,可是你一天之内,从发现尸体到抓到凶手,你竟然办到了,真是太牛逼了。”

  周行峰站在吴子浩的身边,口水乱飞的说着,喷了吴子浩一头一脸。

  吴子浩不耐烦的挥着手,拦着飞来的口水,道:“你说话就说话,能不能不要离我这么近?你看,你的口水飞得乱处都是……”

  “老吴,你能不能跟我再说说你是怎么破案的?我打小就喜欢破案故事……”周行峰依然兴奋的说道。

  “行啦,赶紧吃吧。”安娜没好气的说道。

  本来,好不容易才约到吴子浩吃顿饭,点得还是情侣餐,可是意外来了个周行峰,还是个大嘴巴,所以,她早就气不顺。

  此时看到周行身缠着吴子浩,安娜毫不客气的数落道。

  吃完了这餐还算融洽的晚餐,安娜与他们在停车场分开,吴子浩与周行峰也开车回去。

  若是平常,周行峰在这个时候一定会怂恿吴子浩却酒吧喝两杯,过过丰富多彩的夜生活,可是今天由于李白荷的意外失踪,周行峰心里不舒服,也没了那种心情。

  回到家里,吴子浩自去洗漱,周行峰闲不住地在屋子里翻找着,也不知道在找什么。

  没多久,周行峰在沙发的缝隙里找到一个文件袋,他看了一会,忍不住好奇的打开来来看。

  这个文件袋正是楚思南收集的资料,后由小周交给吴子浩的秘密文件。

  周行峰粗略的看了几张,越看他越来兴趣。过了没多久,他听到吴子浩关闭篷头的声音,想了想,周行峰掏出手机,将一张一张的文档拍摄下来。

  三四十张纸张,还有一些是正反两面都文字,周行峰拍照的动作很快,有些根本没有照清楚,用了不少的时间,可是吴子浩因为只有一只手,洗澡的速度很慢,穿衣的动作也慢。

  周行峰拍完照,把文件装回去之后,系好,放回沙发缝隙里,吴子浩还没有从洗手间出来。

  周行峰一边看着手机,还一边继续的搜寻着,没一会,他又在柜子里找到一个记忆卡,用盒子郑重其事的放着。

  如果随便的放着,周行峰绝对不会起疑心,可是用一个盒子郑重其事的放着,他猜想这个东西绝对不简单。

  恰好吴子浩从卫生间出来,周行峰连忙捏着记忆卡,将盒子放回去,心中有鬼的大步回到房间。

  看书就搜“书旗吧”,!

  手机站: